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為什麼我是正在「發青」的人?

 

「青色」,不是綠色。

 

青色,是綠色與深藍色的混合,產生的濃綠。青色代表生機盎然,活潑有力。所以生長良好的草,叫「青青河畔草」,不叫綠綠河畔草;人有活力的時期是「青年人」,不是綠年人;是「青春」,不是「綠春」。海邊有力的養蚵女叫「青蚵嫂」,不叫綠蚵嫂。

 

青色,也屬於老人的顏色,上帝說:「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篇92:14),這是上帝祝福的老人,他們有三個特徵:多結果子,滿汁漿,常發青。不是已經沒貨,滿了枯乾,眼前常發黑。

 

發青代表年老,仍然有力,即使髮掉牙鬆眼浮腫,皮皺有斑多粗糙,內心依然一天新似一天,靠主力上又加力。為什麼這麼猛?不是用某種生髮劑,不是吃某顆強力丸,不是一直灌深海魚油,而是生命有聖殿湧出的活水,在給力;有耶穌所賜的活水,直湧到永生。讚啦!

 

同學,不要叫我老叩叩,我是正在發青的男性。靠主有力不等老,早睡早起身體好。你可以阿們嗎?我的妻子說阿們。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