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到第七日,孩子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告訴他孩子死了,因他們說:「孩子還活着的時候,我們勸他,他尚且不肯聽我們的話,若告訴他孩子死了,豈不更加憂傷嗎?」大衛見臣僕彼此低聲說話,就知道孩子死了,問臣僕說:「孩子死了嗎?」他們說:「死了。」大衛就從地上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裳,進耶和華的殿敬拜;然後回宮,吩咐人擺飯,他便吃了。(撒母耳記下12:18-20)

到第七日,孩子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告訴他孩子死了,因他們說:「孩子還活着的時候,我們勸他,他尚且不肯聽我們的話,若告訴他孩子死了,豈不更加憂傷嗎?」大衛見臣僕彼此低聲說話,就知道孩子死了,問臣僕說:「孩子死了嗎?」他們說:「死了。」大衛就從地上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裳,進耶和華的殿敬拜;然後回宮,吩咐人擺飯,他便吃了。(撒母耳記下12:18-20)(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大衛到神的殿敬拜,這表明他敬重神的主權,但沒有停留在沮喪中,他懂得前瞻未來。大衛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生命中有許多的原因會帶來憂傷,但神的心意並非要用憂傷困住人,當「起來,…敬拜。」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親愛的天父,讓我不停留在憂傷中,當祢擦乾我眼淚後,我必重新站起來,賜我祢來的勇氣和力量,繼續前進。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彼此禱告,不要耽溺在憂傷太久,而是學習倚靠主堅強。

author

陳献義

現為約書亞管理學院院長,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顧問,美國正道神學院顧問及博士班講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