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傳道者對日光之下一切的事都詳細考究,發現每一個日子都在神的手中。我們無法掌控掌控未來,所以不要為了明天的憂愁而忽略了今天的快樂...

傳道書9:7-9 

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你的衣服當時常潔白,你頭上也不要缺少膏油。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這是一段影響我非常深遠的經文,也是我人生的核心哲學。第九節更是man’s talk的中心思想。

 

傳道者對日光之下一切的事都詳細考究,發現每一個日子都在神的手中。不管是惡人或義人都可能會失戀,生老病死不能用行為或敬虔去改變,世人都是一樣。

 

但是不管如何,活著都是好的,因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享受上帝給你的生命:相信神悅納你的作為,認真的生活。趁著有今天,享受日光之下的勞碌所得。享受你的婚姻:對弟兄而言,神給的獎賞就是與你的妻子分享你所擁有的產業。享受你的工作:凡你手上的工要盡力去做,發揮你的恩賜,全力以赴的人生是最好的人生。

 

你不能去掌控未來,不要想太多!不要為了明天的憂愁而忽略了今天的快樂。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