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仇敵用各樣的方法侵吞我們的生命、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而祭壇是打開天門的地方!藉著祭壇帶下神的能力,以致於能推開黑暗權勢,並且破除、除去罪的結構,斷開罪的能力和權柄,釋放列國進入救贖性的命定…

祭壇,是與靈界溝通的門戶與平台

談到祭壇。神為什麼會告訴亞伯拉罕要有祭壇呢?我們就要提到亞伯拉罕來自於吾珥,這個地方是在一個強大的邪惡系統當中,當地盛行拜月神,早就有邪惡祭壇了。亞伯拉罕對於祭壇的概念並不陌生,亞伯拉罕絕對不是在當地第一個築祭壇的人!

 

祭壇是靈界與物質界溝通往來的介面。

 

不管是邪惡祭壇或是聖潔祭壇,都是靈界與物質界溝通往來的介面。任何宗教都是透過祭壇來吸引靈界的力量,只是你今天吸引下來的是聖靈,還是邪靈的不同。

 

祭壇也是你打開天門的地方,或是你打開邪惡的地方。

 

祭壇就是能力的來源

所以亞伯蘭他是有概念的,祭壇裡面牽涉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血」。烏干達宣導師說到,全世界的宗教在祭祀的活動當中,只有血是能夠引動靈界更活躍的運行的觸媒。你有沒有發現在台灣民間宗教的祭祀常常要殺雞頭、灑豬血,血在祭祀當中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從這些觀察我們可以發現,有兩個東西是靈界跟物質界的介面,一個是「祭壇」,另外一個就是「血」。

 

其次,聖經中關於禁吃血的教導: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他的生命,你們不可吃。(創世記9:4);初代教會的使徒特別吩咐外邦的信徒禁戒偶像的污穢和姦淫,並勒死的牲畜和血。(使徒行傳15:20) 新約中告訴我們不要吃血、不要吃勒死的東西、不要吃拜偶像的物、不要犯淫亂,這四件事情是被放在同樣的比重,都是被禁止的。聖經經文對這四件事的要求比重是一樣的,你既然不會去犯淫亂,那你就不要去吃豬血。

 

因為血就代表生命,它能引動靈界的運行和靈的交換,所以,聖經說到,所有的罪都在身體之外,只有淫亂是在身體之內,為什麼?因為它是藉著血液、精子,那是與血液相關的交換,也在靈界層面產生交換。利未記18章一再說到淫亂的行為會玷污整個土地。最近我問教會中的原住民弟兄姐妹,我說:你們山上什麼時候會殺豬頭?他們說:舉凡婚喪喜慶、祭典、豐收,全部都要殺豬、灑血。所以為什麼在原住民部落中靈界交鋒這麼厲害,就是因為「血」的原故。

 

另外,猶太人他們吃的東西就很特別,他們的殺法當然不吃豬也不吃血。回教徒也不吃血。我曾經去德國,經過一間猶太人的超市,我就進去看。那裡面坐了一位拉比,跟收銀員差不多,他坐在那裡做什麼呢?他就是要確認超市裡面販賣的東西都是被檢驗過,是潔淨的,所販賣的肉品包裝上都會蓋上猶太人屠宰場認證過的章,而且拉比又會做再一次確認,並做登記肉品銷售登記。

 

譬如說,某弟兄買了兩包羊腿回去,經過兩個月後他沒有再來買,奇怪了,難道這兩個月他都吃素嗎?還是有另外一個可能,他私下偷吃了非猶太殺法的羊,拉比就必須去探訪那人,問說:某某弟兄,你們家這兩個月怎麼都不吃肉呢?小心,可別觸犯誡命。猶太人在飲食上就與其他族群人分別,所以就不容易與別的族群同化。

 

神藉著禮儀、文化和生活上的許多律法規條,使猶太人保守信仰的純度,即便以色列亡國兩千多年,但猶太人的文化、信仰精髓仍被保存下來。從猶太人的生活我們就可得知,神設立禮儀、律法是有祂蘊藏的道理。所以,我們必須從神的律法中才能發現我們社會中的風俗習慣,哪些在神眼中是「惡俗」,我們必須脫離棄絕,才能斷開這當中對我們生命所帶來的屬靈壓制和捆綁。

 

仇敵用了各樣的方法侵吞我們的生命、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我們過去在這個強大的系統裡面,犯了這麼多的罪,到底該怎麼辦呢?神的目標到底是什麼?我們設立祭壇的目的必須要產生什麼?最重要的是要藉著祭壇帶下能力,以致於能推開黑暗權勢,並且破除、除去罪的結構,斷開罪的能力和權柄,釋放列國進入救贖性的命定。

 

祭壇的大能始於悔改

祭壇的大能從悔改那一刻開始釋放出來。耶穌基督來,祂有權柄除罪,也有能力除罪。祂就是永遠的挽回祭、祂一次獻上就完全的獻上、聖潔的大祭司、永遠的寶血洗淨我們,神的話永遠是我們生命的糧、路上的光;耶穌基督永遠在主寶座前為我們代求。若不藉著耶穌基督,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沒有人能夠遇見能力的主!

 

並且,主還說祂回到天上,但聖靈要來與你們同住,直到世界的末了,如今聖靈已經來了,與我們同住。但如果我們不先明白,我們需要與耶穌基督相連,解決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幽暗,就無法進入神救恩,也無法領受約的應許,也無法有能力勝過罪。

 

我們不是唯物主義者,我們必須遇見能力的主,必須回到銅祭壇,在神的面前脫去一切的面具,獻上悔改的祭,領受主的赦免之恩。遇見神兒子的靈,我們就必得自由,也許我們曾經被罪挾制,如今我們仗著十架救恩誇勝,主的能力高過於我的罪、軟弱,靠著主我們已經得勝而且得勝有餘。

 

祭壇需要有聖靈的同在。


約翰福音14:13-21「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結語

我們成為祭司,最重要的就是要將自己的生命分別為聖。舉例來說,有四個弟兄,他們的公司同事之間喜歡勾心鬥角、暗地裡說閒話、作假見證…,後來他們在一起組成禱告會,然後就說:我們要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推開黑暗權勢,然後就吹號角、搖旗子、打鈴鼓,請問他們這樣做有沒有用?沒有用。

 

因為他們就在那個罪的結構當中。他們就覺得說,神就會來到他們中間,其實並沒有。我們必須解開我們裡面的蒙蔽和迷思。並不是所有奉主名所聚集的集會都會有神的同在,並不是我們吹角、搖旗、打鈴鼓,神就同在,唯有心靈與誠實的敬拜、憂傷痛悔的心和轉離一切惡行,分別為聖的生命能吸引神來到我們中間!

 

聖經告訴我們有一些聚會是招損的聚會。有些聚會,神說,你們同盟非因我,神說,我沒有叫你們這樣做,可是你們卻做了,這就是最糟糕的事。因為當我們的信仰生活非常膚淺、虛假,也抓不住神永恆心意,我們就只是追求外在的熱鬧和屬靈現象而已,卻沒有將神的真理內化、實踐在我們生命裡面。

 

我發現弟兄姐妹們屬靈上的一些盲點,例如:當一位牧者拿著麥克風在台上帶領禱告時,坐在台下的一些弟兄姐妹就都停止了禱告,他們就站著聽牧者的禱告,但自己卻不開口禱告!如此一來,聖靈只能停在台上的牧者工作,無法在那些弟兄姐妹身上運行;另一個情況是,當帶領者起請大家開聲禱告,大家就開始禱告,但是帶領者一停,弟兄姐妹也跟著停下來,不然就是另一個情況,司琴的琴聲一停,弟兄姐妹禱告也跟著停下來。

 

為什麼要停呢,為什麼不繼續禱告呢?我們並不是機械式、被動的跟著指令來禱告,而是要隨著聖靈的感動來禱告。所以,我們禱告,就無法看到屬靈的果子,也看不到悔改與突破,也看不到生命的更新。如果我們一直停在這個蒙蔽裡面,也不去改變我們被動的禱告態度,我們就無法進深到將聖靈的能力吸引下來,推開黑暗權勢,只有看到一些表淺的現象,卻看不到實質的能力。

 

今天你要對抗職場的邪惡祭壇,你要成為職場祭壇裡的祭司,你必須先處理自己跟本家的問題,神不會跳過那些的,你要承認你已知的罪,誠心求耶穌寶血的潔淨,真實的悔改在神面前,尋求神的能力來造訪你,撒迦利亞書提到,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你願不願來到主的面前跟主說:主啊!我對祢沒有完全的認識,求祢光照我,我需要聖靈的能力。我能夠悔改都是出於祢的憐憫。

 

彼得前書告訴我們,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要聖潔。我們怎麼可能聖潔?耶穌的寶血使我們聖潔,耶穌的寶血怎麼會有功效呢?在哪裡有認罪,在那裡就能支取耶穌寶血的能力,在那裡就有聖潔的果子,在那裡才會有能力。我們要有神同在的氛圍,我們才有能力,才有能力推開這一切的壓制。

 

在這個築壇的過程中要很注意我們所築祭壇到底有沒有神的能力,這是我們要時刻留意儆醒的 -- 要讓神介入我們生命中每一件事,要讓祂來做事,要吸引祂的同在!阿們!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