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開學暨感恩禮拜中,由城市父老周神助牧師、蔡安祿牧師及章啟明長老,錄製驚喜影片,祝福學員「就位也到位!」(圖/主辦單位提供、記者辛毓珊)

今(16日)上午,「臺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於晨光教會舉行 「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開學暨感恩禮拜,由「烈火先鋒敬拜中心」團隊帶領敬拜讚美,眾人高唱「主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祂必帶領選民歡呼向前,將列國的地賜給我們。」齊心宣告:倚靠神,就能施展大能!

16日上午,「臺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於晨光教會舉行 「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開學暨感恩禮拜。(圖/記者辛毓珊)

由陳弘彬牧師「烈火先鋒敬拜中心」團隊帶領敬拜讚美(左上)。杜嘉哲弟兄以創世記13章14-17節及啟示錄22章2-5節宣召;左下:台南民族路長老教會机嘉勝牧師帶領開幕禱告,眾人按手於心同聲阿們。(圖/記者辛毓珊)

台南民族路長老教會机嘉勝牧師禱告:「天父,祢是我們永遠的依靠,是這個學校永永遠遠的校長!透過今天開學禮拜,我們將初熟的果子獻在祢面前;求祢幫助凡有意願、明年要參選里長或公共事務的弟兄姐妹,行公義、好憐憫,與祢同行。」

 

「我們不是依靠血氣的感動,而是堅定回應祢的呼召,為了本土生根的牧養站立;相信福音拯救的大能就從這『里』來開始!」盼望台南推行得「里」為業,也能複製經驗到全台灣。

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吳英明榮譽院長勉勵分享,其引用阿德勒名言「幸福的人用童年療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療癒童年」,勉勵教會此時正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和家庭同是培養國度人才的搖籃,教會主日學要成為社會的光鹽。(圖/記者辛毓珊)

吳英明榮譽院長說:「領導,是一種喚醒;耶穌基督喚醒我們,看見自己的罪與不足,我們也要去喚醒社會,看到天國的祝福。」並表示,「教會就是一個天賦平臺,神給眾弟兄姊妹不同的天賦,讓我們彼此相遇,而不是相爭;天賦之間互相連結,就能夠翻轉服務。」勉勵教會做平台,資源自然就來。

 

什麼是天賦?就是神對你的呼召,是神給你的禮物,且祂已經豐豐富富為你預備了,天賦是你有熱情去做的事,每一次去做,你都會神采飛揚,別人也會有被你祝福的快樂。」吳英明解釋並問:「大學教育,真的在培養未來世界等待的人才嗎?」他指出,學校教育教的是如何讓國家有競爭力、成為國際人才,好賺更多錢,「這是競爭的,最後(會)變成掠奪的。」

 

吳英明強而有力地說,「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各位:唯有『教會和我們的家庭』才是培養未來世界等待人才的真正搖籃!」並感恩,教會已開始對這個社會有新的領受、新的回應,基督徒要起來,成為列國列邦的祝福。

 

「全世界,只有基督徒有國度觀,因為神把『國度』賜給我們的,我們是神的子民。」他說,世界本來就不是人在掌權,而是神掌權;而神讓我們透過參與公共事務,更明白國度。「贏,絕對不是我們的目標,但成為國度人才去服事,這絕對是我們的目標!

 

里長是在地第一線指揮官

吳英明進一步說明,「里長」是在地經濟的促進者、社區的牧羊人及公共經理人,但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的培養,不是只是要選上里長,最核心的乃是,「讓我們開始願意,陪我們的同胞多走一哩路,在社區承擔此地的擔子。

 

「如果,你的參選讓家庭更加復興,那就成功了!若你的參選讓教會更知道,如何做社區福音預工,你也成功了!如果參選過程中,你感動了50個人,我說這就好像為幸福小組預備了50個BEST!」其表明,學院要栽培的,絕非對選舉狂熱的人,「沒有選上,但彰顯見證更有影響力也很好,願我們用安息來顛覆世界,而非被世界的忙碌掏空。」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李伯利院長暨臺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致詞時表示,透過學院課程,裝備有心回應呼召的弟兄姊妹,也讓大眾看到其專業呈現,」並說:「我們並非單打獨鬥,而是要一起與神同行、成為為主得地為業的團隊。」(圖/記者辛毓珊)

回顧參選初期,李伯利說,「我才發現,原來我那叫做『交帳式』的回應。主透過非常多的印證呼召我從政,但我的心態是:如果有選上感謝主,如果沒有選上更感謝主,那就可以回教會過喜歡的生活。」

 

後在寇紹恩牧師的勉勵下,李伯利再次向神決志,「主,我看到這領域的需要,我願意一生獻上如一粒麥子,以致能結出許多子粒。」

 

從那天起,勝敗不再是勝敗,而是生命被擴張,「我真的覺得能在呼召之處服事神,是何等榮幸!」並勉勵眾人,「當你定睛在神時,你已經得勝了!當你回應神的那一刻起,你已經得勝了!」李伯利感謝中生代牧者團契(十二磨小豬團隊)給予自己很大的安全感,能向呼召前進。

三位神秘嘉賓: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及章啟明長老,錄製祝賀影片,勉勵學員。眾人也在李伯利牧師的帶領下,用「為主擔一里,得地為業」宣告文作宣告。(圖/記者辛毓珊)

三位神秘嘉賓錄製「祝賀影片」勉勵學院學員

周神助牧師分享,「感謝神,你們有這樣的感動,參與明年的選舉,我相信神會成為你們的力量跟幫助,我們也會為你們禱告。願這大衛的鑰匙所象徵的政權,要擔在你們身上,盼望神帶你們在不容易的選舉中,靠主得勝!」

 

蔡安祿牧師表示,「很高興這禮拜六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開學。願主的恩典與你們同在,帶領你們為光為鹽,願你們委身於耶穌基督的真理,成為社會美好的影響力,使主的名在城市得著榮耀!」

 

章啟明長老說,「我今天非常恭喜你們,因為你們正在創造歷史,教會的原意就是『天國的議會』,我們正在從事『如何落實天國的治理,在我們的土地上』。」

 

其用英國威伯福斯基督徒團隊,革除販賣黑奴法案的歷史說明,「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典範,就是——教會可以去轉化國家。」同時用「面對而立的書擋」比喻政治山頭與教會:兩者站立能讓書──無論經濟、商業、媒體,教育、家庭──豐富安穩地列在中間。

現場眾牧者為學員按手禱告。(圖/記者辛毓珊)全體以詩歌〈榮耀的呼召〉高聲敬拜。最後由晨光教會顧約翰牧師祝禱勉勵。他說,「船的建造,不是為了停留在港口;耶穌差派門徒出去,他們遇到風暴也經歷了神蹟──與耶穌行一起在水面上,並親眼看見祂使風浪止息!」(圖/記者辛毓珊)

「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開學暨感恩禮拜」與會者大合照。(圖/主辦單位 提供)

「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開學暨感恩禮拜現場精彩畫面。(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相關閱讀》

得里為業──里長參選說明會》

「政策說到做到,叫人看見基督徒好行為」主內政治家籲得里為業:不抹黑,競選也是見證

雲根時代展現「微大力」 吳英明教授:3個觀念轉換,站上你影響世界的位置!

精選要聞》

代禱》重陽節悲劇,高雄鹽埕區大火46人喪生 住戶弱勢年長者居多

曾被退學、情路坎坷、工作曲折,神全翻轉! 創「主日學般」親子農場:視遊客為肢體去愛

我想和先生溝通,但他就是不肯聽我說話!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帳/每周更

 LINE社群/每日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