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賈梅長年受惡夢和邪靈攪擾,後來被主所釋放。(圖/截取自 My BBTC YT頻道)

長達20多年的惡夢困擾,邪靈在黑暗中發出猶如野獸的聲音,某晚賈梅(Jaime Chiah)腦海中浮現聲音,是曾在教會中聽見的方言,剎時間,攪擾立刻停止。認識主後,她開始奪回身體的自主權:「我將注意力轉移到上帝身上,呼喚耶穌的名,讓聖靈引導我。」直到決定與丈夫一同面對恐懼,並且饒恕自己,不再受惡夢攪擾。「我不知道為何會有惡夢,但如果沒有,我可能不會認識上帝!」

噩夢攪擾,聽見方言聲音得贖

根據Salt&Light報導,賈梅(Jaime Chiah)從小反覆被噩夢困擾,夢中他被困在一個山洞裡,被血肉之牆所圍繞和擠壓。直到20多歲時,噩夢變得更加可怕,她開始害怕入睡,並出現自殺的念頭。

 

大學時,她與朋友一起玩交鬼的遊戲,直到有次失控後,噩夢變得更為黑暗。當她醒來時,感覺全身如「癱瘓」般被壓制住、動彈不得,並聽見野獸般沉重的呼吸聲。「當時我所能做的,就是恐懼地盯著天花板。」

 

在大家眼中,她看起來表現得很正常,參加聚會和喝酒,實則是為了麻痺心中痛苦。有一天晚上,黑暗再度向她襲來,她試圖要掙脫這樣的控制,非常的害怕。突然之間,她聽見「人的說話聲」,但無法分辨是哪一種語言。忽然間她意識到:「這是以前我去一個教堂時,聽見的方言聲!」

 

「當我的注意力被吸引到這些聲音上,我感覺『野獸』的控制鬆掉了,有一股平靜和溫暖。」那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賈梅第一次如此放鬆地沉睡。

賈梅在夜晚想起曾聽見過的方言聲音,得到釋放,隔天就去到教會。(圖/截取自 My BBTC YT頻道)

抵擋邪靈攻擊,奪回自主權

隔天早晨,她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大廣告,宣傳當地教會的主日禮拜。當下,她立刻去了最近的分堂,參加主日,在禱告呼召時,她回應了關於被惡靈攪擾的禱告,但是回到家後,噩夢並沒有停止。「我很困惑,為甚麼它再次發生?」

 

她沒有告訴教會的其他人,但是內心卻有一個很大的轉變。「我開始有信心和確據,我的靈魂已經被羔羊的寶血所救贖!」受洗後的一天晚上,又再度受到攪擾。「我試著禱告,卻發不出聲音,就像癱瘓一樣,我只能不斷在心中唱著在教會聽到的詩歌《如鹿切慕溪水》。」

 

「我將注意力轉移到上帝身上,呼喚耶穌的名,讓聖靈引導我。」漸漸的,她學會奪回身體的主權,抵擋邪靈的攻擊,不知不覺中,惡夢就停止了。

 

在教會中,賈梅在上帝的話語中成長,並決心將未來婚姻交託給主。「我向神作了簡單的禱告,我將婚姻託付給祢,我不會再使用自己的擇偶標準,因為對我沒什麼好處!」在那之後,她很快認識了現在的丈夫-詹姆士(James),半年後喜結連理。

 

2008年,她與丈夫一同來到新加坡生活,某次賈梅再次回到印尼出差時,在飯店的床上,又再次經歷邪靈的攻擊。「這一次,我宣告敵人對我沒有權柄,因為我屬於耶穌,我是上帝的孩子!」後來那天晚上,她睡得非常安穩。

 

三年後,第二個孩子出生,他們婚姻出現了糟糕的問題,好幾天都停止了交談。此時,惡夢和攪擾又回來了。「我被提醒,敵人會攻擊對我們很有價值的東西,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家人!」當她與丈夫參加教會的婚姻研習會,並同心來抵擋仇敵的攻擊,修復家庭的裂痕後,賈梅再也沒有受到惡夢的攪擾。

賈梅與丈夫一同禱告面對,不讓仇敵竊取家庭的產業。(圖/截取自Jaime Raniwaty Chiah FB)

打破恐懼與咒詛,饒恕自己

當賈梅和丈夫開始討論,要透過宣教旅行來服事主時,她發現自己不想去某些靈性文化強烈的國家,深怕自己受到影響。此時丈夫卻鼓勵她:「如果妳害怕,妳需要面對妳的恐懼。」

 

她渴望能有效地服事上帝,決心面對心中的恐懼,開始參與在RTF(恢復基金會)的醫治事工,主要在四個方面經歷上帝的醫治和拯救:世代咒詛、不敬虔的信仰、精神傷害和惡魔的壓迫。

 

她需要記下發生在生命中的事情,包含那些不合神心意的行為。「我對別人對我所說所做的事情感到憤怒。」特別是,親人對她咒詛的話語。

 

同時,縈繞在她腦海中,仍有徘徊不去的自責感。「雖然我知道慈愛的上帝已經原諒了我,但過去做的愚蠢事,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我從未真正原諒過自己。」在課程結束時,代禱者為其禱告了10分鐘,她閉上眼睛,專注於上帝,聆聽祂的聲音,當下並沒有事情發生。

 

結束後,回到自己的臥室,當賈梅閉上眼睛的時候,卻感覺到一股暖意,看到了一道亮光。透過緊閉的雙眼,她看見神張開手,叫她過來。「我知道祂已經原諒了我,我知道我也必須原諒自己!」

 

直到今天,她都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有噩夢。「但沒有它們,我可能不認識上帝!」

 

最後,她分享在這段旅程中的學習:

邪靈時常攪亂我們的身心靈,讓我們無法得著安息,但倚靠主,我們心裡可以得到平安。(圖/shutterstock)

1.屬靈爭戰是一場持久戰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我們必須保持警醒的心!」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 5:8

 

2.神的作為是真實的

「我的上帝是真實的,我透過耶穌基督重生,祂給了我盼望!」

 

3.向上帝呼求

她分享,在認識耶穌之前,神就聽見她的呼求,回應並拯救其生命。「當我接受基督時,祂拉近了我們的距離,使我擺脫了掙扎,而且改變了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