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越夜越美麗的「2021祈願河樂之森—聖誕文藝低碳市集」,浪漫氣氛下,也充滿福音動力。左下:台南福氣教會「森之天使」,右下:天橋教會「虹橋先知性藝術」。(圖/記者辛毓珊)

18-19日一連兩天,下午3-8時,於中西區河樂廣場西側舉辦「2021祈願河樂之森—聖誕文藝低碳市集」;台南市政府表示:「有教會擺攤,為此活動一大特色,官方提供平台,盼藉此讓民眾更明白聖誕節的福音真義;很感謝教會,長久帶給民眾心靈慰藉,希望教會一直如此傳遞正能量!」

今(2021)年,雖因疫情,食物商品限為包裝食物,攤位較少,教會仍熱情洋溢!除有「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監事的教會參與外,也加入新的教會,如:海安教會、城市之心教會、虹橋傳道會(天橋教會)。

 

現場有吃有玩,更有弟兄姊妹為分享福音,精心手作的福音商品,背後個個有動人故事。上:台南活水教會「祝福計畫」及「BUS-7 Bakery」,前者主理為身分兼具音樂人(櫻桃幫鼓手及詞曲創作)及師母的大恬,商品以專業設計創意呈現經句,同工邊販售,邊歡迎大家來新裝潢的教會咖啡館坐坐。下:大光教會「Granny Wendy’s」及「芯愛手作坊/溪樹手作」,有刻上經文的手工皂。(圖/記者辛毓珊)

台南福氣教會攤位「Shine發光如星」;左下:看似小小的鑰匙圈,是小組弟兄姊妹們費時費心製成,運用水晶膠,逐一灌上三層模後再修邊,層層上色,堆疊出立體感,一個製程要費時一週,包裝則是排版後用刀模切割。(圖/記者辛毓珊)

台南福氣教會,幸福小組來響應

今年20個教會攤位中,有九攤由「台南福氣教會」幸福小組響應,期待開廣人群接觸面,並邀請BEST(慕道友)共襄盛舉。劉明珠傳道說:「攤位內容都以『福音』為主,最大挑戰是時間緊湊、又必須絞盡腦汁,但我看見小組家人們很用心參與,也尊榮了BEST!」

 

如:攤位「shine發光如星」系列作品,為一位姊妹在陪伴自閉症孩子的復健過程中,邊禱告、邊領受圖像製成,其中珍珠素材為婆婆的愛心贊助,拆製其項鍊點綴飾品,盼藉手作分享愛的陪伴故事。

 

也有姊妹們自聖誕繪本〈跛腳的小羊〉發想,製作髮箍,藉「一隻殘缺小羊」的故事,分享「神不輕看生命」;小羊雖因跛腳留在馬槽,卻見證救主誕生,並有榮幸溫暖小小耶穌。左:「感恩季節」十字架,邀請一位木工的BEST,手工製作木頭十字架,組員再以蝶谷巴特裝飾成美麗成品,用心而得人,其太太已受洗,女兒也即將受洗。右上:「兩家雜貨店」色彩豐富明亮的明信片,畫著教會出遊的美好回憶,及禱告領受的感動,也有手繪自製可愛貼紙。右下:「愛在聖誕季」片片由組員鉤織而成的杯墊。(圖/記者辛毓珊)左:「幸福小羊」販售社青們的羊毛氈手作,大家邊玩邊同工,關係緊密。右上:古早味「聖誕珠檯」,用遊戲與人歡樂互動,右下:「味福部—愛花不完」販售,由BEST滷製八小時而成的咖啡鐵蛋,也有食材天然鮮脆的創意掛包,對方為獨立扶養家庭的單親媽媽,小組家人傾力暖心支持。(圖/記者辛毓珊)「森之天使」販售手繪天使經文圖,由可愛簡練、又富童趣的繪畫加上經文,再將二手木頭框修飾上色,希望每張用心的圖,都帶出愛與祝福,盼吸引路人駐足,有機會分享福音。左上:右為「台南福氣教會」劉明珠傳道。(圖/記者辛毓珊)

「森之天使」也製作小天使翅膀造型的馬林糖、太妃糖巧克力香蕉蛋糕等美味精緻點心,希望來此民眾,享受甜甜的幸福滋味。

 

劉明珠傳道說:「很佩服同工們!這段時間其實很忙碌,下周有海邊洗禮、聖誕晚會、小天使小主人聚會等等,但大家就是不怕辛苦,機動性又強,該做的事去做,該傳的福音全力以赴地傳,然後又滿有喜樂!」並分享目前報名受洗的BEST,已有55位。左:首次參與的城市之心教會「心石擴香手作」物美價廉,為喜愛手作的師母,在弟兄姊妹鼓勵下嘗試擺攤販賣,其使用高品質的石膏粉,希望大眾能體會恩典、及教會對品質的堅持。右:台南YMCA「社福基金會(助學公益商店)」及「Y café森活轉角照顧咖啡館」擺攤,包包為長者自製。(圖/記者辛毓珊)

虹橋傳道會「先知性藝術」禱告服事

天橋教會(虹橋傳道會)李育欣師母表示,繼前年在市政府廣場擺攤後,本次為團隊第二次於聖誕市集中服事。接觸對象多為未信者,因而以祝福禱告、祝福繪畫為主,「最大的用意,就是把愛傳遞出去。」

 

「一般來說,都服事不認識的人,我們把畫面畫下來,也不知道神在其內心要跟他說什麼,但通常對方看到畫時,就知道神在對他說話。」李育欣師母分享,有次,女兒畫了藍色兔子送給一位阿姨,才知「藍色」是對方在年初時的異夢中,所領受的色彩,因此一看到畫,就感覺神再次對自己說話。

 

「我們的畫並不繁雜,通常很簡單。重點是帶出神要對他說的話。」另一次,她為一位男士禱告,看見黑黑隧道,便繼續領受神的心意,慢慢看見隧道盡頭,是個發光出口,「雖然不知道這位弟兄正在經歷什麼,但神透過這個畫面告訴他,要相信祂、繼續走,出口就在前面。」

 

繪畫禱告服事,不是立即能完成的,需要付代價,也要跨出舒適圈。「要常面臨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心理挑戰,但當我們呼求聖靈同在時,每一個創作者除了在服事,自己本身也被神服事、恢復。」李育欣說。考量現場人來人往,為能服事多人,團隊會事先或把握時間預備,在禱告中畫下領受的畫面及經文,若現場有人對哪一張感動,就使用該張為對方禱告,也備有祝福卡片,機動性配合聖靈感動,進行禱告服事。右為「以利亞創意繪畫」葉蓁老師。(圖/記者辛毓珊)

從零開始的藝術服事團隊

約4年前,李育欣與丈夫林仁一牧師,於美國伯特利教會,首次看見「繪畫也是一種敬拜方式」,而希望回台推廣。「一開始非常不容易,真的就是幾個人順服聖靈一起冒險,同工們都身兼多職,但為了要推動的新事工,就分別來操練;像我本身完全不會畫畫,常覺得自己不行,神就帶領突破。」

 

一次,她在大堂中繪畫敬拜,用手指頭沾著顏料揮灑,「從不知道要畫什麼,到最後敬拜結束了,作品也完成了;有人回應我,整個繪畫經過,讓他看見:好像一片黑暗中,有火焰燃燒起來,有如一個被醫治的過程。」聖靈也將帶領其進入新階段,明年由葉蓁老師接手團隊,分享自身多年經驗,幫助同工們技巧更為純熟。

 

李育欣分享:「神是充滿創意的,祂創造萬物世上這麼多美麗的東西,神祝福人的管道非常多,我們也曾辦過先知性攤位,包括:先知性話語、舞蹈、繪畫、歌唱、烹飪!其實當你在做每一個事工,呼求聖靈同工,那個『媒介』就可以帶下祝福。」「讀經、禱告是靈命的重要根基,然而世代變化快速,如何善用豐富又超自然的方式,帶下神的愛與國度,也很重要,神是做新事的神!」李育欣師母如此鼓勵。(圖/記者辛毓珊)第一次參與聖誕市集的「海安教會」攤位:「AMYFISH甜點Xmo-mo-chiang」;繪者關懷城市中的底層人物,善於細膩觀察記錄,並用其濃郁色彩一一畫出,使人認識品牌的過程,同時體會到其溫暖的惻隱之心。(圖/記者辛毓珊)18-19日一連兩天,下午3時至晚上8時,「2021祈願河樂之森—聖誕文藝低碳市集」於中西區河樂廣場西側舉辦,置身其中,感受到溫馨滿滿的「福音」氣氛!(圖/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末日的7個觀察 美牧師提醒:不是人人都能上天堂

【親密關係之情緒勒索】別讓不安全感、掌控欲毀了你關係! 施以諾:用3經文學如何愛

「每天活著都是恩典!」肺腺癌併發腦癌、骨癌、中風,一腳踏進棺材的他,因信活過7年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b66240b3fb3934191bb9475997594a0.jpg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