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出身長老教會的川普因民粹特質勝出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競選美國總統,卻因言語粗鄙、不尊重女性遭到非議,如今因希拉蕊可能觸法,有機會勝出成為美國總統。

出身長老教會的川普因民粹特質勝出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競選美國總統,卻因言語粗鄙、不尊重女性遭到非議,如今因希拉蕊可能觸法,有機會勝出成為美國總統。 (圖片來源/左:Think Progress;右:維基)

原本爭議不斷的美國總統選舉,於6天前陷入前所未見的動盪局勢。

投票前11天,爆發號稱足與「水門案」(竊聽大選對手陣營)相提並論的「希拉蕊電郵門」醜聞,根據報導,原本民調一路落後的川普首度超越了希拉蕊1%,致使大選結果可能出現變數。

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對「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使用其私人電郵伺服器」重啟調查,然而,3天前「維基解密」宣稱其手中仍握有5萬封電郵,其中有數千封近日將被釋放出來,並承諾這回將「有足夠證據將希拉蕊繩之以法」。該組織共同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已表示,「下一批被駭的電子郵件」將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被逮捕。

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涉嫌使用私人伺服器傳送機密資料、洩露國家機密,FBI局長詹姆斯.柯梅(James Comey)已於上月30日針對希拉蕊「電郵爭議」重啟調查。

此「電郵門」事件是在調查前紐約州國會議員安東尼.韋納(Anthony Weiner)時不小心發現的,原本僅為調查韋納與一位15歲女孩發生不當性往來事件,但卻發現其身為希拉蕊親信的妻子休瑪.阿貝婷(Huma Abedin),竟透過韋納的筆電,使用希拉蕊的電子郵件伺服器,懷疑與7月已結案的「希拉蕊電郵案件」有關,故要求FBI接手作進一步調查。

目前對於該批郵件確切內容所知不多,但此事件已強烈影響了民主黨和共和黨雙方陣營,根據昨夜(3日)外媒報導,北卡羅萊納及佛羅里達州將可能成為川普與希拉蕊決勝負的關鍵所在。

「我們從未想過竟然要向安東尼.韋納說聲『謝謝!』」據報導,在此醜聞爆發後,原本民調落後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川普,其民調首度超越了希拉蕊,甚至因希拉蕊涉嫌犯罪而有機會登上總統大位。

即使有很多民主黨人士認為柯梅在選前11天分享此訊息是史無前例的,甚至是犯罪行為,但大家質疑的焦點仍在「希拉蕊並未遵守協議開啟其伺服器」,而非發現該違法事件的調查人員。

牧師們為川普發預言並祝福。

牧師們為川普發預言並祝福。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Mary Myrtle)

不少基督徒選民質疑川普信仰內涵及其粗鄙、不尊重女性

「我要使美國再次強盛!」自共和黨內總統初選提名開始,川普民粹的特質吸引了不少意欲改革的民眾,因此成為共和黨候選人。但因其行為粗鄙、口不擇言,加上近月爆發物化且不尊重女性的形象,著實令人不敢恭維。

然而,在競選活動進行期間,卻有許多知名福音派牧者們陸續站出來呼籲選民投給川普,原因除了希拉蕊在重大社會議題上違背福音派基督教立場,並對基督教極不友善外,更因為川普是一位長久以來親近教會及以色列的基督徒。

根據維基百科的記載,川普是長老教會會友,孩提時開始上教會,上主日學並受洗認信,2011年其曾接受「700俱樂部」專訪表明,「我是新教徒,我是長老教會會友,多年來都與教會保持友好關係,我認為信仰是件美好的事。」

只是他的信仰深度也受到不少質疑,其曾表示自己做錯許多事,也努力做正確的事,但卻未求助上帝;他也曾表示自己以《聖經》為優先,沒有任何事可以打敗《聖經》,只是後來卻引經失義。

但因其與許多福音派教會關係良好,競選過程中也欣喜領受希臘東正教牧師的祝福,並與美國猶太社群有所聯繫,且因女兒嫁給猶太丈夫而歸信猶太教,川普亦樂見外孫女成為猶太人。

福音派立場:川普是上帝此時為美國揀選並呼召的人

非裔美人在歷史上曾是支持民主黨的關鍵團體,然而很多非裔基督教會領袖卻對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支持墮胎、同婚以及其宗教自由等議題的立場大感不悅。 CBN報導表示,非裔牧師們已寫了一封信送到希拉蕊競選總部,要求與其會面,澄清她在這些議題上的立場,以便更清楚知會即將投票的教會會友們。

該信中要求希拉蕊更改其力挺墮胎的極端言論,以及支持同婚立場,並對於希拉蕊陣營中有些人企圖「將聖經經文定罪視為仇恨言論」提出不滿,表明「我們已經作好被逼迫、受苦的準備。」

「另一個候選人已對基督發動了戰爭,但川普說他將結束這場戰爭。」女性福音派領袖塔瑪拉.史考特(Tamara Scott)更在近日出面表態,認為不管川普看來多不像一位總統,但他卻是上帝所呼召、在此時為美國站出來擔任總統的人選,其呼籲基督徒11月8日必須出來投票,「請勿受到媒體企圖貶低的評論影響,」並認為媒體就是要使大家不恥談論川普、不屑與其同工,「投給他,或者他可能有機會勝選。」

「另一位候選人倡導要結束在子宫裡所孕育的生命,但川普說他要制止這件事;另一位候選人對司法正義不發一語,事實上卻藐視法院,但川普說,其手中已擁有經『傳統基金會』及『聯邦主義者協會」所同意的清單。」

史考特認為基督徒的選擇已經再清楚不過了!這也是大多數支持川普的福音派牧者觀點。因社會議題是如此重要,「除非擁有國家主權及安全的保障,否則就無法處理這些議題。」並以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名言期勉基督徒:「永不放棄!永不放棄!永不放棄!」

美國大選投票仍在陸續進行之中,請為動見觀瞻、影響全球的美國持續守望禱告,求上帝與美國人民同在,親自選出符合其心意的總統,盼望重新恢復初建國時與上帝所立的約,建立在地如在天的上帝國度。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張慧康專欄】上帝接納你的負面情緒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