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左至右、左上至下:主辦單位5間教會—武昌教會、約珥靈糧堂、鳳山活泉靈糧堂、岡山長老教會、高雄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右下:大會講員101教會黃國倫主任牧師。(圖/記者林子騫、蔡維恩牧師 提供)

黃國倫牧師於高雄興起特會開場信息「祂的榮耀」中提醒,今天的問題不是「神要不要做事」,而是「人怎麼回應」;當我們在等神的時候,其實是神在等我們,等來等去,最後什麼都沒發生!「當我們問神在哪裡時,神會問我們:你在哪裡?世上若有任何你不滿意的事,責任其實是在你我身上。」

「興起特會」是什麼?

昨(22)日起,於高雄武昌教會舉辦「2021興起特會」,為期三天,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興起特會」今年已邁入第4屆,由5間教會共同主辦:武昌教會、鳳山活泉靈糧堂、約珥靈糧堂、高雄基督之家和岡山長老教會

 

如此獨特的的跨宗派的組合,「因為整個城市就是一間教會!只是有不同面貌的結合;基於不變的福音,我們都可以攜手同行、認同這個城市、為主興起!」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分享,週四晚間先舉辦「領袖之夜」,有100多個牧者參與、許多人被深深被感動;也盼望未來,能夠連結更多教會同行。

 

這次的特會主題「祂的榮耀」,邀請已在台北市中心帶來明顯屬靈影響力、對教會於現今世代興起有清晰領受的101教會黃國倫主任牧師,與李協聰牧師,來到高雄以信息、先知性服事和佈道訓練,再次挑旺、興起門徒。

 

此外,週六下午的「媒體座談會」,更是教會因應大環境勢必走的方向,不僅為了線上牧養弟兄姊妹,更是透過新媒體,觸及更多族群、產生互動。期望透過KUA事工的跨國平台經驗傳承,幫助南部牧長更快接軌潮流趨勢。

黃國倫牧師這次南下,全家都一起前來。他表示,這次是帶著負擔來到高雄,深深感受到神有話語對眾教會說 。(圖/記者林子騫)

「光」已經來了,就在你我的裡面

22日晚間第一場信息「兒子的榮耀」,由黃國倫牧師主講。首先他提問:我們常常講「神的榮耀」,但實際的意思是什麼?

 

很多年前師母問他這個問題,他才發現自己遲遲無法具體描述。自此,讀聖經時若遇到不太了解的意思,便會盡力研究清楚。以下從以賽亞書60:1-3經文,也是「興起特會」的主題經文,逐句講解。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以賽亞書60:1-3

 

黃國倫牧師教導,讀聖經時,要先找出「事實」。經文中的「興起發光」,是誰要興起和發光?是基督徒。「神的光已經來到」,不是「將要」而是「已經」代表神已經做了、光已經到了,已經照耀在你跟我的身上了,但這意味著什麼?

 

黃牧師舉例,我們愛人,是因為神先愛我們;各宗教都提倡要愛人,但我們靠自己往往做不到,唯有因神先愛我們才可能;同理,我們會發光,也是因為神先光照我們、祂的榮耀已經照在我們裡面了。所以基督徒不是專注於「求祂來」,祂已經做祂該做的了,重點是:我們有做我們該做的嗎?

 

「幽暗」的原文是一種「很深的黑暗、非常濃厚的黑暗」,壓在萬民身上。若我們身處在光亮的地方,何必再發光呢?要發光,正是因為我們處在黑暗之中。

 

但人往往認為,每天好好生活就好,何必管那麼多?卻忘記,魔鬼正積極努力工作、擄掠人,很多人在黑暗邊緣快要滅亡,不是開玩笑的;魔鬼正在偷竊、殺害、毀壞我們、我們的家和城市,「叫我心裡怎麼不迫切?」黃國倫牧師語重心長地說。

 

那麼,神怎麼處理這些黑暗?祂不是裂天而降直接趕出魔鬼,而是祂的榮耀要現於「你我的身上」。我們常問:「為什麼有這麼多不公不義的事?神為何容許發生?」但神卻說,祂在等我們起來、彰顯祂的榮耀和權能。

 

「當我們問神在哪裡時,神會問我們:你在哪裡?世上若有任何你不滿意的事,責任其實是在你我身上。」黃國倫牧師提醒。

 

經文又寫道,「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萬國和君王要來看你我的光芒,是的,就是「你跟我」,不是別人!但人家為什麼要來看「我」?因為他們「沒有」所以很稀奇;連萬國和君王都沒有的,只有你我有。

第一晚由約珥糧堂主領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神的榮耀」實際的意思是什麼?

談到這裡,「祂的榮耀」到底是什麼?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希伯來書1:3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4-7

 

綜上經文,神的榮耀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且這位基督就在我們的裡面。神的榮光不是照在別的地方,是照在我們心裡。既然能力已經在我們裡面,那重點就是:如何在黑暗中顯示出莫大的能力?此前先來談談,為什麼神要這樣做?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希伯來書2:9-10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羅馬書8:28-30

 

根據上述經文,解釋了神有一個計劃,是犧牲獨生愛子使信祂的人得著生命;並且,祂還進入我們裡面,能夠一起成為神的兒子(約翰福音1:12)。耶穌基督,從原本僅有一位的「獨生愛子」變為「長子」,因為神不只要一人,而是要很多的兒子;透過長子耶穌進到眾人裡面,我們成為耶穌的兄弟,也成為神的兒子。

 

黃國倫牧師提醒,「成為兒子」是一件極大的事!耶穌死在十字架不只為了使我們上天堂,更要恢復我們與祂的關係、給我們新的身分,就是來做祂的兒子;從原本不認識、不熟甚至敵對,到如今關係可以恢復、成為兒子。姊妹亦同,因著兒子的位份,可以承受神的產業和祝福

 

我們之所以是神的兒子,不是因為能力好或符合什麼標準,而是白白的恩典賞賜給我們。但神為我們做的一切醫治和各種恩典,不只是要讓我們享受,更是神有任務和責任交給我們去進行

 

興起發光,是因為做兒子的,要代替父親站起來,在黑暗世界宣告:「我在這裡,光從我裡面顯現出來!」要代表父親走出去,向黑暗的世界顯出光!

聚會現場參與熱烈,並採梅花座和嚴謹的防疫措施。(圖/記者林子騫)

你有聖靈就「夠」了!

但許多人仍認為自己「不夠」、「光不夠亮」而不願踏出步伐;或承襲民間宗教的觀念,認為要做更多事、更多的追求、禱告,恩膏才會更增加,直等有一天「能力夠好」的時候才可以出去服事。

 

黃國倫牧師分享相關見證,有一次他在教會做權能服事,結束後,現場有一位修行者詢問他是「怎麼修的」?因為此人看到黃牧師的「能量」竟可以源源不絕地湧出,但他再努力「修」都有限度、能量很快就沒有了,所以來請教「秘訣」是什麼?黃國倫牧師說,沒有任何秘訣,純粹是「祂給我」,讓對方感到不可置信。

 

主耶穌也是在什麼都還沒做的時候,天父就說祂愛耶穌(馬太福音3:17)。神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做了多偉大的事工,而是當我們什麼都沒做時,祂就接納我們了。祂也對世人、對你我說:「你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以賽亞書61:1-2

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他在各會堂裡教訓人,眾人都稱讚他。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裡的人都定睛看他。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路加福音4:14-21

 

聖靈臨到我們裡面,就沒有再離開了,祂「永遠與我們同在」。我們無法讓聖靈「更大、更強、功力高一點」,而是每一個人領受的聖靈「都一樣」,所以不是牧師的恩膏就特別強。

 

黃國倫牧師比喻,一個警察不論在高雄或台北都有權柄,30年或2個月資歷的警察,只要他們亮出警徽和槍,都是同一個權柄。

 

所以,別想藉由「換取」來服事神。經文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使用多次「報告」,是因為這件事已經成了,我們只負責「宣告」!

此次特會同步於其他夥伴教會直播,以分散人群 。(圖/記者林子騫)

不能再睡覺了!

黃國倫牧師提醒,今天的問題不是「神要不要做事」,而是「人怎麼回應」!

 

以馬太福音18:18為例,「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順序是:地上先綑綁/釋放,天上再綑綁/釋放;所以當我們在等神的時候,其實是神在等我們,等來等去,最後什麼都沒發生!

 

約翰一書3:8清楚說明,「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兒子」是神白白給我們的恩典、身分地位,但許多人卻在沉睡。黃國倫牧師呼籲,「你若明白『這是我的父家』,我這個做兒子的要起來,代替祂管理這個產業,就不能再睡覺了!」

 

邀請大家,黑暗和魔鬼的作為雖然到處都是,但你我都是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所以不是「求耶穌去除滅魔鬼的作為」,而是耶穌已把權柄給我們,可以去除滅魔鬼的作為!而這能力不是因為我「修」來的,或是有多少神的僕人為我按手而「累積的功力」,唯有因「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這句話!

 

聚會最後,黃國倫牧師與李協聰牧師、主辦單位團隊為會眾服事禱告;先帶大家一起向神獻上感謝讚美、宣告神的應許、將自己交在神的手中;再由黃國倫牧師奉主耶穌的聖名做釋放的禱告,會眾舉手領受。

上左至右:郭俊豪牧師、王繼忠牧師、陳安誠牧師。下左至右:高國柱牧師、蔡維恩牧師。(圖/記者林子騫、蔡維恩牧師 提供)

高雄主辦單位牧者回應

談到此次特會主題,武昌教會郭俊豪主任牧師表示,「興起特會」多年來皆強調神的榮耀,而教會與神的兒女,便是這救恩之光的「載體」,帶給世人盼望;也透過眾教會的連結同行,讓神的榮耀顯現於城市

 

他深信,雖然每個時代、每個城市都存在各種問題,但「福音」可以轉化一切,神要透過教會向世界發出呼籲!特別2021年,在疫情和國際情勢的壓迫下,許多人憂慮、充滿不安,但基督徒要知道,黑暗雖遮蓋大地,但我們「卻要」興起,是有「選擇」的,而不是受害者,在越黑的環境就要發出越大的光芒!

 

約珥靈糧堂王繼忠主任牧師亦回應,夥伴教會期盼透過合一與連結,帶來城市轉化。對於今日黃國倫牧師的信息,他深感,我們得以在耶穌基督裡恢復兒子的身分,所以更要在職場和各所在之處為主站立、拿起權炳、帶下復興轉化!「上帝已經做成,但我們卻常常忘了、躺平下來,所以今天再次激勵神的兒女,要使用我們的權柄。」

 

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主任牧師,則從路加福音4:18延伸,「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這正是如今聖靈要我們去實行的應許!當我們憑著信心踏出去,耶穌就能夠成就;而當我們得著自由釋放,便要去使更多的人得著這份恩典、進一步實踐路加福音4:18的行動!

 

高雄基督之家高國柱主任牧師分享,進入後疫情時代的巨變,神的兒女需重新對焦。而黃國倫牧師的信息,幫助大家重新回到神的計畫,先認知自己的「身分」是何等豐盛榮耀,這是在進入「興起發光」之前,必須先做的對焦。

 

今年首次參與在「興起特會」的岡山長老教會蔡維恩主任牧師深信「疫情之過,必有大復興」,所以要遵守聖經教訓「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提摩太後書4:2)。他表示,長老教會(特別高雄中會)期待能突破宣教的困境,因此上週中會事工研討會,特別邀請郭俊豪牧師來培靈與談開拓教會成功經驗。

 

而蔡維恩牧師也與「高雄興起」團隊其他4對夫婦,每週一齊RPG,並對黃國倫牧師團隊的宣教理念十分感佩,特別在媒體宣教觀念的更新、以及上帝國的擴張理念。期待大家的合作連結,在傳福音與植堂都能帶來突破性發展。

 

對黃國倫牧師所談「兒子的名份」,蔡維恩牧師認為,「清楚自己使命,才能讓人在黑暗中看到上帝的榮光,這就是傳福音的本質破碎老我,因信稱義,找到聖靈的新我。......特會帶出激勵與身分權柄能力的更新,實在感謝上帝的恩典。

 

精選要聞》

事件更新》雙溪虎豹潭大水暴漲,9歲小女孩回天家 最後一名女童已尋獲

搬出耶穌嚇跑邪靈、枕邊人信主變了個人! 大學教授被神「收服」:老婆就是我的鏡子

單身/結婚Q&A》不婚不生、不抱期望,「躺平族」盛行! 別灰心喪膽,神依時候成就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