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動員打包食物包裹。

教會動員打包食物包裹。 (照片來源/500 Turkeys program)

美國印第安納州「瓦爾帕萊索.拿撒勒人教會」(Valparaiso Nazarene Church)門外,站著一位媽媽和兒子。這位媽媽表示,兒子很需要一雙新的鞋子和褲子。附近還有超過百位民眾跟他們一樣排隊等待。等著領罐頭、舊衣物…「這一天真的救了我。」其中一個人說。

這個感恩節期,印第安納州西北部有超過1,500個家庭去到教會,領取寫著他們專屬編號和小卡的食物包裹:「親愛的家庭,去年我也拿了這個包裹。今年換我提供幫助!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這是由「生命橋基督教會」(Life Bridge Christian Church)的會友珍妮.波頓(Jeni Bolton)發起的「500隻火雞計畫」(500 Turkeys program),辦在「瓦爾帕萊索.拿撒勒人教會」。

珍妮在2009年開始此事工。當時,她在某場特會拿到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今年感恩節,開始一個有組織的食物資助活動。設定你的目標,為500個有需要的家庭募集足夠的食物。」

珍妮一開始對500個家庭的數字嚇到,「我怎麼可能做到,餵飽500個家庭?」禱告兩個禮拜,她收到一筆20美金的支票,上面寫著「火雞」。於是她很清楚,這就是「500隻火雞計畫」的事工基金。

到如今,珍妮仍不知道這筆錢是來自哪裡,但她知道,
「這是上帝給我的應證,告訴我,我不會孤單一個人做。」

結果那一年,她真的預備了500隻火雞給有需要的家庭。儘管需要超過500位志工才能完成這件事,但他們甚至有餘額可以為每個家庭多奉獻一些錢;2010年,他們繼續這樣做;2011年,他們將要給出去的食物量「翻倍」──1,000份食物包裹和額外的500隻火雞。

「500隻火雞計畫」能夠幫助的對象越來越多,從500、600、700到800,越來越多人為這個計畫奉獻,更大的教會提供場地幫忙。這些都從一個平凡的會友,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開始。

前年,他們還增加了「衣物與禱告服務」,有二手衣物、舊書食譜,也有團契和禱告。去年,他們幫助了1,300個家庭。

今年感恩節前夕,他們收到5.5萬份奉獻物資,包含清潔用品、食物包裹…等等,也有不少聖經。「感謝上帝,我們今年有辦法幫助1,500個家庭。」

珍妮說道:「我們相信是上帝帶你們到這裡,我們希望不只讓肚腹飽足,你們的心靈也可以感到滿足。」這可能是這群經濟情況較為窘迫的民眾,今年所剩幾次能得到幫助的機會,能盡可能吃飽、有足夠的衣服過冬。

志工亞曼達.黛利(Amanda Daley)望著一對母子吃披薩,「你們需要多少都沒有問題。」她開心的對他們說。

「謝謝你讓我們吃飽。」有民眾這樣說。

食物包裹和二手衣服。

食物包裹和二手衣服。 (照片來源/500 Turkeys program)

也有清潔用品。

也有清潔用品。 (照片來源/500 Turkeys program)

除印第安納州的這間教會,美國許多地方也在感恩節節期舉辦各樣發送免費食物的活動。南卡羅萊納州的「房角石宣教浸信會」(Cornerstone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與非營利組織「餵飽各地孩子」(Feeding Children Everywhere)合作,在感恩節前夕分送能餵飽超過3萬人的食物。

他們在主日聚會後,召聚許多人來幫忙打包食物包裹。會友在食物袋裡裝入青豆、米、蔬菜、鹽、蒜…等食材。現場一位參與者形容,大家非常投入在幫忙,「大家都很興奮,因為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有什麼樣的價值。」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 3:27

500隻火雞計畫自2009年成立。

500隻火雞計畫自2009年成立。 (照片來源/500 Turkeys program)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沒有要買東西,來禱告也可以! 感恩節前夕,基督徒明星舉辦「解憂拍賣會」 從開頭就經歷神蹟

這本書讓聖經變得好好吃! 用45道料理,創造美好團契

【耶路撒冷專欄】死海地區魚兒成群

為求妻子病得醫治,他四處求神問佛 卻因著妻子的驟逝,重新被神觸摸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