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金天主堂每年到了聖誕節,因著全村擺設耶穌馬槽、聖誕裝飾燈飾,吸引數十萬擁入萬金村落,屏東縣府為行銷城市已連續舉辦萬金聖誕季活動,今年首次與餐飲業者合作,結合閩南、客家、原鄉等在地食材,推出「聖誕黃金餐盒」,行銷萬巒特色美食,也提前為聖誕季暖身。

屏東縣政府連續2年舉辦萬金聖誕季活動,今年縣府進一步推出應景的「聖誕黃金餐」,並於日前在萬巒鄉豬腳街發表,提前為聖誕季暖身。      (照片提供/屏東縣政府)

別於國外的感恩節、聖誕節主食以火雞為主,屏東萬金天主堂因在萬巒鄉內,以傳統美食豬腳著稱,當地雖是客家村落,也有閩南、原住民等族群居住,因此縣府與超過半世紀的老字號熊家豬腳林家豬腳及以創意著稱的光之味料理小館三家在地餐飲業者,合作打造「聖誕黃金餐盒」,以豬腳為主食,配菜加入豆皮、過貓等食材,呈現三個族群融合特色。聖誕季活動期間,每天中午11時至12時提供,亦可採電話預定,讓前來萬金聖殿朝聖的遊客能先飽食一餐,感受在地豐富的文化意涵。

今年的萬金聖誕季從11月30日起至12月25日起開跑,規劃聖誕主題館、在萬金村、赤山村,亦有馬槽文化裝置擺設及吾拉魯滋部落的聖誕布置展。每周六、日都安排音樂會、遊行等活動,讓民眾在享受美食外,也能感受一整個月濃濃的聖誕氛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