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聚會假右昌敬拜中心場地舉辦。右上:陳見岳牧師報告。右下:眾人RPG分組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今(1/12)日「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與「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合辦每月一次的聚會,亦為2022年第一場的「新年分享會」,約有來自50間教會、機構的牧長同工參與。主席陳見岳牧師分享「禱網重重+愛網重重」異象,以及黃金十年的具體策略;會中大家把握相聚的珍貴機會,融洽地交誼、禱告。

領受雙倍的恩膏的2022年

「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陳見岳牧師,身兼「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理事長,開場分享今年領受「禱網重重+愛網重重」異象,深感禱告愛的行動相輔相成,且缺一不可。

 

「禱告的網絡」堵住破口,才可能進一步得勝;「愛的網絡」則特別在疫情當中,很多人遇到困難需要關心,對傳福音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機會,然而,「神要我們進入豐盛,但仇敵偷竊、殺害、毀壞。」因此在付出愛的過程,需持續用禱告與聖靈同工,便能迎接豐收的季節

上左至右:蔡宗勳牧師主持流程、陳登元牧師報告2月初「新春牧家聯誼活動」一日遊事項。下左至右:韓國宣教士用台語上台分享,獲得滿堂鼓掌;蕭家勝牧師為同工結束禱告。(圖/記者林子騫)(圖/記者林子騫)

陳見岳牧師引述「靈糧神學院」謝宏忠院長的分享,2021年謝院長領受「打開天門的禱告」,預見了56天的乾旱和疫情嚴峻;對於2022年,謝院長在異象中看見「鴿子與火」在「2022年的22上面」,意思是「領受雙倍的恩膏」

 

2021年11月底,謝院長則於先知性領受到,田螺會把稻田中的秧苗一支一支吃掉,直到撒下白粉,就把田螺滅掉,且變成滋潤稻田與秧苗。

 

從「物質層面」的解釋:稻田代表經濟發展,田螺代表通貨膨脹,白粉則代表應變智慧。陳見岳牧師分享,在疫情嚴峻當中仍有人反而獲利,例如高雄某教會一位會友因股票大漲,而增加對所屬教會的奉獻。因此鼓勵,按著神的心意而行,領受如以撒般,荒年仍倍增的收成

 

另一方面從「屬靈層面」解釋:稻田代表屬靈大豐收,田螺代表仇敵的工作,白粉則代表上帝的工作。陳見岳牧師對此總結,我們必須更多地連結和代禱,倚靠聖靈的幫助進入豐收!

會中同領受餐,以一人一份的方式確保衛生。(圖/記者林子騫)

「2021-2030黃金十年」,高雄如何推動?

「黃金10年」已進入第3年,針對高雄國度性的規畫,陳見岳牧師表示,目前高雄聯禱會、牧者合一和高福盟,三者雖組織不同,但成員常一起開會,合一推動「2021-2030高雄黃金十年推動」策略:

 

一、高福盟八大任務

1.分享基督教的屬靈資源

「好東西」要拿出來分享,流通屬靈資源,例如福氣教會透過「幸福小組」祝福眾教會。

 

2.連結高雄及各區域教會

這一點其實不簡單。根據台灣基督教聯盟的發現,教會之間若沒有「網絡」的連結就無法合作成事,所以不論你在哪哩,希望都能參在基督教團體的網絡中,透過網網相連彼此幫補。

 

3.落實族群的接納與合作

這也非常不簡單,台灣的族群多,文化亦多元,需要彼此學習;此外,也與海外連結,例如今天現場出席約8位韓國宣教士。根據李相蘭牧師分析,韓國的優點是行動力,台灣的優勢則在於連結,二者合在一起就完美

 

4.拓展海內外的宣教事工

拓展海內外的宣教事工,例如印尼事工團隊、華宣盟、少數民族宣教...等。陳見岳牧師舉例,他所屬的右昌長老教會有差派土耳其宣教士,但也邀請鹽埕和前金長老教會一起合作支持。

 

5.促進婚姻家庭幸福美滿

6.推動符合真理教育環境

7.關心社會國家重大議題

8.帶動城市陽光和諧永續

讓城市各方面都越來越好,這一點是很具體的,例如今年冬天空氣品質就比前一年好。

左至右:駱世雄牧師帶領最後的結束禱告。謝來興牧師帶領RPG,為彼此禱告,也特別為疫情禱告,盼望更多合一、復興臨到高雄。(圖/記者林子騫)

二、高雄「黃金十年」推動分組

在具體的執行上,高福盟內部平時皆有分組,由對以下事工有負擔的牧長擔任組長,通常這些組長自教會在這些方面的推動皆已有一定成果:

 

(一)族群合一組

1.推動跨越族群的RPG

例如,現在每週高雄牧者會與泰雅牧者一起禱告,明顯感受到氛圍的改變。

2.舉辦城市或區域族群(原客漢、新住民)的回家聚會

3.舉辦新住民(南島、大陸、香港)文化之夜

12月8日國際移民節,未來希望能舉辦相關活動

 

(二)教會連結組

1.分區舉辦禱告會、研習會、慈善行動

期盼未來「聖誕愛無限」能更加強,邀請眾教會積極參與,擴大影響力。

 

2.區域、教派、次團連結及跨越連結

例如,目前加強推動的牧者下午茶、師母下午茶型式活動。像是昨(11)日下午於右昌教會舉辦長老教會的牧者下午茶活動,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很多事。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每個月也會舉辦一次下午茶會,鼓勵大家參加。

 

3.推動跨區域、城市、國際產業分享交流

高雄眾牧長曾前往韓國全州市,雙方教會有很好的交流。

 

4.教會新模式的加盟連線

現在有許多年輕牧者,用新的模式拓展和連線,大家可保持開放的心廣為參考。陳見岳牧師分享,自己很久以前只想教書,有關牧會的知識很少,但經過聖靈更新,向其他人「東學一點、西學一點」,帶來很多益處,因此勉勵大家多走出來,因為神的國度很豐富!

 

(三)祈禱佈道組

1.推動牧者、師母的RPG

2.帶動教會扁平化的RPG

3.建立充滿佈道文化的教會

4.落實佈道、牧養、門訓「黃金三角鍊」

5.認養扶持偏鄉及小型的教會

牧者之間最大的共識,便是「沒有祈禱就無法推動事工」。這天聚會最後也不忘分組RPG,為彼此和疫情禱告。

現場分組RPG。(圖/記者林子騫)

(四)婚姻家庭組

婚姻非常重要且需要教導,故擬定4大方向:

1.幫助適婚青年尋得對象,進入婚姻。過程中造就他們成為有靈命、品格、見識的成熟人。

2.幫助已婚夫妻,建立美滿的婚姻生活,並帶著異象與資源,有動力地去生養兒女。

3.幫助有兒女的家庭,能正確地教養兒女,使兒女成為有品質的國度人才。

4.幫助兒少青年知道「婚姻的重要性及如何預備婚姻」,使他們在婚姻的事上超前部署,贏在起跑點。

 

(五)人才培育組

1. 建立體制外實驗教育機構及策略聯盟

2.發展網路與新媒體事工的人才培育計畫

3.成立新世代人才培育基金

4.舉辦新世代教育博覽會

 

(六)世代同行組

1.推動老中青三代的聚集連結

2.促進區域性的世代同行連結:現在跨教派的青年牧者,已實行每週聚會一次。

3.建立尊榮、成全、傳承的教會文化

4.提供年輕世代牧者資源、遮蓋、教練與榜樣:年長、有經驗的牧者,以行動關心和支持年輕牧者。

 

(七)職場轉化組            

1.成立「教練團」提專業知識和屬靈餵養

2.從點線面的連結,建立城市基督徒平台

3.理論+實質+課程+教練

 

(八)南島宣教組

1.從教會做起:例如與印尼事工團隊配搭,也能藉此平時便能做好國民外交。

2.推動在地南島宣教,關懷外籍生、外籍勞工、看護。

3.進行南島宣教合作,建立南島族群教會(從小組到教會)。

上左至右: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長老,報告高雄以琳書房將於2月底結束租約,尋找場地,歡迎大家推薦合適場地,並把握機會於2月底前來選購。培基文教基金會分享下週起,「真善美講座」將於後站教會開課。下左至右:舉手網絡許真老師分享自殺防治相關課程,彩虹愛家協會高屏區主任陳麗娟分享事工。(圖/記者林子騫)

三、結論

城市轉化需更多教會一起做,過去高雄教會界曾有一波推動,根據數據顯示,確實帶來許多突破。因此鼓勵,除了禱告、彼此相愛,更要行動;有行動就能見證聖靈帶來的果效!但也強調,教會本身內部根基建造的重要性,進一步拓展國度事工時才能更穩固

 

最後陳見岳牧師總結:

凝聚共識、奔向標竿!

禱網重重、愛網重重!

進入豐盛、倍增擴展!

 

這天,李國揚牧師(左上)帶領沐恩之家團隊前來。李牧師分享,自己過去是海洛因成癮者,如今幫助弟兄們戒癮,並「作主門徒,操練愛神愛人」,進一步去宣揚主的作為、幫助其他人;「從無用到被主所用」才是宗旨,戒毒是附加價值。右上:目前住在沐恩之家戒癮不用收任何費用,圖為成員獻詩。下圖:眾人為沐恩之家代禱。(圖/記者林子騫)

一位弟兄智雄分享見證,自己曾是一二級毒品成癮者,雖想改,但每當出獄很快又走回老路。最後一次入獄時母病危,唯一心願是他別再入獄。來到沐恩之家後,感受到一群人犧牲自己陪伴他們,也盼望自己有一天能幫助別人。如今他走完一年半戒治、接受裝備;特別疫情期間,有些人不敢送便當到醫院,他們便自己製作便當送到醫護人員手上,受到肯定。「過去我是危害社會的人,現在反而能幫助社會!」他也在幫助別人變好的過程中感到喜樂。這天的愛筵由沐恩之家奉獻,平時他們每天為內埔幾戶獨居老人送餐,並關懷陪伴。也歡迎大家洽談合作外匯。(圖/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出獄像度假,入獄才是回家」 他痛徹悔改、僅帶「兩句經文」出98

「禁食」8

為何失去健康、金錢、家庭...? 張建中牧師: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