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黃蜂漢娜不相信老師所說,大黃蜂不能像鳥一樣飛上枝頭,她仍不顧旁人嘲笑,努力嘗試。(圖/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

當身旁人都說這件事行不通時,你還願意繼續堅持嗎?或是你願意成為支持正在追隨夢想的人嗎?這隻小黃蜂不相信自己不能飛這麼高,試盡了各樣方式,朋友更在身旁陪伴並支持,就在他們都準備放棄時,聖誕節這天卻出現奇蹟……

沒有人相信漢娜能夠飛起來,但她不顧旁人的眼光,仍勇敢嘗試。(圖/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

 

這部短片以溫暖的顏色揭開序幕,在課堂上,學生們安靜地坐在台下聽老師講課。老師說到,只有鳥能夠飛上枝頭,大黃蜂則一飛就會跌到地上。漢娜對這說法感到驚訝,但下一秒立刻改變態度、決定試飛,沒想到卻大跌一跤、換得眾人的嘲笑聲。一旁的好友本來帶著嘲笑心情看待,但當漢娜跌倒時,即時到身邊扶起她。

好友在身旁陪著她嘗試各樣方式。(圖/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

下課後,她難過地走在路上,一邊思考著是否有其他方式。隔日,漢娜坐在戶外椅上看著厚重的書、研究如何飛行,這時好朋友走上前,「我來幫妳吧!」

 

她帶起護目鏡,開心迎接接下來的實驗。他們試過用風箏、電扇、彈簧床、腳踏車…,但沒有一項工具能成功讓她飛起來,最後還摔壞了她的護目鏡。她躺在草地上、氣得將護目鏡丟一旁,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或許都不會成功吧!…」

漢娜看見朋友送的禮物,非常開心。(圖/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

聖誕節這天,兩人一起來到聖誕市集,但漢娜卻一點也不開心,看到空中掛著大黃蜂樣式的裝飾,心中又想起自己無法成功飛行。這時朋友默默拿出藏在身後的禮物,漢娜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副全新的護目鏡,她臉上再揚起笑容並親了他的臉頰。

大家驚訝地看著他們,竟能飛在天空。(圖/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

正當他們開心地看著禮物時,朋友身後的「小東西」突然震動,緩緩地飛上天空。漢娜驚訝地看著他,原來背後的小東西是小翅膀,靠它就能飛起來了。同時,她發現自己的小翅膀也開始震動,她也能飛起來了。眾人驚訝地看著他們,不敢相信背後這個小東西竟能讓胖胖的身子飛起來,原來大家都有能力飛翔!

 

「相信愛,相信聖誕節,相信自己。」

(影片來源/Erste Group Youtube

這是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Erste Bank)於2019年底發布的一部聖誕節影片,作為聖誕節其傳達愛的廣告故事。影片描述大黃蜂因翅膀太小,不能支撐身體重量而無法飛行,但卻有一個大黃蜂不放棄,做了許多嘗試,一旁有位無條件支持她的朋友…

 

不少各國網友因廣告而感動,並留言說到:「真是令人感動!」、「謝謝這個影片,我真的很喜歡」、「真是溫馨、可愛,聖誕節快樂!」、「我怎麼看到哭」…

 

聖誕節是基督為世人降生的日子,也正是祂向我們表達愛的季節。有時我們所做的事會受旁人的嘲笑、嫌棄,內心因此受到打擊,不願意再做任何嘗試、想放棄。但因著祂的愛,洗盡我們心中的汙穢、罪惡、羞愧,更醫治那受傷的心,使我們重新得力,並能成為他人的支持。

 

身為神兒女,我們的生命本身就帶著神的大能,即便手所做的事情不被人諒解,但只要是走在神的道,就是對的事。終有一天,人們會看見神在你我心中所行的大能、看見祂的美意,同時也會發現上帝早已隱藏在每人心中的計畫與應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