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穆斯林傳教士馬力歐(Mario Joseph)曾在〈HM TV〉福音電視台早年的「改變的軌跡」(Changing Tracks)節目中,自述歸信基督的過程。(照片來源/Mario Joseph)

穆斯林傳教士從可蘭經找到歸信基督的答案?這是怎麼發生的?

前穆斯林傳教士馬力歐(Mario Joseph)曾在〈HM TV〉福音電視台早年的「改變的軌跡」(Changing Tracks)節目中,自述歸信基督的過程。

 

從小獻身阿拉成為神學家 一堂課領他開始認識耶穌

馬力歐是土耳其人,排行家中老三。母親懷他時,他差點胎死腹中,但母親對阿拉的敬虔,使她深信孩子一定可以順利出生,並對阿拉說:「若賜生命給這孩子,我就把這孩子獻給祢。」

 

他順利出生後,父母認為他是屬阿拉的,不讓他上學,8歲將他送到阿拉伯文學校,預備成為一位穆斯林神學家。因此,還不到18歲,馬力歐已是一名精通哲學與神學的穆斯林神學家。

 

當馬力歐在穆斯林學堂工作,某次他在講道提到「耶穌基督不是上帝,只有阿拉才是上帝」,並既然阿拉沒有結婚、也不會有兒子,耶穌不可能是神。這時有會眾問他:「耶穌是誰?」他頓時語塞。

 

於是,他再讀一次可蘭經,但看完114章經文後,他發現,穆罕默德只出現4次,但耶穌卻出現25次。他心想,為什麼耶穌出現的次數比穆罕默德多呢?此外,可蘭經中看不到任何女性的名字,卻看到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可蘭經第三章44至55節也記載著耶穌:一、耶穌是上帝的道,二、耶穌是上帝的靈,三、耶穌是基督。四、耶穌賜生命,五、耶穌醫治瞎眼,六、耶穌使死人復活,七、耶穌已升天,八、耶穌現在活著,九、耶穌將會再來。但若按照可蘭經,穆罕默德不是上帝的道、不是靈、無法賜生命、沒有升天、已經死了,也不會再來。

 

問上帝如何創造萬物 他在聖經中找到答案

當時馬力歐還未稱耶穌是上帝,僅將耶穌視為比穆罕默德偉大的先知。有一天他問老師,「請問上帝如何創造宇宙?」老師回答:「上帝是藉著祂的道所創造的。」他再問:「這『道』是創造者還是受造物?」

 

他想到可蘭經記載「耶穌是上帝的道」,「如果我的老師說耶穌是創造者,那耶穌就是上帝,穆斯林就必須成為基督徒。但若老師說,『道』是受造物,便會陷入困境,因為這『道』若是受造物,那上帝要如何創造世界?」馬力歐質疑。

 

聽完這話,老師便生氣,且說:「『道』不是造物者,也不是受造物,你給我滾出去!」

 

事後,馬力歐帶著疑問禱告:「可蘭經說耶穌還活著,穆罕默德死了,求祢告訴我要信靠誰?」且翻開可蘭經,目光又落在可蘭經第十章94節:「假如你懷疑我所降示你的經典(指可蘭經),那麼,你當詢問那些常誦讀在你之前降示的經典(指聖經)的人。」

 

因此,他決定開始研讀聖經,並去了一場印度跨宗派的基督徒退修會,從此開始與基督教建立關係。

 

有一天,馬力歐讀聖經看到約翰福音第一章一節提到:「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這道太初與上帝同在...這道成了肉身。」而可蘭經說,耶穌是上帝的道,聖經也如此說,怎麼看都覺得這兩本經典有許多相似之處。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翰福音 1:1

 

直到他看到時,約翰福音第一章12節說:「凡接待耶穌基督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相較整本可蘭經稱阿拉是上帝、人是奴隸來說,他能呼叫「阿爸!父!」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事,能做兒女的權柄震撼他,從此歸信基督。

 

其實這才是艱難的開始,馬力歐開始面臨家人的逼迫,父親對他施暴、將他囚禁、一個月不給他吃喝,最後更激烈到要將他殺死。他躲過了追殺,父母為他造了雕像放進棺材,上面的日期即是其受洗日。如今家人雖然還未信基督,他仍持續為家人代求並走在宣教的道路上。

前穆斯林傳教士馬力歐(Mario Joseph)的生命見證。(影片來源/HM Television (English))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