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MT樂團用正面積極的音樂創作改變人心

TMT樂團用正面積極的音樂創作改變人心 (照片提供/TMT提摩太樂團)

由一群台中的基督徒年輕人所組成的TMT樂團,在翻譯詩歌流行的現今,堅持本土創作,在沒有任何特殊音樂背景下,團員們靠著單純愛上帝的心,寫出許多動人詩歌,自2008年成軍至今,每年參與近百場演出,在街頭、校園、社區等地方向不同族群傳福音,感動許多人的心。

團長許玉華表示,團名TMT是提摩太Timothy的英文縮寫,原本團員大多來自台灣信義會台中慕義堂的提摩太小組,在團員孫念寬發表〈快來讚美〉一首創作後,讓當時的組員有了「萬民讚美」的夢想,組員們雖然年紀輕,對傳揚福音卻有著強烈的使命感,於是在2008年以TMT樂團為名,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唯一的力量》,開始音樂服事的道路。

TMT樂團的專輯傳遞的不僅是音樂,更是一種生活態度與價值觀,創作靈感主要來自於聖經,因為時下的年輕人在面臨挑戰與困境時,常常往負面的方向想,於是他們將自己經歷上帝的故事,寫成一首首創作。

許玉華說,團員有半數來自於單親家庭,有著不為人知的成長經歷,有人曾患嚴重憂鬱症,有人曾是憤世嫉俗的叛逆少年,有人曾歷經想放棄生命或是性別混亂的過程,但上帝的愛使他們改變,勇敢面對生命,站在人前用音樂來服事、作見證。

TMT樂團用生命唱出感人詩歌

TMT樂團用生命唱出感人詩歌 (照片提供/TMT提摩太樂團)

現已發行《唯一的力量》與《闖》兩張專輯,製作過程充滿著上帝的恩典。第一張專輯《唯一的力量》是在完全沒有資金的情況下,靠著團員打工、參加歌唱比賽、及教會親友們的小額奉獻等方式,募集100萬的製作費,邁出用音樂傳福音的夢想第一步。並且在沒有宣傳經費下,賣出近五千張的銷售量,創下福音詩歌專輯銷售的難得佳績。

這兩張專輯皆邀請到韓國汝矣島中央純福音教會音樂指揮崔爀教授進行編曲及監製,並進入國際級的韓國三一錄音室錄製,還邀請韓國知名歌手Rain巡迴演唱會的鼓手,為樂團帶入更專業的演奏元素,這一切都來自崔爀教授對台灣福音詩歌的負擔,所奉獻擺上的資源。許玉華說,期望TMT專輯的製作不僅是符合聽眾對福音詩歌的現有期待,更是超越期待。

許玉華認為,台灣教會可以唱出屬於自己的聲音,儘管翻唱外國詩歌仍是台灣福音詩歌市場的主流,但TMT樂團仍堅持本土創作,只唱自己的歌,將福音訊息與在地文化結合,更能感動人心。TMT樂團每年透過上百場的全台巡迴演出,不僅接觸許多慕道友,更期望激勵更多基督徒,勇於發表創作,用音樂來傳揚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