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瑪麗安、馬修和2位親生女兒,與8位寄養的孩子合照,夫妻用耶穌的愛關懷、接納他們,對待他們如同親生孩子。(圖/Helping those in need facebook)

成癮、不忠、貧窮等諸多問題,讓瑪麗安與馬修的婚姻陷入「地獄」般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向神大聲呼喊,「如果祢是真的就顯現給我看!」沒想到,竟然真的聽到神對他說…

絕望中聽見神的聲音

根據GATE WAY NEWS報導,瑪麗安(Marion)和馬修.皮克(Matthew Peake)因為成癮、婚姻不忠、貧窮等諸多狀況,讓他們多年婚姻的生活如同「地獄」,而衝突最激烈的時候,他們甚至差點要拿刀互砍,結束對方的生命;在絕望的景況中,馬修也好幾次想要自我了斷。

 

有一天,他向神大聲呼喊:如果祢是真的就顯現給我看!

 

沒想到,神真的彰顯祂的奇妙作為!馬修聽到耶穌說,「自從你出生後,我就不斷找尋你,但你什麼時候才要降服於我呢?你已經多次聽到我的聲音,卻又躲避我。」

 

聽到這樣的話語,他立刻跪下降服於耶穌,要將生命獻給祂,緊接著他的生活就被完全改變。

 

接下來一年半的時間,夫妻間因為過去諸多的傷害,深陷在痛苦的掙扎中,但最終他們決定原諒彼此,並且因生命被神翻轉,馬修想要為神而活。

 

一開始,他參加教會,並參與研經課程,但有一天拜訪其他教會時聽到,「天父就像愛著孩子一樣愛我們。」他忍不住留下眼淚,發現自己想要改變的原因,只是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接著神又問他,「為什麼要成為牧師呢?我並沒有呼召你要擔任這個角色。」

 

因此他決定終止課程而付諸行動,2016年底時,儘管家中經濟拮据,但夫妻依然時常幫助附近的孩子。神給予他們對人的憐憫心,全力投入幫助有需要的人們,不僅創立機構Helping those in need,還成為寄養家庭:家中從2個女兒,變成10個人的大家庭。

夫妻一同創立機構,幫助有需要的人們。(圖/Helping those in need facebook

用神的愛接納破碎青少年

瑪麗安與馬修成為寄養家庭時,家中正面臨巨大的挑戰。當時,瑪麗安罹患乳腺癌,進行手術切除乳房,一個月後,雖然身體還在復原,但心中卻有強烈的感動,想要接納無家可歸的孩子。

 

當有這樣的想法後,神就在其中動工!許多青少年來到他們家中,生命破碎的孩子因而被神的愛深深地觸摸。

 

去年4月,家中來一位讓他們難忘的孩子。那時,他們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詢問是否願意接受一個13歲的青少女,她因懷孕被掃出家門,而且沒有任何寄養家庭願意收留她。

 

聽到這樣艱難的任務,他們向神流淚禱告,「我們真的有辦法照顧一個嬰兒嗎?」但神卻說,「你們要接納那些不被歡迎的準媽媽!」

 

當警察找上這位青少女時,她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手術,警察表示,如果她想要留下這個孩子,就必須有一對寄養家庭歡迎她,年輕的女孩說:我想要留下嬰兒。幾個月後她生下可愛的男嬰以利亞(Elijah,至今仍在夫妻家中。

 

原本,沒有任何人願意接納未婚懷孕的少女,他們卻因為耶穌做了一個不一樣的決定:全心愛她

 

另一位14歲的青少女,她與擔任巫醫的姑姑住在農村,姑姑將她當做奴隸虐待,還想訓練她成為一名巫醫,這為青少女只會說本地的語言,不會說英文,未來幾乎沒有辦法找到工作,生命看似毫無盼望。

 

當她來到瑪麗安和馬修家中的第一天,不停地偷竊食物,直到夫妻更加了解後才明白,原來是因在過去的生活中,她只有偷竊食物才能生存。

 

他們向對方解釋,「妳不需要偷食物,因為這棟房子得到神的祝福,擁有豐富的食物、用品、衣物...親愛的,我們將會愛妳,就向愛自己的女兒一樣,而且我們的家都相信耶穌。」

 

這位女孩不知道耶穌是誰,也從未聽過祂的名字,但當他們告訴女孩耶穌時,她說,「我想要認識這位耶穌!」之後他們帶著青少女一同認識神,還教導她英語,讓她未來有機會脫離原本的生活。

 

瑪麗安分享,成為寄養家庭並不容易,有些孩子缺乏安全感、恐懼和壓力。她說,「我們必須非常了解孩子們,而不僅是讓孩子了解我們…有時候,儘管你付出很多,但他們卻很難理解,當面臨這樣的情況,我們內心也會出現情緒化,或是失敗的感受,但我們必須要明白,這些孩子從未經歷過這些事情(被愛和接納)。因此,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學習。」

 

他們分享自己的信念,「在他們住的地方,充滿髒亂與危險,我想要給他們自由,讓他們有機會重新成為一個孩子。」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汙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雅各書 1:27

 

精選要聞》

恩典中疫情再起,神還要藉環境對台灣說甚麼? 一起「築壇禁食40天」!

你在抵抗聖靈嗎? 四個徵兆檢視屬靈狀態

檢視「忽略家庭」的4個錯誤,奪回幸福! 朱志山牧師:尊主爲大的家庭必產生影響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