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生活中有太多事情令人感到壓力和焦慮,但「憂鬱」並非神的心意——操練向神「交託」和「信靠」,將擁有更新眼光,每一天得著豐盛與喜樂!

大多數人在生活中多少會感到憂慮,iBelieve專欄作家薇薇安・布里克(Vivian Bricker)分享,若發現自己時常憂慮,必須有所警覺,因為,當一味地擔心,則表示處於「不信任神」的光景,也等於——落入罪的網羅。

 

憂慮的罪

現代社會中,憂鬱是許多人面對的問題和常態,但神不希望我們陷入此景況。

 

大多數的擔心和焦慮,是因為『不相信神的良善和祂的真理』。薇薇安提醒,有位作家提到憂慮時曾說:「它會讓我們二度遭受痛苦。」

 

面對生活各樣挑戰,或許很難不去擔心:擔心工作失誤、學業不順、金錢不夠用、健康危機、人際關係出現裂痕⋯等等。很多時候這些令人擔憂的事,左右人的情緒,成為生活「中心」。

 

事實上,種種原因的焦慮,會消磨掉精神,薇薇安建議,不如把憂慮交給上帝,因讓憂慮消耗思想,其實是一種「罪」——憂慮意味著,我們沒有真實信靠神,沒有操練信心,並主動拒絕讓憂慮控制生活。

  • news-details
  • (圖/Shutterstock)

把憂慮交給神

不論面對的情況有多困難,都必須練習交給天父。「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耶穌為世人而死,正是不希望人繼續活在罪、受綑綁的生活中,祂希望人們經歷「更豐盛」的生命。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耶穌應許的「豐盛生命」,是從人接受祂的救恩那刻便開始。但有些基督徒的在地生活,卻無活出如此信心。事實上,身為基督徒,不應給擔憂留任何餘地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每當憂慮找上門時,必須馬上來到神面前禱告,主動尋求祂的幫助。禱告完後,要學習讓情緒在神裡面「安息」,並堅信祂的帶領——不論結果如何,神仍掌權。

 

縱然結果不如預期,但並非意味神拋棄了我們,因唯有祂明白人的所有需要,只要禱告是合神心意,祂一定會回應

  • news-details
  • (圖/Shutterstock)

享受得勝的自由

薇薇安觀察到,有些基督徒相信上帝救贖自己的靈魂,卻經常在生活小事上,不信任神。或許,這些事的確都有擔心的理由,但神希望人來到祂面前禱告,並操練對祂的信靠。

 

⋯⋯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神信實應許,祂永不撇棄人,因而我們能完全來倚靠祂。

 

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轉向神、向祂禱告、來信靠祂,拒絕擔憂的試探!從今天起,擺脫愁煩日子,透過禱告,得著從神來的喜樂。如此行,將得著從上帝而來的信心。

 

「相信我,你沒有時間擔心你的生活!」屆時,我們的眼目將只會定睛在神身上,期待祂要帶領我們完成的偉大計畫。在祂良善的愛中,享受得勝的自由吧!

  • news-details
  • (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