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月27日,思恩堂豐富教會主責牧師郭寬宗,以「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就」為題,分享信息。圖為教會母親節活動,郭寬宗牧師贈送母親康乃馨,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信主越久,越沒有信心……?郭寬宗牧師提醒,信心如器皿,操練信心如每日吃喝一樣,是很平凡的事情。他以自身經歷勉勵會友,當年小信的他為癌母禱告,病情仍不見起色,直到神用「一句話」,母親從被宣判僅剩3個月壽命,到最後整整多活24年。

 

若來到神面前「沒帶器皿」,就會空手而回,相當可惜!學習百夫長身上的3個特點,必能成就遠大的夢想,經歷神的奇妙恩典。

常操練信心,便如芥菜種成為樹

思恩堂豐富教會主責牧師郭寬宗,以「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就」為題,傳講信息。首先,他分享馬太福音8:5-13,耶穌遇到百夫長時,表示自己從未看過這麼大的信心,因此便照其信心成就所求。

 

馬太福音 17:20,「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信心如沙土般細小的芥菜種,若有機會種下,便能開花結果、茁壯成樹,且連鳥兒也會飛來棲息。可見再小的信心,只要每日操練,終究能把大山移開。

 

那麼,百夫長和我們的信心有何不同呢?以下他分析,耶穌願意照百夫長信心成就的3個連貫步驟:

 

1.從遠大夢想開始

馬太福音 8:5-6,「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阿,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當百夫長找尋耶穌前,心中已有夢想——希望耶穌醫治僕人。

 

不論信主與否,人們心中都有夢想,但差別在於,信主的人所求所想,是為了榮神益人、利他;百夫長就是為「利他」而來,他看見老僕人得癱瘓病,深受痛苦,產生憐憫之心,又聽聞耶穌行無數神蹟奇事,於是前去找祂。

 

這在現在來看,是很特別的事,因百夫長管理100名阿兵哥,地位如今日的連長,若僕人年老、生病,再換一個就好,但他卻沒有撤換,耶穌想必從他身上看見憐憫心腸,因此成就了這個榮神益人的夢想。

 

不過,空有夢想是不行的,下一步要設定短程、中程、遠程目標,以百夫長而言,他可能會蒐集資訊,訂定目標,如:耶穌會進到哪個城市、遇到耶穌要如何開口,在對話中又要如何回答。夢想很美,但若沒有目標,就會是「白日夢」。

 

曾有位美國來的牧師,詢問郭寬宗:「教會推展幸福小組多年,每次舉辦幸福小組要不要設定目標?」「一定要有目標!」他堅定地回答。保羅曾說,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這句話就是目標。

 

企業、職場上都會制定目標,為什麼來到神的國度,就不這麼做呢?近期,思恩堂豐富教會第12梯次幸福小組開跑,他也藉此鼓勵會友們設立標的,因無目標就無法評估、產生真實信心,同時也是最安全的,船不開出去,永不失敗,但也永遠無法得到一條魚。唯有設置目標,才能對焦、產生熱情和動力,全力奔跑前方道路。

 

有科學家觀察表示,動物狩獵時精力最充沛,例如,獅子平常總是懶洋洋地趴著,但肚子餓時,眼睛會閃閃發光,朝獵物直奔。他提醒,不要忘記,神說我們是猶大的獅子,因此一定要有目標!

  • news-details
  • 郭寬宗牧師表示,百夫長除了擁有信心、夢想外,也設置目標,因此耶穌就照「百夫長的信心」,而非「耶穌的」,成就這事了。(圖/shutterstock)

信心禱告,母親經歷奇妙醫治

接著,郭寬宗分享母親因信心禱告得醫治的見證。其大學即將畢業時,剛退休的母親卻罹患肺癌末期,醫生宣判只剩3個月壽命,全家得知消息,深感傷痛,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神把祂美好的心意,放在他心裡,使其懷著夢想——母親會得醫治,因此經常不住禱告;但病情不見起色,反而越來越糟糕。

 

後來母親高燒不退,還一度休克,醫生使用電擊才恢復心跳,但卻失去意識,住進加護病房。從那刻起,上帝教導他凡事謝恩,因信心的操練,就是為好事、壞事感恩,這使他不被外在環境困住。

 

全家經過一個禮拜,在加護病房外不斷守望禱告後,某天清晨4點多,神忽然對郭寬宗說話,在此之前他從未聽過神的聲音,也不曉得那聲音從何而來,貌似有人在耳邊說:「我兒、我兒,馬太福音第八章第八節。

 

他聽到後,從位置上跳了起來,趕緊回頭四處觀看,卻沒有任何人,但內心也不害怕,因此立即翻開聖經,「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這句話馬上扎進其內心,心中有所確據,深信只要神說一句話,母親就必痊癒!

 

他興奮地不斷讚美主,並希望早晨趕快來到,能進去加護病房為母親禱告。

 

接著,在為母親禱告到一半時,她甦醒過來,並表示想上廁所,排掉體內毒物後,她的熱就退去。醫生本來說三個月後會過世,結果三個月後,母親平安出院,並又在世上多活了24年,直到84歲被主接回天家

 

這是神奇妙的作為,有了夢想就會帶來目標,並且上帝會具體回應你的禱告!

  • news-details
  • 郭寬宗牧師提醒,神說我們是猶大的獅子,因此一定要有目標,並全力朝著標竿奔跑!(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2.建立仰望的法則

仰望跟看法息息相關,「仰望」就是將內心的夢想,轉為一張「成就的藍圖」。為何耶穌聽完百夫長的話,立刻說「我去」呢?因百夫長早在靈裡,看到耶穌醫治僕人,而僕人被醫治後,繼續服侍自己的藍圖,這也使神蹟發生。

 

提到信心,就想到信心之父亞伯拉罕,他在70多歲時,神告訴他,其後裔會成為大國,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這麼多,且必見後裔中出君王,萬國因你們而蒙福。

 

神講的是一回事,但他每天眼睛睜開來,所見的並非如此,因此除了信之外,信心要加強,神訓練他「仰望」的法則。

 

某個非常好睡的夜晚,上帝叫亞伯拉罕起來,數滿天的星星,當時肉眼能見的星星有6千多顆,他不斷數,信心就大增,星星、月亮彷彿變成小孩的臉,叫自己爸爸。

 

亞伯拉罕看見這麼大的異象後,他滿心相信,後來就生出以撒,而以撒生出雅各,雅各又生出12支派,成為現在的猶太人,建立以色列國,這些就是從信心觀望開始的。

 

透過亞伯拉罕的故事,可見信心就像器皿,若來到神面前,沒有信心,就會空手而歸,器皿多大,神就可以給我們多少。

  • news-details
  • 有了夢想,要設置確切目標,否則將淪為白日夢。(圖/shutterstock)

  • news-details
  • 擁有信心、夢想,訂立目標後,神就與你同在,聖經裡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圖/shutterstock)

3.不住禱告宣告

馬太福音 8:5,「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阿,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經文中,「求主」就是禱告之意,百夫長不只是跟耶穌講話,而是不住宣告。

 

從聖經中,可得知神的話語與口舌息息相關,箴言18:21,「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講話就像撒種,撒出造就人的種子,就會結出生命果子,反之,若講挫折的話,就結出挫敗的果子。

 

信心要從小事開始,是話語的呈現,因此,郭寬宗鼓勵大家,經常操練凡事謝恩、說出感謝讚美的話,並不斷向神禱告宣告,如此能造就自己,使信心有根有基,並不受環境駕馭。

 

耶穌對百夫長說的話感到希奇後,提到未來將會有許多人,在天國與義人同坐席。馬太福音8:11-12,「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他提醒大家,今日身為外邦人的我們,能進入天國是因為信,因此要常警醒、悔改,不能徒有意識,卻不相信。

 

現今可以看見許多末世跡象,2020年瘟疫到如今、火山爆發與地震頻傳,亦發生經濟危機、戰爭,這些聖經早已記載,身為基督徒更要警醒禱告、懷著福音的夢想。

 

馬太福音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因福音被廣傳後,那日才會來到。

 

願神幫助、憐憫我們,當耶穌再來時,號角一吹,信耶穌的真門徒,都會從死裡復活,並且我們能被提到天國裡,不再有戰爭,享受上帝的榮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