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建宏牧師(前排左三)分享,修哥(前排左二)喜歡討論策略性議題,並思考未來10年以上的異象、不斷建造教會。(圖/陳建宏 提供)

「和修哥去印度短宣,在火車上的對話,就此改變我的人生方向…」繁星教會主任牧師陳建宏感念屬靈教練蕭祥修牧師,用生命活出榜樣,祝福和成全眾多被神呼召的牧者。

修哥是屬靈父親、生命教練

繁星教會主任牧師陳建宏回憶道,雖明白修哥近期身體狀況不太明朗,有預備心,也有收到旌旗教會代禱訊息,經常為其禱告,但17日剛結束主日,收到修哥回天家的簡訊通知時,還是感到非常難過、不捨。

 

陳建宏、Maggie牧師夫婦,在開拓繁星教會之前,與蕭祥修牧師一同服事超過20年,彼此感情深厚,特別是Maggie牧師,為修哥建立旌旗教會的團隊成員之一,對他們而言,修哥不僅是屬靈父親,亦是生命教練。

 

修哥常以輕鬆的口吻說:「希望可以在台上講道,講到自己回天家」,意即服事到生命最後一刻,是他最大的渴望,如今修哥已卸下勞苦,安息在天父的家。

 

陳建宏認為,現在自己能做的,就是積極乘載修哥在繁星教會剛開拓時,為他們領受的異象,「繁星教會如基甸和300個勇士,剛開始人少,但很有爭戰能力!」以及不斷宣教、建立教會。因此陳建宏雖心中哀痛,但還是要回到使命、回到神要他們把握的事情,相信這也是修哥樂見的。

  • news-details
  • 蕭祥修牧師為陳建宏牧師按牧。(圖/陳建宏 提供)

有願做的心+降服於神=翻轉城市、世代

他對修哥所說的2句話,印象特別深刻,且影響至今。第一個是「一個人願意完全降服於神的話,這個人就可以改變教會;若有一個教會願意完全降服於神的話,這個教會可以改變這個世代。」修哥說這句話其來有自,在聖經中即可見,上帝使用摩西、大衛、約瑟等願意順服祂的人,來改變城市、世代。

 

另一句話是「宣教一定會發展到全世界,植堂運動會遍滿全世界,無論你們相不相信,我就是相信!」修哥自稱信心肥大症,這話講完就會引用李白的《早發白帝城》詩句作補充,「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永遠會有不同意、反對的聲音,但只要專注神給我們的異象,輕舟能過萬重山,到達神要我們完成的計畫裡。如今陳建宏也經常以這2句話勉勵教會家人。

  • news-details
  • 2008年,陳建宏牧師與蕭祥修牧師一同至印度宣教,火車上的談話,改變一生道路。(圖/陳建宏)

火車上的對話改變一生道路

2008年,陳建宏與修哥至印度拜訪一個特別的事工。因印度地大,火車行駛時間較長,所以兩人於車上,難得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對話,而這段對話後來對陳建宏的人生、信仰道路帶來很多啟發,使其後來投入海外宣教多年、開拓繁星教會。

 

他感到比較遺憾的是,近期因防疫規定,自己不方便進入病房探望修哥,若可以的話,陳建宏希望能擁抱、致謝,並告訴修哥:「您是很棒的生命教練、屬靈父親!」

 

繁星教會乘載旌旗教會全球宣教的異象,秉持馬太福音 28:19的教導,「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雖教會剛開拓時只有10幾個人,但相信只要有願做的心、凡事倚靠上帝、擬定宣教策略,便能帶領多人信主,特別是職場宣教領域,盼望3方面為國度努力:職場轉化、家庭祝福、興起領袖。

 

緬懷蕭祥修牧師相關報導請點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