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面臨「好像走不下去」時,這正是神要對你的心說話的日子,祂要使用這段旅程,除掉「為奴的性格」。(圖/記者辛毓珊)

你是否常在困難裡呼求:「神啊,祢快一點!」2020年至今,世局震動不斷,而你用什麼態度面對挑戰?

 

態度,將決定「你會長出神的智慧,還是進入生命停滯期」,李協聰牧師鼓勵,要對神有期待、開展「榮耀的學習」。「竭力讚美、眼目注視祂,榮耀的王就在我們中間,生命也要因此翻轉!」

27日,「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於大光教會舉行「大臺南眾教會聯合培靈會」,跨教會共282位弟兄姊妹參與;「大光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開場禱告,並感謝神恩待台南市眾教會,再度邀請到現任101教會先知性事工主責牧師、鷹計畫Mission Eagle創辦人李協聰來分享造就。

此次主題為「曠野中的祝福」,激勵正處人生風暴的肢體擁抱轉換、進入神加速更新的季節,因為在曠野,正是神要對人們生命說話的時刻,李協聰鼓勵:「一定要踏進這條前所未知、卻真認識祂的道路!」

  • news-details
  • 四月份大臺南眾教會聯合培靈會於大光教會舉行,由主任牧師蔡安祿帶領開場禱告;共282位弟兄姊妹跨教會聚集尋求神。(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牧者獻詩歌聲宏亮,高唱〈自耶穌來住在我心〉,由「東門聖教會」楊晰婷牧師指揮;後由「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帶領奉獻感恩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現任101教會先知性事工主責牧師、鷹計畫Mission Eagle創辦人李協聰,分享「曠野中的祝福」一題。(圖/記者辛毓珊)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一同有分,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啟示錄1:9節。

開始進入忍耐裡,就有「得完全」的應許

國度一詞,出現在患難跟忍耐中間。忍耐是什麼?是一個人不會因遭遇大試煉或無奈,就改變已決定的目標,這是出於他對神有絕對的忠誠。

沒有人喜歡患難,也沒有人喜歡忍耐,現代人還特別偏愛速食(時),最好立即見效、心想事成,但李協聰說:「若生命繼續如此,只能流於膚淺。」

你還停留在異教「有求必應才是神」的文化嗎?那大難來臨時,你絕對會否認耶穌。若真要得神的國,就要與耶穌的患難有分,神最美的性格就是忍耐;當人開始忍耐成功、進入忍耐裡,就有「得完全」的應許。

如馬太福音24:13節說,「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或雅各書1:4節,「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曠野,是神向其「所愛的人」說話的地方

申命記8章16節,「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

「曠野」這個字,在希伯來文裡有個延伸意涵,即「神向祂所愛的、向他僕人、向他的百姓說話的地方。」而神在我們患難裡,其心意是「叫你終久享福」。人們常說自己愛神,但惟患難見真章。 

  • news-details
  • 李協聰與會眾互動,幽默具體地說明「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圖/記者辛毓珊)

人「靠自己」不靠神,內在無法愛神,也難相信迦南美地

世界教育系統告訴我們「要獨立」。你是否已獨立習慣,以為靠自己才有飯吃、靠自己才能討神喜悅?但這不是耶穌的樣式,而是奴僕的軛。

只靠自己的人,裡面無法真正愛神,生命也很難能相信「有美好的事要發生」,對於「迦南美地」只會存著「怎麼可能?」的懷疑;但世界的眼光、價值、教育,無法限制永活君王要在你身上有所作為。「而你要跨出去,才會有信心。」

真心相信有神的人,面對曠野時,生命的選擇是不一樣的。曠野的旅程,是神要我們開始安靜,單單來聽祂說話,事實是,神沒有讓以色列在曠野裡餓過一餐,且用白日雲柱、夜晚火柱同在,引導其前面道路;若人走在其間能說:「神你真好!你就在我們前面」,他內心就不會懼怕,也是真認識神的人。

 

放下再放下,神要在生命裡要作成「真自由」

希伯來書12章1~2節說,「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使徒保羅比喻,生命是在羅馬競技場裡賽跑,但賽跑選手,若身上有重擔該怎麼跑?生命面臨挑戰時,跑場比賽仍在持續,所以我們當放下各樣重擔。

放下,不是器械投降,而是真實交託,並且不會再拿起來了。既然在曠野,是神加速更新的時刻,在這衝刺裡,更需要學習一直放下,而神就要作成一個「真自由」在你我生命中。

  • news-details
  • 你身負重擔嗎?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詩篇81:6a)」,加拉太書6:2又說:「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圖/記者辛毓珊)

曠野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對付纏累我們的罪」

而曠野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對付纏累我們的罪」。神讓人在曠野裡,能認清生命問題,李協聰說:「不要選擇逃避,當願意來到神施恩座前,陳明裡面的軟弱,展現悔改的行動力,神就要製作一個更大、更深的性情。」

其分享個人在欠債的旅程裡,神常半夜透過夢境,揭示其貪念,看見財務破口的根源。李協聰說:「半夜,神讓我做夢起來認罪悔改,悔改我裡面的貪,而每次悔改、陳明軟弱後,隔天就有超自然的供應。」

 

曠野,只不過是永恆生命裡一個如產難的時刻

哥林多後書4:17節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保羅從永恆的生命來看,世上的生命何其短暫,而曠野即便很苦,也不過只像一個母親面對生產,孩子生出來,就過了。

即使難免在曠野裡對神埋怨,但埋怨後,更要想一想「神對你懷的心意是什麼?」停留在埋怨,只會流失恩典,要緊的是轉換角度思想「神在訓練什麼?」

曠野,只不過是永恆生命裡,一個如產難的時刻,而神真正的目的是,要在你的生命裡揭露一個極大的榮耀,而你能不能忍耐、相信神必做成這事呢?

  • news-details
  • 神使用曠野,要拿掉我們的重擔(奴僕的軛),也要使我們脫盡「纏累的罪」。(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回應敬拜時,眾人飢渴慕義尋求,並有牧者們聯合服事。(圖/記者辛毓珊)

會後分享

會後,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分享台南屬靈位份關鍵」。協進會已舉辦此聯合禱告培靈會一段時間了(上午牧者聚會、晚上眾教會弟兄姊妹聚集);「我們特別看見,牧者們那渴慕追求的心,尤其較年輕的牧者來參與,且人數越來越多。」

也已有七個月之久,台南牧者們委身在週五禱告聚會,陳榮敏說:「往前推進!將台南推進一個更認識神、跟主耶穌關係更深的地步!」

李協聰也於會後專訪時分享:「我覺得神在台南已經預備很久了,特別在今年,我為台南禱告時,神特別對我說『啟動』這兩個字,而這啟動,不只是在一個合一的旅程,更是當聚在一起尋求神的心意時,神的心意會持續一步一步顯明出來。」

台南正透過禱告敬拜在攪動,其也深相神會使用台南,特別當高雄和台南走在一起時,將帶來全台灣復興的浪潮。

  • news-details
  • 最後,由城市父老「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祝禱;台南正聚在一起尋求神,主也正在一步步預備台南。(圖/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