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台北城巿祈禱早餐會」於今(30)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親臨現場,與眾人一同為台北祝福、禱告,並提到確診人數不斷升高到一個地步,是數據可能再也無參考價值,「特別是這兩三周將迎來黎明前的黑暗(疫情黑暗期),需要一種相信的力量、需要大家為台灣及這個城市禱告」。(圖/記者陳俐卉)

「城市需要相信的力量,需要安定的力量」!


特別是台灣正逢染疫確診暴增的疫情黑暗時期,亟需要不住的祈禱聲與禱告之光,驅走一切不安及黑暗,今日眾人於正確的防疫措施下,同聚且齊心一致為執政者、為城市、為土地、為全球禱告,期將不畏艱難與黑暗的「馬偕精神」,宣揚並延續下去!

4月30日上午,「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於王朝大酒店舉行,由台北市12行政區聯禱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共同舉辦,主辦單位預先提供快篩供與會者使用,進行嚴謹防疫措施。

 

此次主題為「從台北守望.為全球禱告」,敬拜禱告聲震響全場,願成為台北祈福的「號角聲」,用禱告聲安定人心,以禱告的光化解黑暗,重燃盼望。

 

這一天眾人齊聚,不僅為台灣首都禱告,更為全球局勢(戰爭、疫情等)、今年選舉以及國家、城市、築壇獻祭禱告。

 

禱告,讓城市帶來「相信」的力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歷年來,相當肯定「基督教是台北市重要的信仰」,也陸續親自參與聖誕節、天堂路嘉年華活動及睽違已久的城市祈禱早餐會,發現有許多重要教會都在北市,並肯定信仰的力量。他說道:「進入黎明前的疫情黑暗期,需要一種『相信』的力量,需要大家的禱告,為這個城市、為台灣祝福,成為城市安定的力量。 」

 

繼這2年,各地城市祈禱會遍地開花,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率領市府團隊同仁出席,聯合台北市12個行政區聯禱會主席代表、天主教各界代表、基督教各宗派牧長代表等,再次為台北、為台灣、為世界,築起禱告祭壇,同來「敬畏神」。

 

眾牧者出席,火熱的禱告聲,願能將蒙神喜悅的祝福「傾倒」在地上;各城市都見證,教會與政府關係升溫,越發連結出「信任感」,雙方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教會力量深入走進社會,在各地城市開花,帶下福音和神復興的工作。

 

開場,由「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與師母洪百榕主責,敬拜團領唱詩歌,將一切頌讚、敬拜都歸給榮耀的主;與會的所有牧長代表,同聲舉手為台北市、為市長柯文哲及市府團隊祝福禱告,同心為城市祈禱早餐會拉開序幕!

  • 2022台北城巿祈禱早餐會—「從台北守望.為全球禱告」。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特別為台北市長與市府團隊領受話語和禱告。(攝影、剪輯/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左上:「藝之星教會」敬拜團上台獻詩,眾人一同敬拜讚美神的聲音響徹雲霄,並同心合一為世界各地,台灣與台北禱告。右上、下:活動現場。(圖/記者陳俐卉)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上台,偕同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帶領會場所有人一同為市長柯文哲及市府團隊禱告。

 

寇紹恩以經文開啟禱告:「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當全球新冠疫情延燒不減,染疫確診數破萬,社會人心惶惶不安,疫情黑暗時期中,城市特別需要安定的力量!他提醒,此際,更考驗執政者的智慧,故基督徒更應全心為執政者、為城市、為土地、為全球禱告,以見證神榮耀的彰顯!

 

天主教、基督教,禱告合一不分家

禱告是敬拜神!天主教聖家堂神父饒志成也特別出席,整合禱告力量,加強禱告說道: 「向愛我們的神獻上感謝,上主的同在,是盼望與信心,更是磐石及保障;無論是正在忍受苦難的人與醫療團隊,執政者及政府官員,在此關鍵時刻,更需要團結一致的禱告。」

 

基督教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身為青年牧者,於會中喜樂分享自己剛領養了一個女兒,深刻體認「為父為母」的重要,所以,地方上的「父母官」非常重要,對於人民、土地的未來都有關鍵性的影響。

 

在座有許多公部門官員及年底選舉候選人,他更以「為年底選舉禱告」為主題,提及聖經上掃羅、大衛為王之例證,掃羅為自己而活,大衛卻為上帝而活,藉此勉勵要成為認識上帝、合乎神心的領袖,勤政愛民,讓人民帶著盼望,覺醒並參與;並用禱告中領受的智慧,選出合乎神心意的「父母官」。

  • news-details
  •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左)帶領會場所有人一同為柯文哲市長及市府團隊禱告。右一為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圖/記者陳俐卉)

學習馬偕精神,不畏疫情黑暗時刻

今(2022)年適逢馬偕來台行醫宣教150週年,活動特別請來獸醫師黃慕光弟兄演奏蘇格蘭風笛、播放馬偕紀錄片與設計特殊環節,繼而由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議長暨永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周信榮引言。

 

他抱持敬佩的心態,宣揚「馬偕宣教精神」,尤其全台正面臨疫情的黑暗時刻,其實,回想馬偕來到台灣,也曾「經歷黑暗」:語言不通、排斥外人、迥異的民族性...等重重攔阻,但馬偕博士仍不畏艱難,積極進入本土文化習俗,學漢語、娶華人,過台灣生活,將福音廣傳台灣,而這正是值得眾人學習的榜樣!

 

他鼓勵:「我們可以敬虔、儆醒跪下禱告,取用馬偕精神,讓眾教會一同扛起社會責任,為土地捍衛,讓這塊土地得榮!」

  • news-details
  • 「從台北守望.為全球禱告」,不僅為台灣首都禱告,更為全球局勢(戰爭、疫情等)、今年選舉以及國家、城市、築壇獻祭禱告。圖左至右:天主教神父饒志成、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今年適逢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12行政區牧長,把代表馬偕12美德之果實,貼在三棵樹上,盼我們的國家與城市成為公義、憐憫及神同行的國度。上:12行政區聯禱會牧長代表與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中)帶領大家作結束禱告。左下: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議長周信榮牧師,於活動現場緬懷馬偕說道,100多年前神把救恩從加拿大帶到台灣,透過馬偕甘心樂意、全然的奉獻,在比現在更艱難的環境下,將祝福與馬偕精神埋在台灣,盼我們基督徒委身在自己的土地上,為國家禱告。右下:黃慕光弟兄演奏蘇格蘭風笛。(圖/記者陳俐卉)

結出美好的生命果實

台北市12行政區聯禱會牧長,將代表結出馬偕12美德之果實,貼在三棵樹上,盼望國家、城市合一,眾人學習馬偕精神,讓城市、台灣成為公義、憐憫的國度。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奉主的名宣告,願各界代表是神所喜悅的民,顯出尊貴榮耀,也願台灣充滿有智慧的百姓,透過禱告使百姓能分辨是非善惡,高舉耶穌做王。 

 

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董事長洪善群長老,感動著說:「每一個人都可以是馬偕,他為了福音,是寧願燒盡  不願朽壞的;今天,我們匯聚眾牧者的禱告聲,因為末後的日子近了,有打仗聲音、有瘟疫、有地震、有災害等。相信禱告的權能,讓全地得以平安,因為上帝不是降災禍的神,是降下平安的神。」

 

他懇求復活的主,行走市府、行走在台北12個行政區,興起更多的馬偕,讓更多人歸向神,求主恩待賜福!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


最後,由父老牧長─全球靈糧網絡周神助牧師,為這天活動獻上感恩、祝福!

  • news-details
  • 全球靈糧網絡周神助牧師為活動獻上感恩、祝福。(圖/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