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日,台南聖教會為「希望之光」新建築募款,由馬太牧區主辦「阿母的疼」母親音樂會;網路上,也有過去曾受助於希望之光的女性,樂意公開作見證。(圖 / 台南聖教會臉書、shutterstock)

「在最需要時,有天使帶我到希望之光諮詢。」單親媽媽陳藝方,曾因未婚懷孕陷入低潮而手足無措,但透過希望之光的支援,得以有「路上的光,腳前的燈」繼續前行;如今,她能健康地對孩子說:「你有個最好的爸爸,就是天父爸爸!」孩子也擁有眾多人疼愛。「而我相信:神對他未來的計畫是很棒的!」陳藝方說。

於1999年設立的「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為一間以聖經原則致力宣導「生命神聖」及「性純潔」的基督教非營利機構,並支持危機懷孕女性復原重建,一路走來已滿23年。

 

2009年,荷溫妮牧師(Juanita Hebard)領受「希望之光村」的異象,期該單位有自己的房子及訓練中心,辦理「墮胎後症候群」、「性侵害復原支持」、「真愛值得等待」等課程,及「危機懷孕關懷」志工訓練;深盼穩定扶持受助者從,「受害者到倖存者,再成為一個得勝者」!

 

7日,台南聖教會為希望之光的新建築「希望之光村」發起募款,由馬太牧區主辦「阿母的疼」母親音樂會,並有「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參與陣容,曲目精彩豐富;音樂會超過50個單位協辦與贊助。

 

南聖主任牧師高敏智開場禱告並表示,活動非僅音樂會或交誼,而是生命要來「聽見聲音」──聽見許多無法言喻的嬰孩由衷道謝,因為有一個特別的力量與道路──希望之光,幫助他們出生,「今天所有的音樂,都懷著這樣的聲音。」

  • news-details
  • 73歲的宣教士荷溫妮,因現場參與踴躍而感動哽咽,她請求眾人按聖靈感動勇於奉獻,並感謝長久以來各界的點滴支持,而此時此刻,更需要人們挺身而出、與希望之光同行;建築經費至當晚前,尚有2,500萬的需要。右:南聖主任牧師高敏智。(圖 / 南聖影音截圖及臉書)
  • news-details
  • 左上:主持人為南聖會友及希望之光董事林姿儀;節目以組曲呈現,首曲為愛德華.艾爾加的《愛的禮讚》。主辦的馬太牧區,在區長竇國昌(左下一)召聚下,已發展成45人的樂團;右下:希望之光董事長裘佩恩致謝詞。(圖 / 台南聖教會臉書)
  • news-details
  • 上:教會兒少組成的小天使樂團及小精兵合唱團,架勢十足,歌聲純淨;右下:Quelle泉源舞群;整場音樂會表演者年齡從10歲跨到80歲,如主內家人「四代同堂的交響樂」;眾人用行動與禱告與希望之光同行。(圖 / 台南聖教會臉書)
  • news-details
  • 網上也有受助者勇於作見證,敘述如何因希望之光的幫助,從迷惘困境走向光明。(圖 / 陳藝方 提供)

我能健康地對孩子說:你有個最好的爸爸,就是天父!

陳藝方為一名單親媽媽,過去,她曾接受過希望之光的幫助。如今,孩子已快要八歲,回想當初知道懷孕時,她正與男友處於快分手的狀態,因此,雖初為人母,心情卻很複雜,有些喜悅、但也不知所措。

 

2012年,已懷有身孕的陳藝方受洗歸主,當時她仍和男友不斷爭吵、兩人關係分分合合,然而因著信仰,她已下定決心:「不管結婚與否,我都要把孩子生下來,因為我知道,孩子是上帝給我的禮物。」

 

之後,陳藝方在教會友人陪同下,來到希望之光,因而釐清許多懷孕後會遇到的情況。後來,與男友討論是否結婚的過程,兩人發生極大衝突,料想無法進入婚姻,在其懷孕3個月時,正式分手。

 

很感謝主,在我最需要時,差派天使拯救我的生命、帶我到希望之光諮詢。」陳藝方同時感謝家人的愛,願意尊重其決定、支持孩子出生;生完孩子後的她,曾因陷入低潮而手足無措,於是再到希望之光免費諮商,「(希望之光)真的幫助我知道該怎麼做,所以可以繼續走下去。」

 

現在,陳藝方可以很健康地對孩子說:「妳有個最好的爸爸,就是天父爸爸!」並選擇饒恕當時的男友,對方也在她生產前致歉,「還有後續的故事,而我相信,都在神的恩典中。」她感恩地說。

  • news-details
  • 「希望之光村」位於七股區,深盼能擁有自己的房子及訓練中心,穩定扶持受助者從「受害者到倖存者,再成為一個得勝者。」;至今已有超過300個嬰孩在其協助下出生。(圖 / 南聖影音音樂會直播截圖)

一整年的恩典尿布,「我覺得都是神在帶領」

陳藝方也經歷許多神奇妙供應。例如:朋友送來數量充足的尿布,且各尺寸皆有,「都剛剛好,不必多買就換下個尺寸,整整一年尿布都是神供應的!」

 

她向神祈求恩典,希望能照顧孩子一年,接著就經歷「可以照顧孩子一年、並有金錢供應」的生活;孩子五歲時,陳藝方剛好得休息半年,「能陪伴孩子長大,是很棒的一件事;我覺得都是神在帶領的。」現在的工作,讓她晚上也都能陪伴孩子,見證上帝恩典一直都在。

 

她說,雖危機懷孕起初看似是咒詛,但回頭看「是包裝好的祝福」。「孩子在健康及有愛的環境下成長,一定會更好,可以不要選擇墮胎,或選擇出養;讓孩子有未來,是個很好的事情。」

 

陳藝方也會跟孩子說:「你有個最好的父親,就是天父,祂永遠愛你,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跟祂說。」當初,她不願勉強結婚,避免孩子在父母爭吵下長大,如今孩子擁有很多人的愛,貼心、懂事,成為其極深安慰。

 

孩子的名子也是禱告來的,充滿天父上帝的愛及希望,「他(孩子)也是天父的寶貝,而我相信:神對他未來的計畫是很棒的!」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給他生命

陳藝方想對「選擇出養孩子」的母親說:「妳們真的很棒!」因為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生命、讓孩子有機會活出命定。並分享一則報導,曾有被出養的孩子後來作了醫生,很想找生母道謝,感謝對方讓他出生。

 

「我相信成為養父母,正確教導孩子,孩子一定也能感受到愛,一切一定會越來越好。」如今,陳藝方也來到希望之光接受志工訓練,從課程了解到如何回頭幫助未婚懷孕的女性,用生命陪伴危機懷孕的她們走過這段歷程。

 

現在只要我有空,都會來希望之光幫忙當志工。」陳藝方感恩地說。

  • 阿母的疼│20220507希望之光母親節音樂會。(影片來源:南聖影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