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12/24聖誕愛無限現場。(圖/彌陀長老教會 提供)

成立至今60多年的「彌陀長老教會」,位於高雄北邊的濱海漁村;所在的「彌陀區」乍看以佛教用語為地名,按區公所資料說明,此名應由100年前之當地原住民語音演變而來,不應強加解釋有宗教含意。但交通要道上佇立的高大佛陀像,仍可感受到此處不言而喻的氛圍。

 

去年(2021)底,彌陀長老教會響應「攜手愛無限」慈惠行動,認領所有彌陀地區12個里的低收入戶和邊緣戶,一共82戶,於聖誕節每戶發放一張1千元全聯禮券及禮品,並邀請他們來到教會同樂!跨教派的合作,將耶穌基督的救恩之愛,以行動傳到地方更多角落。

  • news-details
  • 去年12/24聖誕愛無限現場,參加踴躍。(圖/彌陀長老教會 提供)

該禮券資金來源,係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和教會各捐一半,並由市政府有關單位提供弱勢族群名單,以觸及發放對象;由各教會因地制宜,決定發放的方式。

 

彌陀長老教會(以下簡稱彌陀教會)的發送方式,是舉辦「聖誕午會」,邀請受贈者12月25日前來教會參加福音活動,結束後再憑區公所製作的通知單,領取全聯禮券和教會加碼贈送之伴手禮,包含:肉鬆、福音單張、教會資訊等。

 

彌陀教會主任牧師陳新境受訪時表示,「教會(成員)都很贊同,像聖誕愛無限這樣的慈惠事工!」

 

該教會早在2019年即曾舉辦過「聖誕市集」,是藉由義賣募資,來幫助彌陀國中家境較匱乏的學生家庭,獲得不錯的迴響;當弟兄姊妹主動跟同事、診所醫生等分享此事,許多人聽後都踴躍支持。

  • news-details
  • 去年12/24聖誕愛無限現場,弟兄姊妹們喜樂地服事社區好鄰居。(圖/彌陀長老教會 提供)

跨教派共同成就美好事!

而這次彌陀教會「攜手愛無限」活動較特別的地方,是透過福氣教會牧者,邀請到該教會的會友——於彌陀區經營雜貨店的姚美香姊妹,前來分享見證

 

活動當天姚美香全家都出席,因為其一家人陸續信主後,生命紛紛得著極大的翻轉,因而對同樣正在經歷低潮的靈魂極具負擔;他們家曾在3年半內開7期幸福小組,至少帶領35名慕道友受洗,且其經營的雜貨店,平常就是一個福音的出口

 

陳新境感謝福氣教會,在短短的籌備時間內排除萬難、無私支持,「由於多年來與眾教會間美好的連結,有幸與福氣教會合作!」透過外教會姚美香的分享,也能開啟和帶動自教會,提升對傳福音的價值與熱情,激勵弟兄姊妹在平日即付上代價、去留意關懷身邊的人。

 

哥林多前書3:6說,「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在跨教會的合作上,當牧者之間先有長時間的關係建立,更能夠促進合一,為著福音不分彼此,有人撒種有人收割;即使不同教派可能在一些文化、用詞上有些許落差,但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 news-details
  • 左上、右上:福氣教會姚美香姊妹分享生命見證,全家人出席支持。下:彌陀教會同工現場的服事。(圖/彌陀長老教會 提供)

許多居民第一次進到教會

陳新境欣慰地表示,這次活動從事前的佈置、包禮物,到活動的團康遊戲、獻詩、分享聖誕故事、有獎徵答…等,教會的大人和小孩共出動約40多人服事,對平時固定聚會人數100~200人的教會而言,比例所佔不低。

 

此次由彌陀教會加碼贈送參加者的肉鬆,是由一位熱心的長老奉獻,盼用行動祝福社區。整體而言,弟兄姊妹大都期待能更多與社區互動,然而疫情導致許多活動取消,故能有機會舉辦攜手愛無限慈惠行動,同工們都感到很有意義!

 

「很久沒有這麼多社區居民走進教會裡面!…在閒談中,發現有許多人第一次進到教會。」陳新境分享,考量關係需要循序漸進培養,故活動中雖無呼召、舉手等,但有邀請大家,願意的人可以閉上眼睛,由牧者為大家做祝福禱告

  • news-details
  • 台上為彌陀教會主任牧師陳新境。(圖/彌陀長老教會 提供)

由於不常舉辦類似活動,是否有碰到一些需要突破的攔阻?陳新境感恩地說,因與區公所已有一定的連結基礎,所以合作上特別順利;事先由區公所發送活動邀請,邀請函上有註明流程,所以大部分受邀居民都有按時抵達,僅少數於結尾才到場,且出席率極高,僅2、3位沒來。

 

受贈家庭有隔代教養、單親家庭等,陳新境坦言,此區弱勢家庭比想像中少,教會其實一直以來都想幫助並長期關懷如家庭功能不彰、失業等對象,這次參加「攜手愛無限」也有過去曾關心的對象,因人力有限(許多會友平日於外地上班),該怎麼用合適的方式保持穩定接觸,是他們思考和努力的方向,例如透過相同興趣的社團等。

 

但凡事都有個開始,當社區居民踏入教會,感受弟兄姊妹互動的氛圍,相信能將福音的種子種入眾人的心田!

  • news-details
  • 喜樂的破冰遊戲,老少同歡!(圖/彌陀長老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聖誕活動結束後,排隊領取禮券和禮物。(圖/彌陀長老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