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肯德里克兄弟的新電影即將上映,在他們的電影夢裡面,藏著上帝給他們的福音夢想。(照片來源/lifemarkmovie、War Room Facebook)

曾經拍過《搶救愛情40天》、《永不放棄》、《爭戰室》等知名基督教福音電影的導演─艾力克斯・肯德里克(Alex Kendrick),近日與同樣是導演的弟弟史蒂芬・肯德里克(Stephen Kendrick)拍攝的新片《Lifemark》將在九月上映。

艾力克斯和弟弟史蒂芬都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事實上,艾力克斯同時也是喬治亞洲一間教會的牧師。在他開始拍攝電影前,他一直在教會全時間服事──其中有一段精彩的故事,艾力克斯在2019年的一次教會分享中,談到了這段路。

 

想拍電影的牧師,夢想「死裡復活」

艾力克斯・肯德里克說,自己有三個兄弟,爸爸是牧師,媽媽是老師。在他成長的年代,很難看到電影,「但我就是知道,有一天我要做這件事。」艾力克斯和哥哥拿著攝影機在街上奔跑,假裝自己是導演,拍一些想像中很勁爆的追逐場景。

 

「我的爸媽是禱告的爸媽,他們禱告上帝抓住我們的心,我們兄弟三人也在高中的時候降服給上帝。」艾力克斯在高一的時候被上帝的靈充滿,「我知道上帝是上帝,我說不論祢要我做什麼,我都會做。」他希望可以拍電影,直到24歲那一年,他發現要在沒有資源和人脈的情況下拍電影,幾乎是天方夜譚。

 

我很喜歡牧會的工作,但我也很想要做電影。「可是我認識誰?我誰都不認識。」艾力克斯在這個時候學到的第一件事,那就是上帝會在我們心中放下夢想,但有時候夢想實現的方法,是先允許這個夢想死去。接著,「上帝會用祂的方法,讓你的夢想從死裡復活。」

 

1998年,艾力克斯成為喬治亞洲一間教會的牧師,他定下來了,也喜歡自己的工作。四年以後,因為一些原因重燃製作電影的想法,他告訴教會的主任牧師,要不要為社區拍一部電影?

 

「牧師問我,你知道拍一部電影要花多少錢嗎?」牧師告訴艾力克斯,我們可以要會友奉獻金錢,好讓教會蓋一個新的會堂;但要會友奉獻金錢來拍一部電影,而且還是一部我們不知道怎麼拍的電影,怎麼想都很困難。「但最後牧師告訴我,如果上帝在這個計畫裡,那麼我也一起加入。」

 

「跟上帝禱告故事,跟上帝求資金,我們就會知道這是不是上帝的計畫。」

兄弟同做異夢,得《爭戰室》電影構想

艾力克斯拍攝第一部電影《Flywheel》的過程很奇妙。在籌備資金的時候,他沒有告訴任何人拍攝電影的計畫,就有人主動奉獻金錢給他。儘管這部低成本電影讓他很沮喪,因為拍攝效果不如預期,「我的哥哥鼓勵我,如果是上帝給的夢想,就要把它完成。」

 

他說自己曾經很生氣,認為明明是為了福音的緣故,事情竟然沒有像想像中的成就。「我每次都很驚訝上帝的作為,我一點功勞也不配得,(碰到瓶頸的時候)我們開始繼續禱告。」

 

「我不是說每次跟隨上帝就會成功,」艾力克斯表示,這真的很難。「我們朝自己去,然後跟隨上帝。那就是時間還沒到…」2011年拍完《勇氣之名》以後,上帝更要艾力克斯專注的禱告,好像馬太福音6章6節所說:「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接下來的電影即是大獲好評的《爭戰室》。

 

艾力克斯說,上帝在半夜叫醒他:「你要做一部非裔女性在衣櫃裡禱告的電影。」他覺得實在很荒謬,「我不是非裔、也不是女性,怎麼會做這個?」但是他的弟弟告訴他,他也做了相同的夢。

 

當他們提案給SONY索尼影業,這些人不敢置信的問他們:兩個白人要拍非裔女人在衣櫃裡禱告的電影?「我只能說,我們也很害怕。但我們就是跟隨上帝,過程有好多的困難,也有好多的喜悅。」

「你都不會知道前面會有什麼,或是要等待多久。你只能說,上帝啊!向我顯示吧,祢到底要做什麼。上帝真的很信實。」上帝對我們的人生路自有帶領,我們的好意見,不一定是上帝的意見。「夢想死掉沒有關係,不要越過上帝,繼續的禱告,好像耕種的農夫。」

 

今年52歲的艾力克斯・肯德里克,新片《Lifemark》在講述一個被領養的年輕人,尋找親生父母的旅程。「我們知道這是一個神聖的使命,上帝在2019年就把這個想法放在我們心中。」艾力克斯想透過這部片來傳達生命的可貴和重要。

 

「我們其他的電影都是這樣,結合了聖經真理和精彩故事。」肯德里克兄弟的福音電影任務還在進行中,每一步都有上帝奇妙的帶領。艾力克斯說,自己可以說出好幾百個故事,講述上帝有多麼奇妙,「祂所做的真的相當驚人!」

  • news-details
  • 艾力克斯是電影導演,也常常出現在自己的電影裡。(照片來源/lifemarkmovi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