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榮耀教會黃福國牧師,分享「征服希伯崙」主日信息。(圖/台北榮耀教會 提供)

「我們說要盡心盡意盡力來愛主,但生命中行出來真是如此嗎?」台北榮耀教會黃福國牧師分享,當年12個探子前往迦南美地窺探,其中10個探子看見希伯崙山,住著亞納族的高大巨人,心就害怕消化,只有約書亞和迦勒相信神的應許必定成就!

 

迦勒懷著專心跟從神的心志,爭戰了一輩子,辛苦漂流在曠野,過了約旦河,不安逸於山谷生活,於是說:「我要挑戰那座高山!」進而面對巨人,跨進應許地。他所選擇的非容易道路,而是選擇「神的道路」。

 

與神同行,縱然會有挑戰、困難,卻是一條充滿榮耀、神蹟的道路!

台北榮耀教會黃福國牧師,以「征服希伯崙」為題分享主日信息。

 

約書亞記14:6-8,「那時,猶大人來到吉甲見約書亞,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說:耶和華在加低斯巴尼亞指著我與你對神人摩西所說的話,你都知道了。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著心意回報他。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當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按神應許,往迦南美地前進,除了年輕人代表—約書亞之外,還有一名低調、卻相當重要的領袖—迦勒!

 

以下3點可看出,神擺放在迦勒生命中相當重要的特質:

 

一、面對困難、接受挑戰

摩西從十二支派中,選出族長前去窺探應許地,而迦勒是猶大支派的代表,按照族的位份來看,遠超過約書亞代表的以法蓮支派。

 

從此可見,迦勒是不簡單且有影響力的領袖。但迦勒選擇默默跟隨,謙卑服事,完成神所託付的工作。

 

當時40歲的迦勒,被差派前往窺探迦南美地時,看見希伯崙山上,住著亞納族的高大巨人,除了約書亞與迦勒不畏懼外,其他10名探子全都嚇到。

 

其餘探子認為在巨人面前,自己如同蚱蜢,此懼怕令百姓的心消化,唯約書亞和迦勒,相信神所賜應許必成就!

 

經過45年,85歲的迦勒爭戰了一輩子,辛苦漂流在曠野,過了約旦河的他,大可以找一塊地安居下來,享受退休生活,但迦勒說:「我要挑戰這座山!我相信神是幫助我的神!

 

他所選擇的非容易道路,而是選擇神的道路,因相信神應許要給他那座山。這是很重要的關鍵!

 

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裡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約書亞記14:12

 

當百姓看到不可能的挑戰時,迦勒看見的是—神的旨意必定成就!他選擇來到神面前,完成此應許。

 

與神同行,縱然會有挑戰、困難,卻是一條充滿榮耀、神蹟的道路!

  • news-details
  • 跟隨主的道路並不容易,但會看見有神蹟隨行。(圖/shutterstock)

二、朝向目標,永不放棄

當其餘10名探子看見希伯崙山,就害怕後退,甚至影響他人隨之一同害怕。

 

這座山有高大巨人、堅固城牆,但迦勒從頭到尾都不畏怕,因深知神與他同在,決定專心跟隨主。

 

約書亞也見證到迦勒如此的特質:「於是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約書亞記14:13-14)

 

摩西同樣看見迦勒的領袖特質。迦勒非常有信心,所以神要將其腳掌所踏之地,都賜給他。(申命記1:36)

 

民數記14:24,神親自說:「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迦勒專一跟隨神,無後退懼怕,因此神喜悅、揀選他,還要大大祝福他。得見,真正的信心絕對經得起考驗,面對環境中的困難,神在看我們是否能「專一跟隨」祂?

 

「我們說要盡心盡意盡力來愛主,但生命中行出來真是如此嗎?」在生活、服事、工作中,是否真的對主毫無保留?神正在觀看,誰是真正專心跟隨祂的人。但願我們都有共同心志:跟隨主,且跟隨到底!

  • news-details
  • 面對環境挑戰和困難,迦勒專一跟隨神,沒有後退和懼怕。(圖/shutterstock)

三、立定心志,開始行動

馬太福音17:20,「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今天你若有信心,神要讓這座山挪開來!」正因不可能,才需要經歷神蹟!因迦勒對神的信心和堅持,而打敗亞衲族的人,使希伯崙高山被挪開。

 

黃國福分享,曾有一句話說:「你的難處在哪裡,你的呼召就在那裡!呼召裡會充滿難處,但我們不是被高山征服,接受低谷生活,就是征服高山,經歷山谷外的美好。

 

不要用頭腦限制神的作為,就如迦勒懂得拒絕人的想法和謊言,因此能勇敢站上山頭。黃福國鼓勵弟兄姊妹:「神要使用我們翻轉這片土地,神要使用我們翻轉這個世代!

 

讓我們有一個(如同迦勒的)信心,不放棄、不退後,專心跟隨主,願神恩待祝福在我們當中!」他禱告。

  • news-details
  • 不要用頭腦限制神的作為,而用勇敢來回應神!(圖/shutterstock)

  • 台北榮耀教會黃福國牧師,分享主日信息「征服希伯崙」。(影音/榮耀教會 Glory Church 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