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往往等到事情發生的時候,神的兒女才恍然明白,原來「一切的等候」都是值得的。(圖 / shutterstock)

有很多人禱告之後,卻根本「等不下去」、「不願意等」,然往往等到事情發生的時候,才恍然明白,原來「一切的等候」都是值得的……

《親愛的王子:昌盛》由「親愛的夢想社」出版,作者張蒙恩在書中「昌盛法則」部分裡,提到關於「等候神」的重要性。他指出,當你禱告的事沒有發生,不是不會發生,只是還沒有發生!另外,當事情的發生與你的禱告不符合,那就表示上帝要給你更好、更適合你的!

 

你還在找哪一位「神明」最聽自己的話嗎?

許多人,為了希望能平安蒙福而去香火鼎盛的廟拜拜;有些人,希望病得醫治或死後能上天堂而選擇上教會……。但最有趣的是,若是沒能達到其目的,那他們往往下次就會去找另外一間「更靈」的廟或教會。

 

說穿了,這並不是在「尋找神」,也更談不上「敬拜神」;而是,在找哪一位「神明」最聽自己的話、最能滿足自己的渴望。其動機,僅是想找到能幫自己完成心願的「神」或「人」;更甚者,若能助其完成心願,那「鬼」都可以拜!

 

值得省思的是——在這種信仰中,真正的「神明」其實就是「自己」。若是用此種心態來敬拜上帝,那「真神」恐都會被其「偶像化」!

 

「享樂主義」所衍生出來的風潮

在「享樂主義」中,「自己」就是那位「被敬拜的神」。「享樂主義者」總會想著接下來還要用什麼「貢物」獻給自己,作決定時也只會考量「這樣會讓『我』開心嗎?」、「『我』可以得到什麼?」;也就是說,「讓自己快樂」成為「享樂主義者」的真理。

 

簡單地說,正因為「享樂主義」的宗旨是「心想事成」、「夢想成真」,故也就漸漸衍生出「潛能開發」、「新世紀運動」等新思維與風潮。

 

近幾年來,在全世界吹起了一陣《秘密》、《吸引力法則》、《力量》等風潮,標榜著能使用「某些方法」讓人心想事成、向宇宙下訂單、把想要的吸引過來……。

 

但當仔細探究其原理時,就會發現雖其「方法」大都是正確的,也非常有用;但在本質上都不是「愛」,而是「利用」!

 

超乎想像的,那些方法之所以「真的有用」,正因為那些法則都是出於幾千年前的「聖經真理」,其方法在本書「昌盛法則」部分中,也都有提及。

 

實際上,「昌盛法則」就像是「地吸引力」一樣,只要你使用了該法則,就能經歷上帝的各種祝福,這部分是不分「人種」或「身份」的。

  • news-details
  • 「讓自己快樂」成為「享樂主義者」的真理。(圖 / shutterstock)

「神能開發」與「潛能開發」之差異

張蒙恩提醒:「上帝設立『昌盛法則』原意是為要讓祂的兒女們,能有機會與祂建立互動關係,並經歷祂的美好。然而,許多『潛能開發』團體,找到了這些使人昌盛的秘訣、體驗了神蹟,利用了上帝卻不把應有的感謝與尊榮給祂,反倒教導人們只需要『倚靠方法』就可以心想事成了!這看似,給予人們一些甜頭,卻是引誘人們漸漸『遠離天家』!

 

舉例:「新世紀運動」團體,不僅要人們「倚靠方法」地生活,其潛移默化且最終要傳達的是「你根本不需要神,因為你自己就是神」或「你是宇宙中的小宇宙」之類的玄言玄語。

 

實際上,「潛能開發」是因應「奴隸教育」與「孤兒教育」當道,而產生的一種「暫時性強化方式」,為要幫助人們能「發揮應有的功能」,讓人能攀登上「人生」或「世界」的頂峰。但可怕的是,它也將使人失去更重要的「天家」這個恩典。

 

本書中,所教導的「神能開發」不同於「潛能開發」,「潛能開發」是專注於教育人們去使用各樣方法讓「今生」有「百倍的實現」,這是因其並沒有「永恆」,故而強調要「及時行樂」。「神能開發」則強調,要在「今生」透過體驗「上帝所賜百倍的祝福(昌盛)」,以至於能認識祂,並渴望在「永恆中」與祂同行!

  • news-details
  • 高雄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強調「等候神」的重要性。(圖 / 張蒙恩牧師提供)

「等候」是必要學習的功課

一定要切記,不要以「方法」來取代「上帝」,更不要「把自己當作神」來敬拜!而是要學會「等候」,因耶穌已送給你「簽過耶穌大名的『天國支票』」,只要你信的過祂,向祂禱告、祈求、感謝,就必可以心想事成、美夢成真。這不僅是「需要」得到供應,更包括了「渴望」被滿足。

 

只是,關於這張可以無限次數、無限領域都能兌換的「天國支票」,上帝並沒有把「時間的決定權」給我們,因祂要我們學習「等候」!

 

張蒙恩分析,上帝要我們學習「等候」有兩個原因:第一,若我們能無限制的心想事成,又能決定每一件事發生的時間,那我們就真的是「神」了;第二,「在低位的」總是需要等候「居高位的」

 

也就是說,上帝要我們學習「等候」這個功課,是因為,我們雖是按照祂的形象所創造的,是尊貴有能力的,但我們真的不是神!所以,神要我們學習等候祂,尊重祂的主權,學習與祂合作。

 

另外,若是「等不下去」、「不願意等」則說明了這人「想要主導」或「想要當神」;反之,「等候」本身就正是一種「尊榮的行動表示」,故神要我們學習「等候祂」與「尊榮祂」。

 

張蒙恩強調,上帝之所以會讓你經歷孤獨無援的環境、壓力過大的狀況,其實都是要激發你去尋找「肉眼看不見的祂」!唯有,當你學習「超越眼見」,才能找到祂深藏在你內心深處的「盼望」;當你捕捉住了那盼望,才會產生能行走在風浪之上的超能力,也才能學會「拒絕」並「脫離」被環境的控制,而漸漸活出真實自由的人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