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台中城市祈禱餐會」於13日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領市府團隊參與,一同為台中市祝福。(圖/記者盧玟靜)

我已經為妳跟神禱告了...要勇敢前進,不要害怕,繼續加油!」台中市長盧秀燕分享,擔任市長4年來,除一般市政工作外,也遇到許多考驗,但每收到眾牧者為自己代禱的訊息,讓她感受神的同在,因此承諾將努力秉持彌迦書6章8節教誨治理城市,照顧市民朋友。

  • news-details
  • 盧秀燕市長感謝眾教會承接公共事務,當中有美好的連結。(圖/記者盧玟靜)

10月13日上午,「2022台中城市祈禱餐會」於好運來宴展中心舉行,由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以下簡稱策盟)、中部基督信仰聯盟主辦。此次主題為「台中好幸福」,希冀邀請市府、教會、企業攜手愛無限,營造幸福大台中。

 

走在真理為城市幸福關鍵

策盟執行長林進泰牧師以「城市幸福的關鍵」為題分享信息。什麼是城市幸福的關鍵呢?他指出,從歷史可以發現,每世代最強盛的國家,對上帝最為敬虔。

 

16、17世紀時,西班牙最為強盛,甚至在國力鼎盛之際,國王想讓西班牙成為基督化國家,也因此培育許多宣教士,且他們在國內為優秀人才;但後來西班牙因權力開始腐敗,遠離神的道路。

 

19世紀時,大英帝國為強盛之國,亦派遣許多宣教士分享福音,例如:馬雅各醫師、蘭大衛醫師、劍橋七傑等,但,這些醫師、名校畢業的人才,為何要離開富有的國家呢?

 

彌迦書6:8教導,「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因他們是行公義、好憐憫的基督徒;然而後來大英帝國也因財富、權力的增加,開始販賣鴉片,行神不喜悅的事情,於是國力逐漸衰弱,20世紀的美國亦是如此。

 

因此,要評斷國家是否幸福,只要看該國是否願意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與上帝同行。那麼,我們如何讓台中更幸福,走在神的心意中?底下,林進泰指出2個方法:

 

1.謙卑禱告,尋求上帝的面

人其實很軟弱,根據2019年資料,台灣人共吃了7億顆安眠藥,2020年疫情中消耗9億顆,可見許多人有失眠問題,此外,有150萬人服用抗憂鬱藥物,其中有2/3的人具輕生念頭。

 

然而,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因此我們須常尋求上帝榮面,與神同行

 

近幾年,眾教會舉行全台灣的禁食禱告,從中看見上帝透過禱告帶下祝福,例如,雖我們處在戰爭危險中仍有平安,近年雖有颱風卻只帶來雨水,無帶來嚴重災害。

 

2.轉離我們的惡,幫助更多人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神同行

講到這邊,林進泰尊榮市長盧秀燕,有次參與市政會議得知,市長任內台中市的康復巴士從10多輛增為50多輛,公立托兒所從5所增為26所,多了5倍之多,而親子教育館從4間增為12間。

 

台中雖為充滿愛心、和諧的城市,但仍有許多人處在壓力下近年眾教會跟公部門有許多合作,如:開辦課後輔導班、老人據點,幫助弱勢兒童與長輩,也修復許多破碎家庭,影響無數人生命

 

因此他盼望今日城市祈禱會,教會與市政府、企業有更多連結,並透過禱告,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走在真理中,相信台中會更幸福

  • news-details
  • 左:策盟執行長、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分享信息「城市幸福的關鍵」。右:生命之道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吉,邀請眾教會、企業共襄盛舉「2022年台中好聖誕 愛邸家」。(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眾牧者、企業、市府團隊舉起手,隨著詩歌節奏律動,讚美上帝。(圖/記者盧玟靜)

盧秀燕市長感謝眾教會代禱與幫補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分享一開始,先向大家致歉,自己「衣衫不整」(身著運動衫)是因適才在行「神之道」,到太平做工。

 

太平區有所學校成立40、50年,卻一直沒有禮堂,孩子們畢業典禮無法在自己學校舉行,但經過兩年後,學校禮堂已經完工,今日落成啟用,此外,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高達6.1億元的體育建設,也於今日開工。

 

她提到,台中市政工作非常繁重,過程中亦會遇到挫折和困難,但非常感謝策盟每年連結教會與弟兄姊妹們,幫台中市舉行祈禱會,為城市280萬市民祝福。

 

擔任市長4年來,誠如林進泰牧師所說,除一般市政外也會遇到許多考驗,例如:新冠肺炎、去年百年大旱等,而每次遇到大考驗,就會收到許多牧者訊息,「我已經為妳跟神禱告了,神一定會賜福你,要勇敢前進,不要害怕,繼續加油!」因此非常感謝大家,這些禱告使其感受神在身邊,給她力量。

 

市政光靠市府力量是不夠的,人力、物力都很有限,許多行公義的公共事務需教會協助,過去也拜託教會承接許多委託案,做得真的很好,因此今天市府同仁也親自到場致謝,還有一些議員好朋友也到場參與。

 

分享尾聲,她向眾教會、企業互相勉勵,未來的路還很長,許多市政要再發展,市民朋友需被照顧,讓我們一起努力!

 

盧秀燕再次感謝大家為市政府、社福、市民祈禱,並承諾定會秉持神的旨意,「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走在神的路上」,讓城市發展更好,市民朋友得到更多照顧,彰顯主的榮耀。

  • news-details
  • 眾人為盧秀燕市長及幕僚、市政與市民禱告,相信台中市會更好。(圖/記者盧玟靜)

  • 天主教台中教區富主教黃清富、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分別為盧秀燕禱告,求神在挫折時賜下力量,難過時有神的安慰,困難時有屬天智慧。(拍攝、剪輯/記者盧玟靜)

下篇報導》台中屬靈氛圍改變!未信主領袖參與城市祈禱餐會,盼更多人做屬神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