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寧亞牧師榮退,全台眾牧者如「家人」合一祝福。周神助牧師哽咽分享,兩人情同兄弟。(圖/記者董昀)

「全台教會就像一家人!」楊寧亞牧師榮退,不僅為台北真理堂「內部」聚集,更有全台跨宗派、教會齊祝福。各教會牧長們,紛紛上台分享楊寧亞對自己的種種幫助,而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更哽咽說:「我們不是兄弟,是雙胞胎兄弟!」

 

神透過楊寧亞牧師,在全台帶下許多的合一工作,及推動重要的國度性服事。看到現場景象,楊寧亞僅感恩自己有幸成為牧師,被神使用,未來將繼續為神國度奔跑!

全台教會像一家人!

神在台北真理堂興起楊寧亞牧師,帶領教會51年,並推動許多國度事奉。今年邁入70歲,他卸下主任牧師職分,10月29日在台北真理堂舉辦「台北真理堂70週年堂慶暨楊寧亞牧師榮退牧者同工感恩聚會」,全台眾多牧長到場合一齊聚、傳遞信念,將榮耀歸給神。

 

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蘇哲明牧師表示,此次聚會不僅為自己教會內部舉辦,更為眾教會;看到台下跨宗派、城市牧長們合一敬拜時,心中有很深的感動:「全台教會就像一家人!

 

今天特邀另位主持人,台基盟秘書長、台中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他表示,很開心看見眾教會牧長、福音機構齊聚,展現台灣教會的合一,藉此來榮耀神

  • news-details
  • 上圖:謝龍年弟兄與敬拜團。下圖:三重唱祝福。(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主持人為台基盟秘書長、台中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左),及真理堂主牧團隊蘇哲明牧師(右)。(圖/記者董昀)

國度襟懷,培育約3百位傳道人

真正成功,不是你曾經擁有過什麼,而是交棒後留下什麼」—這句話在楊寧亞牧師身上得到體現,因著忠心跟隨耶穌,完全為神獻上生命,神也透過他轉化許多人的生命。

 

他親自培育約3百位傳道人,訓練無數牧者,首先,由6位曾受楊寧亞教導、培育的牧者代表分享,從他們身上可看見美好屬靈基業的「傳承」,例如,禱告及愛家精神。

 

張復民牧師:一生的屬靈父親

台灣信義會監督張復民牧師笑著表示:「我們(受楊寧亞影響的人)叫做楊家將。」分享前,妻子特別表達:「你受楊哥最大的影響,就是凡事都經過六姐(楊寧亞的師母郭英馥)。」所以復民學習其榜樣,常與妻子商議,讓妻子成自己膀臂

 

張復民受楊寧亞影響極深。早在47年前,還未信主時,楊寧亞就到信義學舍探訪他,兩年多後,楊成自己的師父、輔導,很快又成屬靈父親:「我非常信任、喜歡、尊敬他。

 

「我很像以利沙,天天緊緊跟著以利亞。」後來自己成團契主席,楊寧亞擔任團契主任,張復民每天都好像去「上班」一樣,固定待在到福音中心,也常在楊寧亞家中,而他最喜歡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郭英馥說:「復民,留下來吃飯。」

 

在張復民生命中,楊寧亞一路從陌生人,變成屬靈父親,到後來成台灣教會的父老;直到張復民63歲接任信義會監督前,仍會徵詢楊寧亞意見,深感其活出耶穌美好樣式的榜樣,「楊哥是我終身屬靈的父親,我永遠尊敬、愛他!

  • news-details
  • 台灣信義會監督張復民牧師表示,自己深受楊寧亞牧師影響。(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會後張復民特別去擁抱楊寧亞、兩人合影。(圖/記者董昀)

華神副院長:培育眾多神國工人

中華福音神學院副院長陳志宏牧師指出,楊寧亞是優秀的領導及教練。他回憶,楊寧亞曾邀他參加屬靈爭戰研討會,及新加坡第二屆細胞小組研討會,還會在吃飯的時候詢問參與者:「你對這些問題有什麼想法?」打開他們的屬靈眼界、引發思考

 

楊寧亞牧師也對訓練學生很有「膽量」,讓25歲的陳志宏,在台北真理堂教導成人主日學的「舊約神學」;僅神學院一年級,才剛研習講道學的基本概念,楊寧亞就讓他與一批年齡相近的青年,開始操練講道,讓恩賜得到訓練。

 

他祝福楊寧亞,未來要繼續作教練,培育更多神國人才!

  • news-details
  • 左圖:信義會三民教會主任牧師莊東傑。右圖:中華福音神學院副院長陳志宏牧師。(圖/記者董昀)

生命被培訓、鍛鍊! 

士林真理堂主任牧師吳英賓表示,30年前擔任實習傳道時,個性較膽怯,不喜歡衝突及禁食禱告,雖楊寧亞完全接納其軟弱,卻不對他的問題妥協,使其生命被磨練,有很大突破

 

有次兩人產生一些誤會,楊寧亞竟私下道歉,讓吳英賓感到震驚:「一個牧師怎麼會跟實習傳道道歉!

 

他非常感恩,在獻身前10年,受到寶貴的門徒訓練,在他服事及出去開拓教會時,有很大助力。楊寧亞常對他們說:「你是亞細亞的希望。」他祝福楊寧亞,依靠從神而來的智慧,栽培更多亞細亞的希望

 

張漢業牧師:體會到愛與歸屬感! 

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微笑表示,可能很多人會驚訝想,他怎麼會在此分享。其實,當初來台讀大學時,因6個月都找不到教會,於是停止聚會,直到一年級下學期搬進信義學社,才受到信仰的裝備與牧者們的關愛。

 

「漢業,你最近好嗎?」楊寧亞常關心,並告訴他:「漢業,你永遠是真理堂的人。」這讓身在異鄉的他,備受感動:「我不是亞細亞的孤兒,我有一個認同感、有一個家。

 

楊寧亞成為他的屬靈遮蓋,也為其連結很多牧者;當初很多在信義學社的華僑,如今都獻身服事,張漢業表示:「感謝主,沒有這裡的根基,就沒有現在的我。」最後,他祝福楊寧亞,未來擁有更大的使命。

  • news-details
  • 左至右: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士林真理堂主任牧師吳英賓。(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企業界的于曰江弟兄,扎扎實實在真理堂聚會68年,因楊寧亞推動家庭祭壇,至今20多年堅守祭壇,成家庭重要黏著劑。另外也因小組化運動,與肢體有緊密連結,他笑說:「小組長27年都不換,想要學壞都不容易。」而近期推動的RPG,更讓組員變得如同一家人。(圖/記者董昀)

帶來國度性服事,推動全台牧者合一

不僅在教會內,楊寧亞也為國度事奉,現在基督徒習以為常的「小組」,最初便由真理堂推動。有些國家想締造小組化教會的轉型,卻未成功;1994年,接觸小組化教會後,真理堂創立「牧者訓練中心」,訓練多位牧者、工人彼此成「好同學」,也藉此在全台推動小組化的教會。

 

這也為未來推動為幸福小組、啟發小組等,奠定良好基礎,也是自此才開始出現千人教會(現共有80多間)。台基盟副理事長鄭博仁牧師說:「我們要把榮耀、感謝歸給我們的主!

 

2014年,台灣家庭面臨極大危機,楊寧亞牧師聯合眾牧者成立「台灣基督教聯盟」,投入大量人力、財力推動「家庭主流化」,當時很多牧者都疑惑:「家庭主流化真的那麼重要嗎?」但後來許多事件,都證實家庭的重要性。

 

3年前,楊寧亞更邀請楊道諾牧師來台分享,掀起「復興禱告小組」運動,在兩岸局勢、疫情嚴峻的時刻,帶動基督徒進入全面性的禱告、傳福音,要迎接台灣復興。

 

而這些服事背後,還有另個「奇蹟」,就是全台教會跨城市、宗派的合一。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他在30多歲來到台北靈糧堂,楊寧亞20多歲至台北真理堂,如今,兩人不僅外貌改變,教會也「完全翻轉」,從城市教會變成國度性教會。

 

30幾年前,楊寧亞有感動,開始每天為周神助禱告,如今,周神助也送給楊寧亞一隻蘋果手錶,要關照他的健康,他笑著說:「如果你坐太久,我會告訴你要站起來走一走。」

 

分享中,他不禁哽咽說:「我們不是兄弟,是雙胞胎兄弟!」兩個宗派的重要領袖,如親兄弟般的緊密。未來,不僅要彼此扶持,還要繼續為神國度奉獻,周神助共勉:「我希望我們以後除非聽到神說,不要說什麼;除非聽到神要做,不要做什麼。讓我們繼續往前!」

 

神藉真理堂帶來上述奇妙工作,而最重要的是,牧者們相信,神也同樣可以使用任何一間教會!

  • news-details
  • 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與楊寧亞牧師關係非常緊密。(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台基盟副理事長鄭博仁牧師分享神透過真理堂在台灣帶來的轉化,並把一切榮耀歸給神。(圖/記者董昀)

楊寧亞牧師:非常、非常感謝神

從主任牧師職分卸下,亞細亞宣教聯盟主席楊寧亞牧師上台時,表示自己僅想說:「非常、非常、非常感謝我的上帝,以及教會每位弟兄姊妹,讓我能夠做牧師!

 

回想數十年前重生得救後,他詢問神要做什麼?神就呼召他來做牧者,雖當時面臨家人的反對及許多挑戰,仍一無反顧前行。

 

他笑著表示,如果當初知道自己將來要完成的任務,根本不敢回應呼召,但如今他看見這一切神的工作,心中非常喜樂,也熱愛自己牧師的職分。

 

退休後,楊寧亞要重新成為一位「學生」,學習如何做認真的基督徒,包含:靈修、禱告、講道等,例如,現在每天早晨一小時,他不再為事工代禱,而是操練單單享受神同在,詢問耶穌:「祢喜歡什麼?」「祢不喜歡什麼?」

 

交接後,許多人擔心楊寧亞牧師會離開台灣,但他強調:「耶穌在哪裡,我就在那裡。」目前呼召在台灣,也會與台灣共存亡。

 

未來,他將繼續投入「國度性事奉」,很快就要跟著杜明達牧師,去吉隆坡學習宣教,此外,他也在學習「人才培育」;並還要藉文字,整理出福音神學的教導,他說:「給彈藥讓牧者們可以去打仗。」

 

最後楊寧亞強調:「我心裡面最大的心願,就是『一間教會,因為神是說一個教會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向神獻上最大的感謝。(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與郭英馥師母。(圖/記者董昀)

牧者感謝與祝福

  • news-details
  • 原本預定這天返台的楊道諾牧師,「特別」來到現場祝福,他分享,當初楊寧亞力邀他來台推動復興禱告運動,還強調「不能等」,1年就要推動,對此非常積極。(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表示,兩人是好兄弟、好同工,也是同行天路的好夥伴,他感佩楊寧亞為台灣教會的所有貢獻,祝福楊寧亞要像老約翰般,在神寶座面前,領受神的恩典與託付。(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好消息電視台執行長曾國生弟兄表示,前幾年一同投入家庭主流化運動,近幾年更推動RPG,看見神已大大翻轉台灣。他祝福楊寧亞,REFIRE!大大把台灣燒起來。(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表示,楊寧亞在台南促進合一工作,自己服事30多年,從未看過臺南各宗派如今天這般合一的畫面。(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桃園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因家庭主流化運動,開始與楊寧亞同工,體驗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近幾年與楊寧亞定期RPG,楊寧亞還三不五時打電話關心:「烱榕你最近怎麼樣?」他很感謝楊寧亞的關愛。(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高度肯定楊寧亞的國度胸襟,前陣子楊寧亞特別安排他跟啟發課程國際性同工,建立美好連結。他也祝福神的靈要在楊寧亞身上,並特別分享:「剛剛才發現,程序單印錯了,不是楊牧師榮退的聚會,而是百分之百奉獻給國度奉獻禮的聚會。」(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跟楊寧亞相識40年,在許多困難時刻受到楊寧亞的陪伴。他領受,楊寧亞的手充滿恩膏,拿著大衛的鑰匙,要帶下國度的全能、權柄與豐富。(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