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8日)晚間,可見「月全食」及千年罕見的「月掩天王星」同時現身,包括台灣、韓國、日本等地皆可欣賞到該奇景。(圖 /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今晚(8日)抬頭望天,將同時出現「月全食+月掩天王星」的天文奇景,也就是紅色血月懸掛天空,包括台灣、韓國、日本等地皆可欣賞到,此日同時是美國史上首次的月全食選舉之夜。

 

時值近18個月來,地球「第三次」的血月特殊景象,美國教會領袖表示,相信如同聖經所言,「月亮要變為血」具有屬靈上的意義,一切發展都在上帝的時間表裏。

2022年第2次又見血月+千年罕見「月掩天王星」

當太陽、月亮和地球對齊時,就會發生「紅色月亮」的景象,這是由於地球位置介於月亮和太陽之間,即產生「月全蝕」現象時,太陽光無法照到月球,會阻止太陽光線從月球反射回來,導致月亮將幾乎完全被遮擋,只能看到少量的太陽光,使月亮呈現明顯的橙色或血紅色的色調。

 

今(8)日晚,「血月」的天文景象,是過去18個月以來出現的「第三次」,也是2022年的「第二次」再現。估計下一次的月食景象,要等到2025年3月14日才會發生。 

 

此外,據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今次除了月全食,還有千年罕見的「月掩天王星」同時現身,包括台灣、韓國等地皆可見。而下一次「月全食+月掩天王星」的奇景同時出現,則要得等到西元4344年了。

 

末日徵兆?

針對「血月」議題,不少牧者都曾談論。而聖經至少有三處地方,有相關預言:約珥書2:31、使徒行傳2:20、啟示錄6:12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約珥書2:31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使徒行傳 2:20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啟示錄 6 : 12

上述經文皆提到「月亮變成血紅色」,是一個「天上的徵兆」,表徵末日將近。

 

無人能確切點出這些經文所指的是哪一個事件,但由日食和月食所致的「天象」,時常會引發人們對於聖經經文所述的潛在意義,而感到好奇。

 

自人類歷史以來,的確也發生過多次「血月事件」;而有些傳道人或牧者認為,近年來血月景象「頻繁」出現,是世界末日越發接近的眾多跡象「之一」。

 

此外,有些美國教會領袖、牧師表示,此次出現月全食的時間,別具屬靈及關鍵意義,因時值「以色列和美國的選舉時期」。

  • news-details
  • 月全食+月掩天王星的預報示意圖。(圖 /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百萬聲音(Million Voices)教會協會」首席執行長—約翰格雷夫斯(John Graves)於亮點計畫(Flashpoint)中發表演說表示:「將會有比人們想像的更大波動。尤其是面對變數仍多的政治社會情勢。拉丁裔和保守女性派也許將會是影響美國選舉的結果,這兩大族群的人口,特別針對學校內的犯罪情形、通貨膨脹和政策方針等皆感到不安。此時,教會正在覺醒,而他們則會出現。

 

萬事都在上帝日曆的時間表裏

內布拉斯加州萬主教會(Lord of Hosts Church)牧師—漢克・昆尼曼(Hank Kunneman)也不約而同談到,血月現象確實如聖經上所說,會按期發生,正是與「上帝日曆上的事件」所標示的一致。 

 

他說,這是上帝日曆的時間表,如同(申命記6:23)所述:將我們從那裡領出來,要領我們進入他向我們列祖起誓應許之地,把這地賜給我們。「我真的相信,我們現在處於一個『關鍵時機』,如申命記中說『上帝會把這個國家帶出來。』祂會再來帶我們出去,去到祂的應許之地。」昆尼曼並鼓勵觀看選舉的基督徒,無論如何都要相信上帝。

 

美國基督教領袖—約翰・哈吉(John Hagee)牧師指出,多年來,這些血月景象特別與以色列的事件都有關連。約翰・哈吉為以色列基督徒聯合組織(Christians United for Israel ,CUFI)的創辦人。

 

昆尼曼補充,觀察以色列近日的選舉結果,由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重新擔任總理,這意味著上帝正在世界各地運行。

 

「這預示著地球將迎來偉大的事情。」他說:「這是豐收,是改革,是復興的新時代,將會有新面孔和新人崛起,為這個國家帶回希望,將我們的下一代帶向未來。

 

他衷心建議所有基督徒,面對所有環境要憑信心說話,不要懷疑上帝。「你的話會有力量,你需要堅定你的信仰,這會帶來影響力。」

 

昆尼曼最後鼓勵:「耶和華是良善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祂可以扭轉局面。」

 

(參考資料:CBNJERUSALEM POSTFlashpoint

  • 訪談牧者。(資料來源: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