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為「未來作準備」的人,就是能夠「征服未來」的人。快來預備自己搞懂——「如何成就『神所應許的異象』」,才能「擁抱異象」,逐步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征服人生》一書由「道聲出版社」出版,作者金聖坤提到,摩西死後,神揀選約書亞繼續帶領以色列百姓前往應許之地;神不斷磨練約書亞成為「領袖」,使其能完成祂所交付的使命。

 

想成就「神所應許的異象」需具備4條件

你我首先需明白,我們不是因為「偶然」才存在於世上,而是因著「神寶貴的旨意」而降生於世。你我有存在的理由及目的,當領悟出「自己存在的目的」,並且「順服上帝的引領而行」,生命將變得有能力和豐盛無比。

 

約書亞繼摩西之後,繼續帶領以色列百姓攻下「神所應許之地(迦南)」。約書亞帶著「神所賜的信心」,成就「神所應許的異象」,是一位具有代表性的「信心之子」。

 

過程中,約書亞對於「未知的將來」和「不時遭遇的困難」,毫不畏懼;他靠著「祈禱」和「神的話語」,征服了迦南地。

 

從其身上,可看見「完成異象之人所具備的特質」,並讓你我從中學習到,想成就「神所應許的異象」,需具備4個條件!

 

條件1》有異象的人

世上有三種人。

 

第一種人:完全沒有夢想,總被事情牽著鼻子走。

第二種人:只懂得追逐「自己」的夢想。

帶三種人:神賜給他異象,此異象亦將指引他的人生。

 

真正「身懷異象」的人,會將「神所賜下的使命」,當作「人生目的」,並追隨「異象的指引」,成就「和神所立的盟約」。有異象的人,才是能「征服人生」的人。

 

約書亞就是一個相信「神的應許」,終其一生「為成就異象而活」的人。他領受「神的使命」,一輩子不偏不倚,忠實地完成使命。

 

條件2》預備未來

「學習」是人生的要務之一。

 

其實,約書亞並非在一夕間成為卓越領導者。他追隨摩西40年之久,進而一步步被訓練成為以色列的屬靈領袖。

 

在神的縝密計畫下,約書亞「為成就神所應許的異象」,一直跟在摩西身邊學習,並獲取各種經驗。

 

如果說,摩西是懷抱「獲得神所賜迦南地異象的人」,那麼約書亞就是「成就、實踐此異象之人」。

 

以色列百姓於埃及430年之久,已習慣「奴隸身份」,因此神用40年曠野生活,不斷予以磨練,才完全除去他們「安於為奴」的習性。

 

比起「準備」征服異象和立約之地所花的40年「準備期」;約書亞「成就」征服迦南地的戰役異象,前後只花了7年,相對短多了。可見,要「成就一個異象」,必須花上很多的「準備時間」。

 

條件3》有信心,就採取行動吧!

正當要開始攻取迦南地時,神竟接走了領導者摩西,選擇約書亞為新領導者。

 

神的目的是,為了不讓這些因失去領袖而感到空虛、不安、不確定的以色列百姓「注視『眼前的困境』」,而是要使他們透過約書亞「看見『神的應許』」。

 

約書亞記中不斷出現神所說的話:「我已將這地賜給你們。

 

要成為「有信心的人」,就不要「只看『自己的遭遇』」,而是要「默想『神的應許』」,並且時常「仰望異象」。你要相信,在人生道路上,神的話語句句都必成就!

 

所以,當緊抓住應許,勿一直停留於過去,要走出來,然後越過面前的約旦河,也就是「『自我設限』的偏見之河」、「『能做什麼呢?』的負面想法之河」、「毀壞共同體的不信之河」。只有越過這些河,才能進入福杯滿溢之地。

 

你我一生必須緊抓著「與神的約定」,也就是,要倚靠「對神的信心」,走出自我,往異象邁進。

 

神說:「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賜給你們了。」神所賜給你的異象已經成就了,問題是你仍裹足不前,站在原地。

 

如果你有信心,就採取行動吧!當你一步步揮汗行動時,就能抓住「神為你成就的異象」。

 

條件4》能看見隱蔽之路的雙眼

以色列百姓要過約旦河時,看不見河底的路,但約書亞則看見了泥河底下的路;他看見「神為他們開路」,也看見了「希望」。實際上,神要求他們,要不斷依靠信心,邁向異象。

 

人的「肉眼」是看不見異象的,但「屬靈的眼睛」卻可以看得見。有信仰的人,不會照著自身「肉眼所見」而行,乃會「倚靠信心」、「仰望異象」,也會「看得到前路」。

 

也就是說,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你只要依靠「神所賜的異象」,朝著「異象標竿」邁進就對了。當你朝著標竿勇往直前,最後就會發現,自己已經「到達標竿」。

 

你一定要不斷朝「未來的異象」邁進。人一旦停留在過去,就無法前進。人的眼睛之所以會「往前看」,就是為要叫我們「望向未來」。

 

就神的應許來看,祂說的是:「我賜給你們了。」而不是說:「我要賜給你們。

 

因此,你必須用「現在完成式」來看「神所應許的事已經成就」。只要你相信:「神所應許的話語,會在你的生命中成就」,那麼有一天,神所應許的異象,就必在你眼前實現。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