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單身服事縱有挑戰,神都保守,並親自堅固她的家人,讓父親癌症消失!(圖/邱雪萍 提供)

單身,可以牧養一間教會嗎?

 

邱雪萍牧師獨身服事約30年,如今還獨立牧會,教會中不僅有家庭、夫妻聚會,她也為人證婚。曾有人問,「妳沒有結婚,怎麼為別人證婚?」然而她相信,「證婚要分享真理,不論單身或結婚都可傳講!

父癌症竟消失了!讓她無後顧之憂服事

牧養「看見神同在教會」的邱雪萍牧師,分享服事期間蒙神厚恩。

 

家人曾走過死蔭幽谷。10年前,父親緊急送醫急救,面臨呼吸、心臟衰竭,接到電話時的她,立即發起代禱,求神施恩拯救。

 

危急時刻,陳光道牧師在前往菲律賓宣教前,特別趕至醫院,為其父親禱告,也領邱雪萍的父母決志信主。

 

之後,醫生檢查應為癌症,建議要手術治療,並轉至大醫院,但因手術恐造成肺部穿孔,所以遲未進行。後來再檢查時,癌症竟消失了

 

父親經歷神的保守醫治…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平安與恩惠,因為這樣,我才能毫無後顧之憂的服事。

 

邱雪萍表示,父親癌症神蹟消失,至今仍身體健康,成自己服事的重要後盾。同時,她也在聯禱會、五股策盟、伴跑網路等團體中,受到許多扶持與關懷。

  • news-details
  • 伴跑網絡的生命教練陳巧玲、羅金蓮牧師(前排中),擴展、堅立邱雪萍的服事。(圖/邱雪萍 提供)

  • news-details
  • 邱雪萍參與台北城市「24/7禱告城牆」服事。召集人李家忠牧師(中)、廖娟秀傳道,都很看重同工關係,常在禱告裡關懷、守望牧者。(圖/邱雪萍 提供)

遇到異性問題,該如何處理?

談到單身牧者會遇到的異性問題,邱雪萍猶記,按牧前,牧者考核團隊曾問她,在教會要如何處理異性問題?

 

「我想嫁給牧師。」每當邱雪萍傳遞自己期待與另一半有相同心志,很多弟兄便打退堂鼓。

 

而面對異性的需要,她會轉介給弟兄、夫妻關懷;要探訪異性時,亦找同工前往,避免試探。

 

真理』是已婚或單身者都可以傳講的!」邱雪萍相信,傳遞神的話語,不受「身分」限制,耶穌與保羅也是單身服事。

 

此外,她認為,就算單身也可為夫妻證婚。因證婚最重要是說出真理。當然,因自己缺乏經營婚姻、家庭的實務經驗,所以會定期安排相關講員,造就會友生命;若夫妻遇婚姻輔導需求,則邀請家庭婚輔福音機構或牧者協助。

 

邱雪萍表示,自己沒有特別領受獨身呼召,但她很感激,自己單身沒有家累,可以專心回應神,並享受神給予的喜樂、自由生命。且因有耶穌的愛,自己並非孤單一人:「耶穌是我永遠的情人,我是基督的新婦,我先嫁給耶穌!

  • news-details
  • 在母親的店面報佳音。邱雪萍感謝神,因有家人的陪伴,服事路上不孤單。若基督徒單身服事,她建議可與同性肢體同住,彼此堅固。(圖/邱雪萍 提供)

突破成剛強壯膽的領袖

而另一翻轉,是邱雪萍從膽怯軟弱的跟隨者,成為了「剛強壯膽」的領導者

 

早產兒的她,剛出生時只有巴掌大小,自小體質虛弱,個性內向害羞,常感到不安全感,不擅長與人互動,也沒有自信。直到信主後,才「破繭重生」,建立起自信,更在服事期間,擴張境界,參與國度事奉。

 

有次,她受邀參加策盟聚會,聽到牧者鼓勵大家多關心中小型教會的服事者,她深受感動回應:「主啊!我願意。」幾周後,松山區聯禱會牧者就提名她接棒主席職分,邱雪萍心中非常驚訝,卻也認為自己無法勝任。

 

當下婉拒後,回想起幾周前的禱告,思想這是否為神的帶領?卻又難以承擔此艱鉅任務。此時,前任主席提出一方案,先讓她擔任1年副主席,再正式接任,邱雪萍遂承接此重任。

 

用單純回應神的心服事,她跨出舒適圈,展開許多原本無法想像的事工。包括:曾連結、拜訪區域內33位里長;走上街頭傳遞信念轉化社會;與行政區內的教會傳遞聖誕愛無限事工,並進一步拜訪約10間教會...等等。

 

更依靠神,求神幫助,達成神所託付的任務。」邱雪萍依靠神,使生命突破,並開擴視野和心胸。

 

至今擔任6年主席、即將卸任的她,藉自己生命的改變,鼓勵基督徒勇敢回應神呼召:「在這段日子,發現主席職分讓我的個性、觀念突破,也希望鼓勵其他人承接職分...因為我這樣平凡無奇的人,都可以被使用。」

 

還曾有位基督徒教練好奇詢問邱雪萍:「有些人帶領聯禱會會有壓力,妳怎麼好像很開心?」在自己教會內有繁重服事,還要參與國度性事工,耗費大量精神與體力,她卻不改喜樂心志。

 

「對我來說就是存一個感恩、回饋、祝福的心。」邱雪萍表示,過去受到許多牧者幫助,令其心存感恩、盡力服事,若超出負荷,也適時發出SOS求救訊號,就看見神興起肢體相互補足。

 

同時,她藉此機會,陪伴一些牧者。有位牧者年邁喪偶、長期獨立牧會,並面臨經費不足等挑戰,邱雪萍經過教會時,常去探訪、交通,當看到牧者雖年長,仍勇往直前跟隨神,自己亦深受激勵:「很感動。」

 

還有一位牧師突然蒙主恩召。有天,邱雪萍參加特會時,深受感動為喪偶師母不停流淚大哭,萌生憐恤心腸,於是更頻繁關懷、探訪對方,聯禱會內也有許多牧者予以關心陪伴。現今,師母雖已搬離當地,仍持續於聯禱會內傳訊息分享,可見牧者們的合一心志。

  • news-details
  • 松山區聯禱會。(圖/邱雪萍 提供)

  • news-details
  • 因參與國度性服事,邱雪萍生命有很大擴張。圖為投入社區愛家大聲公,拜訪里長。(圖/邱雪萍 提供)

放棄穩定薪資、升遷,不顧家人反對委身

回憶最初投身全時間奉獻,當時,邱雪萍加入主任牧師陳光道成立的「麥子團隊」,於教會全職服事兩年,同時接受神學裝備。雖忙碌,卻感到非常充實,想全職服事,卻又捨不得放棄穩定薪資與升遷機會。

 

經半年掙扎,她覺悟,「人若賺得了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於是決心為神獻上自己。

 

在母親極力反對下,還首次留書離家出走。接著隔天一早,母親就來教會門口按門鈴,請牧師勸女兒回家。雖服事因此暫緩,但一段時間後,邱雪萍又義無反顧踏上全職之路

 

突破攔阻跟隨神的她,並非從此走上康莊大道。有段時間,她深陷挫折、灰心與自我控告,卻在神的幫助下,接納本相,從完美主義中得釋放,走出流淚谷。

 

她也曾因忙於事奉,忽略健康與家人,接連暈眩45天,於是開始重視健康,並空出時間陪伴家人、朋友。此外,還突破對金錢的恐懼,每當入不敷出時,神就供應,令其跨越困難。

 

上述經歷在在見證,每個困難中都有神恩手保護。

 

未來,邱雪萍盼望繼續向著標竿直跑,並回應神的心意,參與眾教會、福音機構的國度事工,也成為他人生命的祝福,與神的眾僕人,同心合一建立基督身體。

  • news-details
  • 邱雪萍(第一排左3)接受神學裝備。(圖/邱雪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