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暨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中)張漢業、與IM宣教會創辦人趙麥克(右一),於10月五旬節世界大會會後踏青時留影。(圖 / 張漢業 提供、趙麥克宣教士YouTube 影片截圖)

「我選擇只專注於兩件事,就是下一代及全球宣教!」IM宣教會創辦人趙麥克(Michael Cho),視這二事如同呼吸的2片肺葉,與此無關的都無益處──如自身安危、功成名就,都不是自身選項

 

其事工建立跨國、跨文化的學習環境,培育專業與信仰兼具的宣教人才,並致力帶動韓國下一代迎向復興,同時興起全球各地復興浪潮。

 

11月20日至27日,由IM宣教會及以斯拉事奉中心協會主辦——趙麥克宣教士「Game-Changer興起下一代」特會,將在台灣巡迴點火!

  • news-details
  • 趙麥克宣教士(左二)為「IM宣教會」創辦人。其成立了全韓共60間國際學校,並於全球設立12個宣教基地、建立10種語言翻譯的線上神學院。(圖 / 張漢業 提供)

家庭貧窮父母身障,他因神蹟醫治而奉獻

從小,趙麥克就隨著信仰敬虔的母親前往教會,然而,他面對身障父母及一貧如洗的家境,連做夢都不敢,因而一直埋怨和否認上帝。

 

直到22歲,趙麥克當兵時生了病,經歷上帝神蹟大能的醫治,決定奉獻一生給神;一有機會,他就傳福音,並回應神給予的「全球宣教」呼召。

 

為能在全世界傳福音,趙麥克制定了英語學習計畫,卯足全力學習,努力到連作夢都在說英語,幾乎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兩年後,他的多益成績為全校最高分,大學畢業後,便到英語補習班工作,他一邊教英語、一邊向學生傳福音,視這職業就是「福音工具」,每年都向100個人傳福音,並立志成為「傳福音達人」

 

他的教學及激勵學生的方式,曾讓一位富豪印象深刻,對方甚至願意以一億韓元(約300萬台幣)的年薪聘用他,但最後,神帶領趙麥克走上全職事奉的道路。

  • news-details
  • 父母殘疾、出身貧困基督徒家庭的趙麥克,22歲因神蹟醫治而奉獻一生生命,後回應「全球宣教」呼召,努力學英語,並在補習班邊教學邊傳福音,後來更走上全職事奉道路。(截圖 / 趙麥克宣教士YouTube影片)

對青年身懷負擔,租屋培訓過信仰群體生活

當時,趙麥克對很多年輕人放蕩不羈的生活感到憂心,便在大學附近租屋作為宿舍,開始培訓青年過基督信仰的群體生活。許多父母因而把無法適應學校、生活放蕩,或無處可去的子女,託付給他。

 

趙麥克感受到此事奉的價值與呼召,而為了盡心引導青年們的信仰、生活與課業,趙麥克夫婦24小時都與他們生活在一起。神也在青少年及青年事工外,繼續開啟其宣教願景。

 

從支持印度當地神學院及短宣做起的趙麥克,並於2013年,蒙召帶著全家前往菲律賓宣教。隨著一家人搬到當地,全球宣教事工跟著開展。

 

他將IM宣教會總部設在韓國,並以菲律賓作為海外宣教跳板,並於美國設分部,以「教育、營會、教會、宣教」拓展事工。

 

例如:教育。異象為興起新世代、新族群及新浪潮,透過信仰、生活、學習和宣教等培訓,建立RE:NewGen中心;而IM宣教會、華盛頓基督徒學校及韓美留學中心協作,使學習不受場所限制,只要能上網、哪裡都是學校,學生也能因此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師。

 

又如:營會。包括讓青少年向同儕傳福音的GOGO營會(Going-Vision Camp),讓參加者體驗一天信仰群體生活的「來來」營會(Coming-Vision Camp),以及「拯救韓國下一代」營會、耶穌複製所(GDC營會)等,深盼興起下一代、興起教會,以及宣教的韓國。

  • 趙麥克宣教士事工及背景介紹。(影片來源:以斯拉事奉中心)

巡台特會源起自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PWC)

10月12-14日,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PWC)於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和坡州和平世界公園盛大舉行,主題為「下一代的五旬節復興」。

 

全球的五旬節領袖們在此交通,而推動華人教會參與的「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說:「新生命小組教會的顧其芸牧師,也是講員之一。」得見,全世界無論福音派或五旬節派,都非常看重興起下一代

 

過去兩、三年,張漢業常聽聞趙麥克這名「青年牧師」的消息,對方也曾在三年前到內湖行道會帶領聚會。今年5月,張漢業與對方見面,10月時再度碰面,五旬節世界大會結束後的周六,一行牧者們至韓國南怡島踏青。

 

當時,趙麥克也來了。張漢業說:「他人非常好,從早上10點到下午1、2點,就陪著我們,跟台灣的一些牧者,還有泰國、香港、澳門來的牧者,一起有美好交通。」交流中,因而底定此次來台點火的巡迴特會!

  • news-details
  • 南怡島出遊合影,左起:魏靜雯傳道、衣立凡牧師、張漢業牧師、裴謹滿宣教士、趙麥克宣教士。(圖 / 張漢業 提供)
  • news-details
  • 10月時,牧者們於韓國南怡島踏青時,留下了美好的團契紀念。(圖 / 張漢業 提供)

11月20至27日,趙麥克宣教士台灣巡迴特會

11月20日至27日,由IM宣教會及以斯拉事奉中心協會主辦——趙麥克宣教士「Game-Changer興起下一代」特會,將於11/20(日)14:00於台北純福音教會「中山區聯合特會」開跑;同日19:00,於新竹純福音教會舉辦「新竹聯合特會」。

 

21日(一)9:30~11:30,於台北真理堂召聚對青年事工有負擔的牧者聯合訓練,以「贏得下一代與全球宣教論壇」為題。

 

而「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則安排了11/25-27,共五、六、日一連三天,邀請趙麥克主領聚會,並於27日晚間至花蓮「福園新生命」與守望者(Watchmen)舉辦聯合特會。

 

桃園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也安排了趙麥克於11/23(三)19:30,在桃園市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辦「桃園聯合特會」;隔日(四)19:30,則於浸信會嶺頭山莊,邀請台北地區作青年事工的教會一同聚集。

 

張漢業說:「真的,我看到臺灣非常看重興起下一代的工作,所以我希望他來,可以幫助或帶來點火的作用!

  • news-details
  • (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