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立志(Max)於超級全福之夜分享生命見證。(圖/記者董昀、LMI美國領導管理發展中心)

《商業周刊》曾報導,基督徒詹斯敦面臨兒子極重度聽損、婚姻破裂、人生支離破碎時,有位基督徒人生教練Max領其回到正軌。

 

Max是誰?他於超級全福之夜活動現場,道出自己的生命見證。

 

雖其職業旨在幫助人們轉變,但Max坦言,自己也需要一位教練:「我是依賴耶穌基督的協助…人人都需要耶穌!

人生教練坦言:生命需要耶穌!

17日晚間,全福會於基督之家舉辦「超級全福之夜」,現場眾多職場人士齊聚一堂,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會中並邀請「LIM美國領導管理發展中心台灣總代理」蕭立志(Max)弟兄,分享職場見證。

 

他是企業CEO、高管的人生教練,幫助了許多支離破碎、走投無路、絕望的人生命翻轉,而其中一位學員就是知名的跨國企業總裁—詹斯敦。

 

自行創業的詹斯敦,公司僅成立5年,人生收入破億,擁有豪宅、娶美麗主播、還有一雙兒女,然因兒子極重度聽損,賣掉公司搬回台灣治病,隨之面臨婚姻破裂、人生支離破碎,靠酒精自我麻痺。

 

茫然時刻,遇到人生教練Max(蕭立志)領其走出死蔭幽谷,幫助詹斯敦建立定期運動的習慣、修復家庭關係、重啟事業、改善交友關係,生命因此逐漸步上正軌。此見證曾被《商業周刊》報導。

 

一個改變他人生命的「人生教練」,此次並非要分享成功經驗,而是要道出背後真實的挑戰。Max以自身訓練經驗分享,每當有人找自己諮詢,唯有坦誠面對問題、道出自身軟弱,才有轉變契機。 

 

分享前,Max為要寫下58年來的生命,約有20天沒上班。最後,足足寫了6張A4紙、有好幾個版本,只盼「見證神」。

 

從自幼說起,身為家中老么的Max,個性膽小、聽話、害怕、照做,但內在卻有股「脾氣」。畢業後第一分工作,因公司提出不合理要求,素來順從的他,還沒過試用期就離職;第二分工作雖擁高薪,但因看見不公義之事,於是在妻子生產時,不領年終獎金就辭職。

 

接著,他開始創業,擔任人生教練

 

期間,聽到許多靈魂黑暗、破碎、痛苦的一面。他曾聽別人訴苦長達8小時,接收無數負面情緒;也常懷疑工作意義,不知自己是為賺錢?還是為幫助別人而工作?還面臨經濟挑戰,常付不出房租。

 

面臨痛苦的內在掙扎,Max也需要一位生命教練。在神的恩典下,有位80歲的老牧者接納他。當他有困難時,就會找牧者訴苦,每次牧者都耐心聆聽其所有矛盾、不堪與痛苦,讓Max卸下重擔。

 

這成為他擔任人生教練的重要榜樣。

 

當牧者即將退休時,Max很擔心,自己未來該怎麼辦?曾想信主的他,心中卻有1%沒有降服於神。

 

直到有次,前去與企業家談生意,會面前,Max心中有很多恐懼,遂向神許願,若成功簽約,隔天就去見牧師。在神的祝福下,合約簽成!隔天找牧師時,想到牧師終有一天會離開,Max終於下定決心,受洗成基督徒。

 

受洗當天,他痛哭流涕,深刻感受到愛,而往後人生路,他坦言,是靠神才跨越挑戰:「崩壞的人生因有神才有出路,我是依賴耶穌基督的協助…人人都需要耶穌基督!

 

成人生教練其實「很辛苦」,Max多次想放棄,但,每次面臨緊要關頭,神都親自拉其一把,並為他開道路。有年,其他地區的總代理,還未了解詳細情況,就用市價6倍價格購買股權。

 

還有次,他計畫要與美國簽約成台灣總代理,卻苦無資金。有天,與曾國生弟兄晨禱時,曾國生為其流淚禱告,並領受:「不是你一個人去,有耶穌陪你去!」接著,奇妙的事發生了!有人償還給他10年前的欠款,恰巧能支付簽約所需的全部經費。

 

真實經歷神親自幫助,Max也因著全福會弟兄的陪伴,備受安慰與鼓勵;並加入由基督徒組成的聯合辦公室,與職場弟兄一同打氣。而他們,都是因為基督信仰才會走在一起。

 

最後,Max強調,若非有神,自己「不可能」站在這裡分享。

 

他,一個助人的生命教練,也需要「耶穌」當教練!

  • news-details
  • LIM美國領導管理發展中心台灣總代理—蕭立志(Max)弟兄分享。(圖/記者董昀)

接著,全福會台北分會共同會長鄭哲昇弟兄鼓勵,男人常有苦說不出、鬱結於心。在台灣,男性自殺率是女性2倍,他鼓勵弟兄多多分享,道出內心痛苦,更傳遞面對逆境的3個關鍵行動。

 

首先,要敬拜讚美;再來,起來宣告「我在困境時依然喜樂!」得靠神喜樂;最後,要找到人生夥伴,因有同行夥伴,才能更有力量。

  • news-details
  • 全福會台北分會共同會長鄭哲昇,鼓勵弟兄。(圖/記者董昀)

受邀在全福會擔任先知性事奉顧問的李協聰牧師,上台分享時,送給每個人詩篇5:11,「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

 

投靠,代表我們選擇一個「正確陣營」,就是尋求擁有厚實肩膀的耶穌基督。李協聰為所有人禱告,盼望當你我尋求神時,神就降下保護與厚恩。

  • news-details
  • 李協聰牧師傳遞信息、為所有人禱告,並領與會者詩歌敬拜。(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弟兄們火熱敬拜,向神獻上讚美。(圖/記者董昀)

盼幫助更多「落單」男士

全福會的使命為「贏得男士,挑旺弟兄」。

 

當男人為生活打拚時,常淪落成「心事無人知」的孤狼,因此,該會盼吸引「落單」男士加入,與弟兄們肩併肩作戰。

 

今(2022)年,李協聰牧師於同工退修會時發預言:「當你們跨出去,就會看到神的榮耀。」

 

聽到此鼓勵,全福會弟兄決定走入「禾場」,開始舉辦「超級全福之夜」,於8月18日首次試辦,有破3百人參加。現場氣氛熱烈,眾人都將榮耀歸與神,會後也有良好反響,於是決心繼續舉辦,盼助更多職場弟兄!

  • news-details
  • 曾獻瑩來到現場,全體參與者與李協聰牧師為其代禱。分享中,李協聰哽咽表示,看到曾獻瑩對地土的愛。(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弟兄小組分享,建造彼此扶持的關係。(圖/記者董昀)

  • 活動現場氣氛火熱。(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