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市東區崇誨里里長候選人鍾丞鈞弟兄一家三口。(圖 / 鍾丞鈞 提供)

台南市東區崇誨里里長候選人鍾丞鈞,遇到受傷里民,總上前關懷、並為對方禱告。有次,剛好一位天主教徒經過,對方便停下來,看著他說:「對,就是要像這樣,就是要站出來,隨處禱告、隨處敬拜。」

 

路加福音22:26,主說:「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如同耶穌的榜樣,領導位分非高高在上,而是要能跪下、甘心為人洗腳。

 

每每出去拜訪,鍾丞鈞與其團隊一定敬拜讚美神,深信當兩、三個人奉主名禱告時,主就在中間。「我們不是孤單的,是主耶穌親自帶領著我們往前走,我們就不害怕、能做各樣的工!」

  • news-details
  • 鍾丞鈞一家三口與其家族拍攝沙龍紀念照。(圖 / 鍾丞鈞 提供)

經商而熱衷拜拜,負債打官司欲拋家開廟

1985年,鍾丞鈞出生客家家庭,父親從軍、母親任職公家機關,從小到大未曾接觸過福音;在國外經商時,他認識了在教會裡長大的太太。

 

鍾丞鈞曾因經商而非常熱衷拜拜,甚至遠赴泰國寺廟、請師傅刺青;28歲結婚後,他在而立之年開了一間加盟餐廳,當時,餐廳空間座位不多、單價在99~200多元間,然半年內,營業額就破百萬。

 

因此,他驕傲了起來,與總部發生糾紛、解除加盟關係。原以為不過就是更換料理包,未料,隔行如隔山,百萬營業額直落到十幾萬。然月租費7萬5、人事費逾10萬,而一開店,一天基本開銷就要1萬元。

 

鍾丞鈞根本無力維持經營,每周就從新竹到臺北拜拜,壞事卻接踵而來,遭前東家提告並敗訴,不僅虧光了錢,還得再賠百萬元;從一開始月淨賺三、四十萬的榮景,霎時化為烏有,因而既憤怒又痛苦。

 

每天,他也過得提心吊膽,總害怕門鈴響起,不知收到信時,對方又要如何辯駁?判決又會是什麼?所拜神明甚至給了他一個意念:離婚,去曾賺錢發跡的澳洲開廟。

  • news-details
  • 鍾丞鈞出生信主比例較低的客家族群,卻因早年於澳洲經商時,認識了身為基督徒的太太。對方長期為他禱告,並成為了他遇重大挫折時,歸主的關鍵。(圖 / 鍾丞鈞 提供)

因《受難記》而對耶穌好奇

感受詩歌從抵擋到淚如雨下

太太一聽丈夫要離婚、開廟,知道事情非同小可,便問:「每天所拜的神,到底給了你什麼?何不給耶穌一個機會?」並有智慧地引導鍾丞鈞,去看耶穌生命最後十二個小時的電影:《受難記》。

 

看完後,鍾丞鈞不禁想:「怎麼可能有這麼笨的人?明明隨便講一句避重就輕的話,就不用死了...」然影片衝擊很大,他於是又想:「是不是有我搞不懂的地方?」這才願意隨太太參與教會活動。

 

以前,太太放詩歌時,他會抵擋、甚至罵人,此時卻願意隨對方參與「讚美之泉」活動;可是聚會時,他根本聽不懂在唱什麼,只稀奇,怎麼全部的人都會唱?那麼,自己是否也應該打開心門去感受...?

 

當鍾丞鈞一這麼想時,他回憶:「我的天哪...整場活動『眼淚就沒有停過』,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所謂被聖靈充滿;所有的壓力、不甘心、不舒服,那一天全部被神釋放,我就決定要信耶穌!

 

此後不到一個月,他就受洗,而受洗後第三天,也斷了15年的菸癮。決定信主的他,因為太太較熟悉在台南長大的教會,他便帶著一家三口搬到台南,受洗後穩定聚會。

  • news-details
  • 神在敬拜聚會裡,醫治釋放了鍾丞鈞,他因而信主、並舉家搬到太太母會所在地台南,受洗且穩定聚會。(圖 / 鍾丞鈞 提供)

人生巔峰時「安靜等候」,領受「天父的信」得寶貴信心

信主後的他,仍有官司在身,曾決定要上訴、並聘請律師,相當有把握可在二審時勝訴。但那時,牧師卻建議其和對方「和解」,過去的滿腔憤怒、甚至起心要報復的意念,此時,正被「神的愛」融化著。

 

在人看似最不可能發生時,鍾丞鈞決定和解。未料,事情並未就此結束,對方仍繼續向法院提出主張,為了刷洗冤屈,鍾丞鈞只好仍發起訴訟,信主後,官司仍延續近三年,以致無法完全投入職場。

 

但奇妙的是,那段時間,神經常對他說話。每天讀經、禱告、或牧者分享時,神總告訴他:「要安靜等候我。

 

人生正值33-35歲,盼望邁向巔峰的大好時光,鍾丞鈞不禁想:「上帝,祢在跟我開玩笑嗎...」然而,他仍決定順服等候。不久,就收到了一封「天父的信」。

 

信上寫著說:「孩子,一路走來你始終如一,也許別人曾提供很多捷徑或更聰明的方法,但你為了持守正直誠實,而走崎嶇難行的路,孩子啊,我要讓你知道,你並不笨,相反的,你正在累積人所不見、所不知寶貴的資產,那是生命淬煉後的結晶,你要好好珍惜,愛你的天父。

 

於是,他有了信心,知道背後,將有上帝最美好的安排。

  • news-details
  • 鍾丞鈞委身於全福會,生命因此深受激勵與擴張;今(2022)年年會時,近500位全福會弟兄為參選人祝福禱告,鍾丞鈞說:「讓人感受到禱告的火大大焚燒!」(圖 / 鍾丞鈞 提供)

進入全福會擴張境界,靠神在房仲領域建立幸福家庭

委身於全福會的鍾丞鈞,生命因此深受激勵與擴張,他且立定工作志向:一,主日要能分別為聖,二,要能在職場榮耀神。

 

後來,他在房仲業得了印證。該單位上臺領獎的業務,一次就有五、六個人將榮耀歸主,有別於相關產業多祭拜傳統神明的印象;他所去的環境,多有主內肢體,十分火熱、也組成RPG(禱告復興小組)。

 

而不管客戶是否為基督徒,鍾丞鈞帶看房子前,都會先禱告,甚至會召集職場小組一起到房子裡「祝福禱告」。因而見證,更多為神大發熱心,神就更多傾倒祝福,且生活與生命都經歷轉變,還曾一年成交20間房子。

 

甚至有次,買賣雙方約見面交談,未信主的買方因知道鍾丞鈞是基督徒,就請他祝福禱告。之後面談,買方就經歷屋主慷慨大幅降價,且洽談十分順利,鍾丞鈞也因此成交一筆案子。

  • news-details
  • 2022年,台南市基督徒里長候選人包括:台南市東區崇誨里鍾丞鈞、衛國里莊如婷、富強里侯信崇、北區大光里夏文君、元寶里許大衛、安南區淵東里許雅典及麻豆區巷口里黃郁玲;此為「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學員,「為主擔一里」參選宣告。(圖 / 鍾丞鈞 提供)

基督徒一起「擔一里」,彼此不是孤單的

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鼓勵教會弟兄姊妹承擔公共事務,並裝備其專業治理能力、以智慧服務為導向,擔起台灣鄰里發展的責任。

 

基督徒參選人也因此能不孤單。該學院不分里區,一個參選人出來、大家就互相支援,里民看了都十分稀奇:「哇,怎麼那麼多里長在陪你發傳單?」鍾丞鈞藉此見證:「感謝主!因為我們都是主內弟兄姊妹。」

 

他也經歷全福會近500位弟兄,連同牧者祝福禱告的感動,體驗禱告之火大大焚燒!所屬教會也為參選人做差派的祝福禱告;楊道諾牧師到台南分享時,參選人們也受邀至台前,接受大台南眾肢體的祝禱。

 

所以,我一再、一再、一再感受到,真的不是靠自己。」鍾丞鈞感動表示,除了個人穩定讀經禱告,神也已興起禱告大軍,不斷在轉化台灣的屬靈氛圍。這也是每位主內參選人,持續走下去的重要動力!

  • news-details
  • 楊道諾牧師到台南分享時,請各參選人至台前接受眾教會肢體的祝福禱告。鍾丞鈞深信,神已興起禱告大軍,不斷在轉化台灣,而這也是每位主內參選人,持續走下去的重要動力。(圖 / 鍾丞鈞 提供)
  • news-details
  • 擔一里學院參選人不分里區,大家互相支援,作了美好見證。(圖 / 鍾丞鈞 提供)
  • news-details
  • 上: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也至台南予以祝福,以「為父的心」陪伴所有站在政治山頭,為主見證的參選人們。下左至右:鍾丞鈞與兒子拜訪里區、第一屆崇誨環保日行動。(圖 / 鍾丞鈞 提供)

  • news-details
  • 第一屆崇誨環保日,以快閃方式齊聚一堂服務里民。活動跨黨派,市議員候選人包括:無黨籍李伯利牧師,以及多位不同黨派候選人,場面令人感動。(圖 / 鍾丞鈞 提供)

讓愛傳出去,在居民心中建立教會

最後,鍾丞鈞分享,參選以來可以體會,做好事其實不一定都會有好結果,然他深知,做這一切的事,是真知道神在自己生命的恩典。

 

「我真的是不配,當時都已經想拋家棄子、要離婚去澳洲開廟了,但祂就用愛改變了我,讓我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淚水,不斷從鍾丞鈞眼眶而出。

 

「我們就是要讓居民感受到,這一個信仰,知道生命不用靠自己去證明些什麼,當有基督的心在我們裡面時,一切都不委屈。」

 

鍾丞鈞說:「世界會告訴你,都付出了時間、金錢及努力,一定要贏,說真的,我也想贏,但聖靈更告訴我,不管有沒有贏,你都要讚美神,都要深信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神最美好的應許跟安排。

 

參選前,鍾丞鈞除了左右鄰居,並不認識其他人,但現在,里內的每間店家、每個路人,他多認識,也已和不少里民建立熱心互助關係。很多人幫忙他拉票,甚至有未信者對他說:「(丞鈞)你不要怕,一定要更多禱告、更多依靠你們的神。

 

鍾丞鈞因而相信,所有勇於站在政治山頭,為主作見證的參選人,已如世上光鹽,使人們知道:基督徒不會只單顧自己的事,而是一群會走出來,並隨處帶下祝福的人。神的同在,已在人的心間留下美好見證。

 

「我們出來不是為了打贏的,」鍾丞鈞分享那最重要的事:「我曾拜託主內志工,選舉完,每個人(至少)要帶一個居民認識主,因為,要在居民心中建立教會,這才是我們進入政治山頭,最大的使命和呼召。

  • news-details
  • 鍾丞鈞說:「我們一定要走出去,並走進水深之處,為神得人如得魚。」最重要的事,就是在居民心中「建立教會」,這才是進入政治山頭,最大的使命和呼召。(圖 / 鍾丞鈞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