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5日上午,一群年輕人約好早上5點趕來學校,捲起袖子、拿好鍋子,開始備餐!(圖/ABC 7 Chicago YT)

今年的感恩節,你想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呢?

 

有一群高中生很不一樣!

 

15日上午,一群年輕人約好清晨5點趕來學校,捲起袖子、拿好鍋子,開始備餐!為的是讓那些無法自行煮飯、慶祝感恩節的社區年長者們,也能享用美味大餐。

  • news-details
  • 學生們忙碌備餐。(圖/芝加哥農業科學高中 臉書)

最暖感恩節》施比受更為有福

美國芝加哥農業科學高中(Chicago High School for Agricultural Sciences)的學生們,正忙碌地為社區350多名無法自己料理的老年人,預備感恩節餐點—他們用校內農場裡養的火雞,加上一些配菜和甜點。

 

此外,包含玉米、雞蛋、豬肉和擺盤用的鮮花,都在校內生產和種植,學生們也將自己種的南瓜包進南瓜餡餅中。他們並與當地幾位廚師們合作料理食材,一同主持感恩盛宴。這場活動以點餐和送餐的方式進行。

 

這是學校幫助社區的第十個年頭,也是自2019年爆發疫情以來,學生們首度能夠做飯的一年。

 

廚師布爾戈斯(Burgos)說道:「他們做得很好!」學生們對做菜充滿熱情,且很願意與當地年長者居民建立關係。

  • news-details
  • (左圖)美國第19區市議員馬特.奧謝(Matt O'Shea);(右圖)感恩節火雞餐點。(圖/ABC 7 Chicago YT

「這樣感恩的季節,我們想把眾人聚在一起。」美國第19區市議員馬特.奧謝(Matt O'Shea)告訴媒體。

 

其中一名學生阿妮卡.杜力(Anika Dooley)描述料理火雞的心境變化,「以前常常看牠們跑來跑去,然後現在我正在烹煮牠,不過這像是一個循環,不斷在發生。」

  • news-details
  • (左圖)芝加哥農業科技高中所製作的感恩節活動文宣;(右上圖)學生麥基(Mackey);(右下圖)阿妮卡.杜力(Anika Dooley)。(圖/ABC 7 Chicago YT)

     

早在幾個月前,準備工作就如火如荼地展開。就在活動前幾天,另一名學生麥基(Mackey)和其他同學大約早上5點就到校準備食物,一路忙到下午,到了晚上送餐前,他們也一一確認每道料理和擺盤。

 

麥基向媒體分享備餐過程:「我們要炒青菜」、「給火雞加點鹽,還要用醬料調味一下」,並感動地說:「看到人們能夠『出門』享用感恩節晚餐,真的太好了!很高興看見我們所做的這些,真的影響了人們、影響社區!

 

對學生們而言,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看見「客人們」享用美食的笑顏。

 

芝加哥農業科學高中的校長比爾.胡克(Bill Hook)也表示,感謝學校在過去兩年的疫情期間,仍能用各樣方式舉辦餐會,「這太棒了!他們真的做到了!」學生們能備餐很棒,但更重要的是,看見彼此真誠的互動。

  • news-details
  • (左圖)芝加哥農業科學高中校長比爾.胡克(Bill Hook);(右圖)廚師布爾戈斯(Burgos)。(圖/ABC 7 Chicago YT

胡克說,整個被備餐過程就像一陣「旋風」,不過學生們顯然早已習慣籌畫大型活動,「他們沒有緊張,也沒有害怕。」

 

其中兩位來自密西西比州格林伍德山城的與會貴賓-蘇.卡特(Sue Carter)和卡隆.貝斯曼(Caron Beissmann),對學生的禮儀表現讚譽有嘉。卡特說:「他們臉上都有微笑,很親切,也很好客。」貝斯曼則稱讚食物非常美味。

 

看見眾人們臉上的歡笑,麥基表示:一切努力都很值得!

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使徒行傳20:35

四分之一的美國人選擇不過感恩節

近年來,疫情加上各類原物料上漲,感恩節聚餐等相關慶祝活動也銳減。

 

根據美國一間線上資產管理及投資理財公司「Personal Capital」分析指出,有將近四分之一的美國人選擇不過感恩節,因為他們負擔不起大餐的費用;三分之一的人表示,由於原物料上漲,慶祝的規模比較小;也有高達88%的民眾至少「減少一道菜」來維持生計。

 

今年火雞的價值相較2021年高出了20%,專家推測,價格變動有很大的因素是禽流感爆發,不僅影響整個食品業,也連帶影響各個家庭的感恩節聚餐。

 

即便餐桌上少了幾道菜,仍有些人選擇「感恩」:「感謝我有健康、有體力,還有工作、有家庭。」住在維吉尼亞州的卡爾頓.葛里芬(Carlton Griffin)說。

 

有沒有吃到大餐,也能獻上感恩」!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告訴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不論我們的處境、經濟狀況如何,有沒有吃到感恩節大餐,都可以向神獻上「感恩」!

 

慶祝感恩節,並不是指「吃到火雞料理」或「一群人聚集舉辦派對」才稱得上是過節,而是我們能夠回顧一整年來,上帝賜下的一切恩典,為此向祂獻上感恩,感謝主讓我們身體健康、衣食無缺,更讓我們一生能有機會認識愛我們的父。

 

今年感恩節,好好對上帝、對你身旁所愛的人,表達感謝吧!

 

(參考資料/CBN1CBN2chicagoagrchicagoagr FBabc7 chicagobeverly review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