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去年(2021)阿根廷國家隊贏得「美洲盃Copa América」冠軍,梅西感謝上帝。右:卡達世足賽上,27日,阿根廷大勝墨西哥隊,梅西與隊友歡呼擁抱。(圖/ @Amin_Iriafe、Leo Messi)

2021年,梅西高舉「美洲盃錦標賽(Copa América)」冠軍獎盃,贏得28年來,阿根廷國家隊在此比賽的第一個冠軍。

 

「我感謝上帝給了我這些時刻。」他藉由讚美上帝,來慶祝勝利。

 

27日,2022卡達世足賽,他領阿根廷隊,踢走首戰爆冷門吞敗的失望,以2:0勝過墨西哥隊,讓奪冠夢再度復活!

世界盃首戰「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的阿根廷隊,跌破眾人眼鏡吞敗之後,日前(27)以2比0擊敗墨西哥隊。

 

萊昂內爾·梅西(Lionel Messi帶領阿根廷隊再挺進一局,其世界盃奪冠夢再度復活,他興奮地衝向支持他的群眾;賽後,他更擺動著雙臂跳舞,和隊友們在更衣室裡狂歡歌舞至凌晨。

梅西驚人一腳,阿根廷奪冠夢復活!

阿根廷第一輪慘遭滑鐵盧,第二戰若輸給墨西哥,就必須打包回家。對阿根廷隊隊長梅西來說,意義非常重大。這是梅西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可以抱走金盃的機會。

 

35歲的梅西說:「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贏。」


他進一步補充:「今天,我們做了必須做的事情。上半場,我們沒有按照應有的方式踢球,下半場,當我們冷靜下來時,我們開始合作地踢球,直到進球,我們又回到了現在的樣子。」

 

比賽上半場,兩隊多處於攻勢停滯狀態;到了下半場第64分鐘,梅西在墨西哥門前20碼外停球後,以左腳突放冷箭成功破門,為阿根廷取得1比0領先。

 

「我們知道今天必須獲勝,接下來每一場都是決賽。」阿根廷隊充滿信心地繼續邁進。

 

墨西哥實力堅強,賽後,梅西在個人IG寫道:「我們今天必須贏得勝利,而我們也做到了。週三還有一場決賽即將到來,我們必須繼續奮鬥...上吧!阿根廷!!!」

 

這是阿根廷自2004年美洲盃以來,第10度擊敗墨西哥,世足史上雙方3度(1930、2006、2010年)交戰,阿根廷全數獲勝。下一戰,唯有擊敗波蘭才能拿到晉級16強的門票。

  • news-details
  • 阿根廷隊第一輪慘遭滑鐵盧後,梅西說:「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贏。」(圖/ Leo Messi 臉書

阿根廷總教練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指出梅西的才華,更強調這是團隊的勝利!接著說道:「梅西做到自己最擅長的事,就是在全隊的幫助下,精彩刺激地進球。重要的是,享受這屆世界盃。」

 

「梅西應該享受這屆世界盃,所有的球迷都喜歡看他的比賽。」斯卡洛尼說。

 

阿根廷隊28年來第一次

梅西高舉美洲獎盃:感謝上帝給了我這些時刻!

回想去年(2021)阿根廷國家隊(La Albiceleste)高舉的第一個冠軍。阿根廷球星梅西,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美洲盃錦標賽(Copa América)」上,贏得阿根廷國家隊28年,來於此賽事的第一個冠軍。

 

他藉由讚美上帝來慶祝勝利,他說:「我感謝上帝給了我這些時刻。」然後感謝他的家人和最親密的親人。

 

「我多次夢見這個。我把它獻給我的家人,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的長輩,我的兄弟,他們也必須跟我一樣,一起受苦,一無所獲,然而,這次不同了。」

 

身材短小精壯的梅西,綽號被稱為「跳蚤(The flea)」,潛藏很長一段時間後,他深知必須相信上帝,等待完美的時機,才能夠歡慶榮耀的時刻。

 

「上帝為我準備了這一刻,我充滿感激!」這位明星球員說。

 

「我對這個隊伍很有信心,自從上一屆輸了美洲盃球賽以來,這支球隊已經變得非常強大,過程中經歷許多美好的訓練、合作、難忘的經歷且繼續往前。隊友們從不抱怨任何事情,即使他們被『關』了很多天,一起練習無法見到家人,但目標卻是明確且一致。我們這次有能力拿下冠軍,抓住拿獎盃的機會,真的是非常幸福。」 他補充道。

 

而下一個挑戰的目標,就是今年,在卡達贏得2022年世界盃足球冠軍!

 

阿根廷自1986年馬拉度納帶領球隊奪冠後,今年,將會是梅西領軍奪冠的好時機,可能是其生涯第一次取得世界盃冠軍,也可能是個人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戰!

 

(參考資料:standardCBNAmin_IriafeLeo Messi 臉書

  • news-details
  • 左:梅西(左一)於卡達世足賽。右:27日,對戰墨西哥隊,梅西踢贏墨西哥隊,舉手向觀眾歡呼。(圖/ Leo Messi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