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月1日起戶外口罩鬆綁。(圖/shutterstock)

12月1日起,於室外不用再戴口罩!同時,醫院也將視情況開放探視。

 

宜蘭聯禱會主席、壯圍靈糧堂蕭智勤牧師提醒,隨之而來的聖誕月,教會將有許多聚會活動,鼓勵大家仍常戴口罩,保護彼此。

  • news-details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防疫措施鬆綁。(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YT截圖)

室外口罩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因國內疫情趨緩,將適度放寬防疫措施,至今552天的室外口罩令,自12月1日起將鬆綁,在室外免戴口罩

 

室內符合6項情境,也不須戴口罩,包含:運動、唱歌、拍攝照片、致詞、演講等談話性質工作;另外,餐飲場所,取消不能逐桌敬酒、敬茶規定;隨之歲末、跨年大型室外活動,仍視疫情變化另行宣布。


除室外,以下4個室內場合也免戴口罩,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以備不時之需,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還是要戴口罩

1.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團體照。

2.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3.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4.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雖措施鬆綁,但指揮中心提醒,若人潮密集,或體質敏感、有呼吸道症狀等,仍建議戴上口罩,自我防護。

  • news-details
  • 放寬口罩等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在今(28)日上午之擴大防疫會議中,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面對疫情,世界主要民主國家,多逐漸採開放態度,現今台灣疫情趨緩,也期待邁入正常生活,未來指揮中心將會陸續調整防疫措施,讓台灣進入後疫時代的新里程碑。

 

先前指揮中心透露,若口罩解封會採階段式開放。首先,會從室外開放;再來,則規定特定室內場所應戴口罩,例如,醫院、大型室內集會、封閉式交通運輸工具等;最後,會從強制規範轉為「建議」戴口罩

 

宜蘭聯禱會主席、壯圍靈糧堂蕭智勤牧師受訪時提醒,儘管疫情逐漸趨緩、防疫措施開放,病毒仍無處不在。他看到許多弟兄姊妹陸續確診,且每個時期症狀都不同,鼓勵基督徒仍保持社交距離,若人數較多,盡量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尤其聖誕佳節將近,教會可能會舉辦許多活動、聚集,若太過靠近、人多時,仍建議常戴口罩,若拍照再拿下口罩,也避免在無口罩時對話,減少病毒傳播。

 

蕭智勤補充,該教會在內部空間,仍會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例如,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定期進行清消作業。

  • news-details
  • 宜蘭聯禱會主席、壯圍靈糧堂蕭智勤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取消入境人數限制、開放有條件探病

除口罩鬆綁,12月10日起,還將進一步取消入境人數限制,以利民眾安排連假返鄉,同時,也將有條件開放全國醫院住院病人探病,若病人在急診、加護病房、安寧病房,或病情惡化、危機等,因應病人需要,解除探視時段、人數的限制。

 

全國醫院住院病人有條件開放探病:

1.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檢查或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依法規須家屬親自簽署同意書或文件。

2.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

3.病人病情惡化病危探視。

4.其他特殊原因,經評估有探病必要且經醫療機構同意。

 

隨著防疫措施開放,指揮中心將密切監測疫情趨勢,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

 

宗教場所不再強制量測體溫

另外,宗教場所自11月7日起,不再強制量測體溫,其他規範目前維持不變,包含:加強環境清消、內部人員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等措施。並僅神職人員主持儀式、活動、直播、錄影得暫時脫口罩,其他時間除飲食及拍照,仍應全程配戴口罩。最新規範更新,請關注全國宗教資訊網

 

現今台灣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陸續鬆綁,感謝神恩手保護,但仍鼓勵謹慎防疫、保護彼此,也願神持續看顧台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