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選舉,謙卑宣布勝選,並以行動「跪謝上帝」,感謝神成為其選舉過程中,最大的支撐與力量!(圖 / 謝國樑 FB)

曾經,眾所周知的謝國樑,是人生勝利組,是政三代與富二代,是得天獨厚的基隆之子。

 

5年前,他成了「小愛爸爸」後,「愛」,成為了他人生的核心,而這份愛,是來自於神。

 

26日,宣布勝選基隆市長的謝國樑,謙卑在大眾面前,以行動跪謝上帝,並強調:「感謝主!謝謝基督信仰,讓神成為我在選舉過程中,最大的支撐與力量!」

 

選後接受本報專訪的謝國樑分享,聖經《創世記》中,「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圖像,清晰深刻地烙印在他心裡,因而能淡然看待選舉勝敗;他安靜下來,願意學習亞伯拉罕,將一切「選舉結果」獻給神!

他坦言:「很辛苦,但感謝上帝,我們做到了!」

此次選舉拿下96784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宣布當選之際,即公開向媒體大眾「跪謝上帝」,伏首叩跪後的他,語帶哽咽,表達出對上帝的感激之情!高舉神,是他背後最大的支撐和依靠。


當問及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謝國樑受訪時提及,回想選舉過程,經歷起起伏伏,碰到許多低谷和困難,幾乎路要絕了…,然而,上帝成為最大的倚靠!

 

多年以前,神曾對他說:「先不要想選舉,就是去做公益。」小愛公益平台於焉誕生。

 

他坦言,起初投身其中時,總覺得好像和選舉大目標沒什麼關係,但,上帝卻是一步步帶領。

 

他更大方分享「打選戰」的祕訣:天天早晨的禱告、讀經,成為我每一天的穩固力量。」

 

尤其選戰期間,他每每閱讀聖經《詩篇》,心感戚戚焉,因為,好似自己每天經歷的過程。而神卻早「預知」這一切爭戰,耶和華神,成為他心裡頭的倚靠、山寨及避難所。

 

謝國樑直言,「沒禱告,真的不行。沒讀聖經的那天,無論自己心境或遇到的事物,就真的不太平靜,真的很需要上帝同在!」

  • news-details
  • 投票當日,謝國樑抱著女兒(小愛)去投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他一早先讀經、禱告後出門,心情平安,信託神所給的任何結果。(圖 / 謝國樑 FB)

「亞伯拉罕獻以撒」,順服一切結果

謝國樑感謝教會牧者的扶持與遮蓋,尤其選前一個多月以來,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每天晚間十點,會帶他一起禱告,無論當天或隔天的行程為何,都禱告求神引領,看顧此次選舉,且學習交託、順服一切結果。

 

「如果這是上帝的旨意,就會成就,如果沒有,我們也繼續為執政掌權者禱告。」松慕強牧師提醒他。

 

而聖經中「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圖像,也使謝國樑看待勝敗的態度,很是淡然。他深知選舉的重要,但更願意學習亞伯拉罕,將一切「選舉結果」獻給神!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創世記22:2-3

謝國樑平靜分享:「無論結果如何,勝選、敗選,我都接受上帝給的最美好安排,就像亞伯拉罕一樣,因為上帝愛我。」

 

「這『愛』,是上帝對我的愛!」他說。

 

如今,謝國樑深刻感受,神把他放在這個位置(基隆市長),有祂的心意,這也是他的本分,所以,「有愛城市」的概念,油然而生!

 

選前、選後的他都一樣,習慣先找神,享受於神的話語。也很喜樂妻子—小愛媽媽,於今年受洗,一家三口只要有機會,就會在睡前一同禱告,安心於上帝的美好安排裡。

  • news-details
  • 謝國樑成立小愛爸爸公益平台,關心弱勢群體,同理真實協助需要的人們。(圖 / 小愛爸爸 FB)

打造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將上任基隆市長的謝國樑,談及未來的市政,將著重以「上帝的愛」為核心價值,期能將基隆打造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謝國樑進一步解釋,他受洗成為基督徒後,強烈意識到,自己原來有很多能力和資源。神把他放在此位置,走過的所有人生學、經歷,正是神要透過他,來履行上帝的心意,俯就幫助需要的人群。

 

尤其,基隆是他的故鄉,也是小愛的故鄉,謝國樑真心希望,能為此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為下一代解決一代一代所造成的問題。成為神的僕人之後,謝國樑相信神必帶領,凡事只要盡力而為,最後的結果就是交給神來決定。

 

神先帶領謝國樑投身公益,成立「小愛爸爸公益平台」,多年來,他深知,「做公益向來是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愛心會愈滾愈大。」因而,除了持續關注弱勢兒童的生活,也投入照顧身心障礙者與家庭、號召青年志工、辦理急難救助,以及爭取社福政策。

 

謝國樑發現,基隆有很多角落,還有許多需要關懷的市民。

 

更發現,過去的自己,只是「同情」特殊族群,「同情」有狀況的孩子與家長們;而現在,成為小愛爸爸的他,已經完全可以「同理」他們的處境。

 

就任基隆市長後,謝國樑將針對城市的處境,如:市民需外移就業、就學、弱勢人口比率高、在地醫療資源評比低...等,願意透過信仰的力量,以「就業」、「教育」、「醫療」為三大核心,使「愛與關懷」真正落實在每個市政建設裡。

 

謝國樑於臉書發表,基隆是台灣最北的城市,一向被貼上生活辛苦的標記,但基隆是他生長的家,也是小愛的家,他將致力打造基隆,成為充滿希望與盼望的「科技有愛新城市」,讓基隆有感翻身,成為令基隆人驕傲、其他縣市羨慕的「台灣頭」!

  • news-details
  • 謝國樑攜手妻子—小愛媽媽,用敬虔的基督信仰,尊重的態度,確信:「有上帝真好!」倆人也一同謝謝所有支持者。(圖 / 謝國樑FB)


面對信仰的態度

談及勝選之夜,謝國樑「下跪叩謝」上帝,與謝謝一路上給予幫忙的人,此舉感動許多人。他直言:「這是我真實的感受。我願意在一切感謝以先,感謝我的上帝!

 

接著說,自己很感謝台灣社會,是一個尊重各種信仰、並擁有足夠包容力的社會。現今,家人們都認同並尊重其信仰,連傳統信仰的父親都樂觀其成,因多了一個「更好的兒子」。

 

「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敬虔,選擇用自己的方式愛上帝。」而對於未信主者或其他信仰者,他都予以尊重,亦不放棄任何傳揚福音的機會。

 

謝國樑確信,凡事皆能禱告、事事求問神的引導,有信仰真的會更好!

 

最後,謝國樑承諾,他會以市民的僕人,上帝僕人的心境,好好為基隆市民打拚,使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