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隆崇信教會林靜瑩姊妹(右),開心接受身旁兒子贈送母親節花束。(圖/林靜瑩 提供)

憂鬱症患者竟能「笑」出聲?

 

12年前,神來造訪林靜瑩,竟醫治她突如其來的發病!她,驚訝神的拯救!

 

她又說,自己名字中個「靜」字,人如其名,不愛說話。然而,神竟然在「愚人節」,在她額上留了個十字記號,要她說話!

 

林靜瑩不可置信地回想,這是一場夢吧!到底神要做什麼?

林靜瑩,是家中「七仙女」排行老四,傳統家庭背景下,忙碌的父母,吵吵鬧鬧的生活,總讓她充滿不安全感,因此,學業成就不高的狀況下,她成了一個不愛讀書又安靜膽小的人,不愛說話,不敢表達,而自卑情緒總讓她更加負面、消極。

 

她選擇早早進入婚姻,即使有一個愛她的先生及孩子,然而,因自我受傷的心,仍不覺得幸福;容易感到低落的個性,也無法與公婆相處融洽!

 

一直以來,身體狀況就不好,她除了就醫,也常去廟裡求平安、求醫治,幾乎週週前往宮廟當志工,期能消災祈福。

 

林靜瑩受訪時分享:「感謝主,祂的恩典及憐憫臨到我,否則真不知道我的生命將會如何?我曾有自殺的念頭,也曾打電話去生命線求救,勤跑廟裡嘗試各式各樣的方式,我仍找不到真正的平安!」

  • news-details
  • 林靜瑩(中)身著黑衣與姊妹們合照,她排行老四,一家有七仙女。(圖/林靜瑩 提供)

神奇妙的臨到,她願意「跳出瓶口」

日子一直如常進行,她也規律的上下班,卻在年底的下班時間,竟莫名的全身無力,哭個不停,她自己也相當慌張,被診斷為「突發性的憂鬱症」。沒想到,此刻竟然成為上帝可以介入的契機。

 

當身為傳道人的親妹妹得知她的狀況,第一時間就來到家中關心,迫切為她禱告,告訴著說:「姊姊,真神才會賜下真的平安!

 

她聽進去了。來到崇信教會聚會幾個月後,身體、情緒仍然起起落落。林富山牧師對她說:「必須要跳出瓶口,才能海闊天空,現在就來成為神的兒女!」

 

於是,她於2010年4月4日復活節,受洗成為基督徒。信主一週後,她第一次就報名參加「全能醫治的課程」,課程中一對一的醫治,神竟奇妙醫治了她!

林靜瑩受訪時解釋著說明,憂鬱症患者基本上不容易「笑」,那天醫治課程結束後,她在家中講了通電話;而後,先生從門外進門對她說:「沒想到,我剛在鄰居家門口,竟然能聽到妳大笑的笑聲。

 

她喜樂流淚敬拜神,此乃第一個被神醫治、又真實又深刻的經歷!她見證,靠著親近神、天天讀聖經、禱告,各種傷痛漸漸不藥而癒了!因此,她天天早起抓緊神,深知道,離了祂,什麼都不能作。

  • news-details
  • 林靜瑩一家三口,如同三股合一,喜樂享受神同在。(圖/林靜瑩 提供)

有人發預言說:妳將站上萬人講台,為神做見證

林靜瑩順服一切的帶領,喜樂進入教會事工中,雖才信主2年多,當神揀選她擔任小組長的職分,她就阿門!直到現在12年。

 

她也是敬拜團的領唱者,帶領禱告會的敬拜;當故事媽媽,連續四年演出彩虹的舞台劇…等服事,她讚嘆神,所行奇妙可畏的事!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她也願意受造就,就在牧者鼓勵下,前往「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開辦的事奉學院上課,成為第一屆學生。當操練「發預言看異象」時,她心想,自己信主資歷不深、也不太會禱告,怎麼可能看到神要給什麼話或圖像?

 

她仍閉眼學習操練,竟看到:「自己站在一個講台上,並不知道站在那裡要做什麼?只感覺場地是圓形的,好像小巨蛋一樣,四周很多人,可能有上千人吧!」於是,她不明究理地睜開眼睛。

 

接著,同組同學就為她發預言:「林靜瑩正站在講台上,周圍不是一兩千人, 是萬人。」

 

林靜瑩大大被震撼,驚訝不已。心想,「同學怎麼知道我剛才看到什麼?」

 

不久後,課程中又有另一位同學,也向她發出「同樣」的預言,這太奇妙了!她心裡充滿懷疑,心想自己膽小又不愛說話,怎能站上萬人講台,應該是發錯預言吧!

 

而她們說的,卻是和她靈裡看見的是一樣的。她期待神帶領之路!

  • news-details
  • 林靜瑩擔任小組長、敬拜團領唱、進校園當故事媽媽,參與彩虹舞台劇演出狗狗天堂。(圖/林靜瑩 提供)

神為什麼是選4月1日來造訪?

直到2年前,她突然收到一封簡訊,是教會主責林富山牧師發出,請她「於每週三在聖靈充滿禱告會,每一次都要分享見證」!她竟然毫不猶豫地答應牧師。

 

林靜瑩幽默地說:「看我的名字有個『靜』字,人如其名,不喜歡說話。竟然要為神說話!」且事後回想,也深覺一切的發生,都太不可思議,自己哪裡來的每週見證可以分享?

 

因此,神一直感動她,每週都讓她親身經歷神的新事。每次述說完,她自己也無法置信,以致催促她常再看「當初與牧師的對話」

 

直至一年多後,她又再看一遍同樣的對話。竟,有不同的驚訝發現!簡訊對話的日期原來是「4月1日」。促使她回想起,一件從未向其他人述說的事。

  • news-details
  • 崇信教會牧師林富山發簡訊,請林靜瑩「每週三在聖靈充滿禱告會的分享見證」。日期正是2020年4月1日。(圖/林靜瑩 提供)

事情應該發生於約8、9年前的午後,她正準備午睡,才剛閉上眼,並未睡著的狀態下,她非常真實地感受,有隻手在她額上「畫著一個十字架」,她當下不敢睜開眼睛,害怕一睜開眼睛耶穌就跑掉了;過一會兒才將眼睛睜開,她不可置信地回想,這是一場夢吧!到底發生什麼事?

 

她當時看見日期正是4月1日,心想:「耶穌應該不會選愚人節來造訪吧?!」她一直放在心中,因為太真實了,過了好幾年,仍然會想起,卻未對人述說過。

 

多年後的今天,她大聲喜樂宣告,「4月1日,神真的來過!更給我一段經文,回答神為何在這個屬世的『愚人節』造訪。一切在於神的揀選!」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哥林多前書1:26-27

她徹底「降服」神的製作,感謝神竟然使用不愛說話的林靜瑩,成為神的代言人,兩年半來,她每週禱告會都分享見證、傳講跟隨神生命的故事,她願意持續、竭力傳揚福音!

 

信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立穩,信祂的先知就必亨通!(歷代志下20:20)

  • news-details
  • 左上:只要有機會,林靜瑩就使用神奇的一刀傳福音,連搭乘飛機時也傳講,也曾參加過海外短宣,積極將生命的種子,種到人的心裡。(圖/林靜瑩 提供)

生活沒有過不了的難關,珍惜生命,擁抱希望!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專線:1925(依舊愛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