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12月3日午後聚集多人,人人高舉雙手,接受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連年「愛鄰舍」,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總是一馬當先,疼惜所有人,期望人人都能「走」出來!

 

特於「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專設傳神健康步態園區-「起步走」闖關遊戲,廣受里民的支持參與,推廣正確步態,天天800步,讓左鄰右舍、老的、小的,都能同來行走在光中!一切更新!


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裡行走(詩篇89:15)

  • 「舊事已過,一切都成新的了!」(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溫馨千顆燈光,亮起愛與希望

3日週六午后,上帝賜下暖陽,絡繹不絕的長者及里民支持參與,集結於仁愛路上的小公園,佇立著高聳的聖誕樹,迴轉巷道內封街,16處攤位讓「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人潮洶湧,滿滿溫馨。

 

活動熱鬧滾滾,李志偉疼惜長者,多次問道:「不想要拿拐杖的,舉手」、「不想要坐輪椅的,舉手」、「不想要臥床的,舉手」!

 

所有的長者們,都會不假思索並整齊劃一的高舉雙手、同來領受。

 

李志偉牧師開口大聲禱告:「舊事已過,一切都成新的了!」他藉著禱告祝福所有人,老的、少的都要行走樂活的自由!現場滿滿高舉的手,領受恩典,隨著禱告聲,眾人喜樂更新了!

  • news-details
  • 現場幾可亂真的雪花,4.5米高的聖誕樹點點星光,眾人歡樂領受祝福。(圖/記者吳旻樺)

肌少症堪稱是老年失能的殺手

李志偉長期關懷銀髮族,特別是獨居老人,他發現過去10年來,「肌少症(Sarcopenia)」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

 

尤其,人過40歲後,肌肉量以每10年減少8%的速度流失,近年來,更有30多歲青壯年因生活習慣不佳,辦公時間久坐、營養攝取不均衡,也讓肌少症逐步年輕化。肌肉大量流失後,伴隨骨骼肌重量減低,保護功能下降,提高失能、或行動不便可能性,以導致摔倒,伴隨死亡風險增加,是現代人不可不重視的新興疾病。

 

他深知許多行動不便者,對生活的「主動性」都減弱。更加積極推廣對於肌少症的認識。實際上,肌少症都是神經元惹的禍!

 

所以,每逢聖誕節期,他藉著舉辦不同於一般的園遊會,特別設置「樂活800」步態闖關遊戲,由萬芳醫院督導長曾櫻枝副教授和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林章賢主任醫師,透過闖關活動,進行免費步態健康檢查,輕鬆踏出正確福音步態,改善肌少症所伴隨的死亡風險,樂活終老。教導民眾輕鬆踏出正確步態,天天800步,即可事前預防肌少症的拐杖和輪椅,享受自由行走的樂活尊嚴。

  • news-details
  • 活動現場,轄區警察都來參與,喜樂互動。(圖/記者吳旻樺)

左鄰右舍、扶老攜幼同來感受「愛」與「光」

街道巷弄中,佈置著聖誕點燈園遊會的16個攤位,設置投籃機、童玩區、造型汽球、咖啡攤位、爆米花等,老少咸宜且親子同樂。

 

當日,在眾人的歡呼聲中,4.5米高的聖誕樹上璀璨奪目的1,000顆燈光,瞬間點亮,現場幾可亂真的雪花,增添歡樂氣氛與感恩的氛圍。

  • news-details
  • 左至右:傳神志工湯媽媽(湯邱德荃)、資深志工-94歲的陳芸奶奶、理事長李志偉牧師,充滿活力與參與者互動。(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文北里里長陳余秀卿連年熱情參與。(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現場聖誕愛無限,照顧在地上百戶的弱勢家庭。(圖/記者吳旻樺)

李志偉牧師為眾人禱告》

祝福眾人,出也蒙福、入也蒙福,人人都來愛鄰舍,沒有爭吵,讓「生氣的靈」離開我們,讓眾人都充滿了愛,願台北市是一個愛的城市,一個希望的城市、也是一個國際化且有盼望的城市。

 

如聖經上所說:「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天使天軍圍繞四圍,願所有的聚集,上帝將所有的醫治、釋放,臨到所有的人,上帝的祝福、聖靈的恩膏,祝福在每一位的身上,沒有人拿拐杖、沒有人坐輪椅、沒有人臥床,到那日上天堂的時候,能夠開開心心,有尊榮的見耶穌的面!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 news-details
  • 園遊會現場,親子同歡,也有按摩服務。(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喜慶聲中,圓滿結束,一切更新!(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