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你是否曾疑惑:為什麼我到教會這麼多次,卻感受不到神?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12月4日透過東方博士朝見耶穌的歷程,講解「屬靈追求不可少的四件事」,讓我們檢視自己,是否有哪幾點忽略了?

聖誕節將至,空氣中瀰漫著「期待」的氛圍,期待著禮物、假期…;而回歸聖誕節核心,是歡慶耶穌的降生,你是否期待能夠「遇見主耶穌」?

 

馬太福音2:1-12記載,幾名東方博士帶著屬天的智慧,放下一切千里迢迢,滿心期待地尋找並朝見彌賽亞—救主耶穌。從東方博士的身上,能看見「屬靈追求不可少的四件事」:

 

一、要有渴慕的心

在當年,長途旅行並不容易,他們歷經1至2年艱難的路程,才到達耶路撒冷。但因著「渴慕神」,使他們願意付上一切代價。

 

反觀我們自己,很多時候來到主的面前,並不是因為「渴慕神」,而是希望「自己的問題、事情」得解決,或求神給恩典、恩賜等可以明顯感覺得到的東西。總之,眼目仍是放在「世界」。

 

但神所看重的不是這些事情,而是耶穌基督的生命,能夠「成形」在我們身上。祂花了許多時間模塑我們,例如摩西,神不惜用40年在曠野訓練他,操練其成為謙卑、全心依靠神的人。

 

神所看重的,是「生命的建造」,正如有句話說,「人常常用『心』去解決事情,但神卻常用『事情』來操練人的心。

 

路加福音10:42記載,耶穌對馬大說:「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上好的福分」就是「主自己」。

 

求主幫助我們,重新調整眼目,用「最簡單基本的渴慕」回到祂的面前。就像東方博士們,沒有「求祝福」或「事情得解決」,而是渴望遇見主耶穌、敬拜祂,為此付上一切代價都值得!

  • news-details
  • 讓我們學習單單渴慕神自己。(圖/shutterstock)

二、要有受教的心

東方博士所知的線索,應顯示耶穌是出生在伯利恆,但他們卻先到耶路撒冷,可能因直覺認為「君王」應出生於大城市,卻沒留意天上星星的引導。

 

我們跟隨神的道路,不也常如此嗎?受到自己的思想、經驗、觀念和習慣影響,使腳步偏離了神

 

人雖會軟弱、偏離神,但求主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願意接受神的校正

 

劉彤提醒,多少時候我們來到神面前,其實「心意已定」,只希望求神「幫助我得到想要的結果」。

 

我們需要重新認識「神的主權」,耶穌不僅是生命的救主,更是我們生活「每一個細節的主宰」!包含思想、情感、意志、行為等,我們需要容許祂,在每一個部分做調整校正的工作。

 

一個服事神的人,光是有「渴慕和熱心」仍不夠,法利賽人也有奉獻的熱心,但其「自以為義」不討神喜悅,甚至攔阻人來到神面前。

 

所以,我們一定要有「受教的心」。劉彤深信,人的狀態不論多麼軟弱,只要願意渴慕和受教,神都有辦法翻轉,重新提升我們,進入豐盛之地!就像東方博士,雖繞了一圈冤枉路,但當他們重新望向星星(馬太福音2:9),便又走上正確之路。

  • news-details
  • 東方博士獻上三樣貴重的禮物,更重要的是他們自己的心。(圖/shutterstock)

三、要有奉獻的心

馬太福音2:4~6中的文士,對聖經非常熟悉,當王詢問「基督當生在何處?」馬上便能回答:「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但他們卻不願意付出任何代價,走1、2個鐘頭路程,去伯利恆朝見耶穌。

 

可見,他們的生命沒有真正奉獻,就算有「服事」也只是出於責任,在形式上做完就好;相反地,東方博士是真實用生命奉獻的人,不在乎變賣所有一切、花一兩年時間長途跋涉,只為遇見神。

 

在馬太福音2:11,東方博士們見到耶穌後,「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三樣禮物預表了耶穌君王、先知和祭司的身分;他們尊崇耶穌是王,並獻上禮物,也代表了獻上自己的生命

 

此處要談的,不僅是金錢的奉獻,而是「生命的奉獻」。一個「生命的奉獻者」不會斤斤計較金錢的奉獻;反之,一個人若只是「金錢的奉獻者」,就會很在意金額的分毫。

 

劉彤回憶自己年輕時,曾將「十一奉獻」當作神的命令,常覺得神要求太多,也不知十分之一之外,還需給出多少金額才「足夠」,也會在奉獻時跟神說:「這十分之一是祢的,其他十分之九是我的!祢的,我不敢動,但是我的,祢也最好不要動!」常為此跟神爭來爭去,並不喜樂。

 

有天靈修時,神清楚提醒道:「什麼『你的我的』,全部都是我的!」劉彤瞬間醒悟,原來自己擁有的一切都屬於神,都是出於祂的恩典!從那天起,他就不再斤斤計較了,轉變成「快樂的奉獻者」。

 

他問大家:每次奉獻時,你是快樂,還是覺得「糟糕,又要奉獻了」?請記得,神看重的不是金錢,而是生命全然為祂而活

 

神的心意並非要每個人都當全職牧者,因為改變世界不能光靠傳道人,需要各行各業的人;但無論在哪一個崗位都要明白:神呼召我們全然竭力為祂而活!

  • news-details
  • 讓我們憑信心跟隨耶穌,走上人生新路!(圖/shutterstock)

四、要有順服的心

馬太福音2:12描述,「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當東方博士們遇見主之後,主便指引他們走上從未走過的新道路,不再依循曾走過的老路,他們便順從神的旨意、按神的心意而行

 

許多人在教會享受美好的敬拜、聽到精彩甚至扎心的信息,但離開教會後,卻回到舊有的生活型態,不想做出任何改變,自然無法經歷神所賜的得勝生活。

 

劉彤舉例說明,年輕時曾被開交通罰單,去到「交通學校(Traffic School)」上課。有次聽到老師說,「你知道你們為什麼都不喜歡來Traffic School嗎?兩個原因,一是你們在這裡所聽的,沒有一件事你們沒聽過,你們通通都知道;第二,你們沒一個人想要改變。今天你們下課,一樣會開快車回家。」

 

全班哄堂大笑,但突然間,聖靈提醒劉彤,「會不會今天教會的情形,也是如此?」

 

哥林多後書5:17這段經文,基督徒耳熟能詳,「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一個人遇見神之後,神要帶領他走上一條新的道路;而領受新的生命,一定會帶來「新的生活」

 

劉彤語重心長地呼籲,別再以「生活習慣」為不改變的理由,「『舊的事』,你要讓它過去、放下!」若緊抓不放,神也難以動工。

 

Let go, let God!(放下,交給神!)」我們要離開舊事,神才有辦法做更新的工作。若你正在罪惡的習慣當中,請離開這個環境,離開生命中的罪惡!若在苦澀、怨恨的捆鎖中,也要下定決心離開,選擇順從神的話語,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

 

若你在灰心失望當中,不要容許你的心在那些光景,要重新選擇來相信神、依靠神,不要再走回原來的路了,那是死胡同啊!沒有出路的!」劉彤鼓勵大家,跟隨神,走上新的道路;一旦我們順從神的帶領,生命必能夠經歷神釋放的大能!

 

你渴望經歷神嗎?讓我們回到最基本的渴慕——只要能經歷神、遇見主耶穌,一切代價都是值得的!歡迎耶穌在我們生命中做主,聖靈就要帶領我們,走上一條新的道路!

  • 劉彤牧師分享「屬靈追求不可少的四件事」信息。(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