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使心家族20週年音樂會最後大合唱。(圖/天使心家族基金會 提供)

「我開始好奇,他們口中幫助他們的『神』,是不是也可以幫到我們家庭...?」

 

女兒出生12天,醫師即宣判患有腦麻,他深感椎心之痛,來到天使心被創辦人的生命見證深深吸引,決定「信信看」耶穌,後來,他帶著女兒在同一天受洗歸主!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走過20個年頭,陪伴服務超過4000個身心障礙(愛奇兒)家庭。看見在上帝眼中,每個孩子何等寶貴,盼望「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7日晚間,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於國父紀念館,舉辦20週年慈善音樂會。

 

天使心家族,讓愛奇兒家庭不再孤單

天使心家族董事長林振國分享,20年來,天使心家族就像一個大火爐,家長孩子都像一個炭火,彼此給出愛,互相鼓勵、扶持,願未來天使心父母都能往前飛得更遠!

 

天使心家族創辦人蕭雅雯與林照程,2002年共同創立「天使心家族」,後來大女兒過世,他們用孩子的身故保險金,投入創立「天使心家族基金會」,陪伴許多愛奇兒的家長,走過人生低谷,更成為彼此溫暖的家!

 

許多家長因為走入天使心而認識主,蕭雅雯盼望愛奇兒家庭不要再孤單,許多父母為了照顧孩子,而刻意忽略自己的需要,但來到天使心後,喚醒很多父母死去的感覺,她感性地說:「他們的改變,就是我義無反顧的原因!」

 

林照程回憶,最初只是因為孩子是愛奇兒,而決定成立基金會。

 

進入信仰後,更看見孩子的生命價值,呼籲「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許多在天使心的家長,除了自助,後來更有能力成為助人者!

  • news-details
  • 串場主持人。左圖: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創辦人蕭雅雯(左)、天使心家長劉淑慧(右);右圖: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創辦人林照程、天使心家長高介仲。(圖/記者王詩瑜)

女兒出生12天宣判腦麻,尋求協助卻遇見真神

天使心家長高介仲,緩步上台分享自身見證—女兒紫萱出生僅12天,即感染病毒性腦炎,被醫生宣判罹患腦性麻痺。

 

聽到的時候,我的眼淚一直掉下來,我真的感受到椎心之痛!

 

女兒還這麼小,要怎麼辦?不知道!

作為一個「爸爸」,接下來要怎麼做?沒有答案!

面對未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後來,妻子透過櫃姐介紹,認識了天使心家族副執行長蕭雅雯。高介仲彷彿看見「一絲希望」!

 

當聽聞天使心創辦人夫婦的生命見證,他很感動,也疑惑:「我開始好奇,他們口中幫助他們的『神』,是不是也可以幫助到我們家庭?可以讓我們倚靠?

 

他決定「信信看」耶穌,最後全家都受洗信主!

 

認識基督信仰後,他們開始用上帝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在人眼中看為『缺陷』的部分,在神眼中卻如此寶貴!不論孩子表現得如何,皆用神的眼光看待其價值,也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看重與接納!

  • news-details
  • 高介與女兒紫萱,高介受訪時分享自己來到天使心,經歷上帝奇妙帶領的見證。(圖/記者王詩瑜)

父母侃侃而談,兒女不活在羞恥中

2009年,高介仲發想,讓女兒紫萱寫信給前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邀約參與12月份的音樂會,沒想到,當時周美青也真的低調前來參加。

 

隔年3月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前夕,有記者採訪這個故事,成為當時的頭版,帶來很大的宣傳效果,許多人也因此關注到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更讓愛奇兒家庭被看見!高介仲為此感恩神的大能,真是超乎所求所想!

 

過去紫萱在求學歷程中,也曾遭遇不友善的對待,但仍努力面對生命中的困境,堅持不放棄。有一年,高介仲與妻子在音樂會上分享見證,侃侃而談的態度,讓紫萱發覺父母並未把她的障礙是為羞恥,後來在公園中,遇到人詢問時,紫萱也能坦然分享自身情況,高介仲更深刻體會到:「當我們願意走出去,父母走出去,孩子才會有希望!

  • news-details
  • 天使心家族愛奇兒表演。(圖/記者王詩瑜)

曾受患難,未來成為他人的安慰

「其實是紫萱改變我們很多價值觀!」高介仲分享,以前覺得要追求成功,但後來發現很多事情不是人能控制的,但,「不能控制」就一定是不好的嗎?其實不一定。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這段哥林多後書1:4的經文,就像高介仲生命的寫照,因為生命中的每個痛苦,可能都是為了未來鋪路!

 

  • news-details
  • 音樂會現場,眾人聽見愛奇兒家庭見證,許多人感動流下眼淚。(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左為民歌歌手施孝榮,右為民歌歌手殷正洋,攜手為愛演出;施孝榮在影片中也分享,神是愛的源頭,天使心家族有很多愛在當中,而愛是最大能力,也是一切堅固的基礎!(圖/天使心家族基金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邀請三位音樂大師,小提琴家蘇顯達院長、大提琴家陳世霖和鋼琴家方怡婷,現場精彩演出。(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