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懷恩堂的廣場造景超吸睛!白日(左)夜間(右)都有不同美感。(圖/懷恩堂提供)

一名50多歲,住在社會住宅的先生,看著教會的團隊來到住家探訪,被教友的暖心舉動深深感動,他說:「你們不要只來一次,我們這裡有五棟(大樓),你們要每棟都去!」

 

這位慕道友當天晚上就來到教會廣場參加聖誕活動、週末也參與主日聚會….

 

「我覺得,這真的是回應『馬其頓呼聲』,他(先生)有聽過耶穌,還沒信主,但他知道『這裡的人』需要愛跟關懷,他已經發出呼聲!

 

我覺得不只是懷恩堂,眾教會都應該聽見這樣的呼召!世界的人多麼渴望找到愛、找到光,這就是教會存在的目的。」主任牧師吳榮滁受訪時說道。

  • news-details
  • 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圖/ZOOM會議室)

  • news-details
  • 懷恩堂燈飾造景。(圖/馬箏 提供)

今年懷恩堂聖誕節系列活動,每一場都經歷奇妙的見證-穆斯林姐妹主動想認識耶穌、慕道友一見「福音手環」就願意決志。12月24、25日的聖誕特別音樂會,你一定不能錯過!

 

為什麼聖誕節是教會的年度大聚會

聖誕節聚會,通常每間教會的年度重頭戲,雖然有些教會以「聖誕節已趨於商業化」或「耶穌不在『聖誕節』這天降生」為由,逐漸不再慶祝這個節日,不過大多數的教會,仍會在年末歡慶這個具有「耶穌降生意義」的日子。

 

台北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受訪時說道,12月是個很好的佈道月:「一般社會認識『這個節日』,但不一定認識『這節日的意義』,希望藉由共通性,讓大家了解聖誕節的意義。」

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腓立比書 1:18

  • news-details
  • 懷恩堂街道造景。(圖/懷恩堂提供)

廣場布置吸睛,穆斯林、慕道友前來同樂

懷恩堂坐落於台灣大學正對面、捷運公館站附近,來往人潮多,平時人們經過會堂外,會看見一大片寬敞空地,兩側則是由紅磚推砌而成的高聳牆面,人們需要先「跨越廣場」,才能來到教會門口。

 

這給了教會同工一些啟發我們何不就善用這個廣場,「主動拉近與人們的距離呢?!

 

近一兩年,懷恩堂開創「廣場事工」,配合信仰節期設計布景,如「復活節」製作大型十字架;「父親節」因適逢疫情無法舉辦實體活動,故掛上四幅福音畫作,今年聖誕節更以「耶穌誕生馬槽」、「巨型聖誕樹」及街道燈飾作為主軸,為高冷的紅磚牆面增添溫暖氣息。

  • news-details
  • 懷恩堂廣場造景。(圖/馬箏 提供)

全職同工利河伯弟兄分享,上周末的聖誕活動中,台下有一位會眾是穆斯林姐妹,她對信仰十分好奇,也想了解「耶穌」的生平故事,不過所有節目內容都以中文呈現,於是,有一位熱心的同工便走到她身旁,陪著她看戲、聽詩歌,且同步英文口譯,穆斯林姐妹過程中也詢問許多問題,並邀請她參加主日。

 

據說當周主日,穆斯林姐妹真的到場了!這樣拉近鄰里距離的活動,真的可以製造接觸信仰的機會。利河伯說。

 

核心同工YING姐妹也提到,上週末低溫襲台、天空下起毛毛細雨,觀賞人數也隨之銳減,不過同工們仍熱心準備熱飲和點心,並用福音小卡為人祝福禱告。

 

其中,YING姐妹分享,一位年輕弟兄原本對「別人講的信仰」無感,但在看見「福音手環」和了解其背後意義後,他深受感動,立刻接受決志。

  • news-details
  • 不只是舉辦音樂會,更是透過音樂,盼望人們來到耶穌基督面前。(圖/林恒薇 提供)

透過音樂,吸引人來到基督面前

17、18日的聖誕聖樂崇拜及聯合詩班聖樂崇拜,讓人們在悠揚的樂聲中,細細品味音樂的美好,而在本週24日則有「平安夜詩歌佈道會—盼望之光」,邀請天韻詩班前來演出,期望每一位慕道友與會友,都能享受有充滿神同在的音樂氛圍中。

 

其實,懷恩堂在過去奠定了穩固的音樂基礎,吳榮滁分享,在聖樂事工上也頗具果效,不過他提醒:「我們不是為了音樂,而做音樂;是為了福音,而做音樂,我們不是『懷恩音樂廳』,我們是『懷恩堂』,」不只是舉辦音樂會,更是透過音樂,吸引人來到耶穌基督面前。

  • news-details
  • 12/17週六懷恩堂廣場舉辦戶外音樂會,透過古典與現代音樂風格,傳遞福音好消息。(圖/林恒薇 提供)

不只有福音果效,同工們更建立深厚革命情感

吳榮滁補充,其實上週六教會有四個重要的福音行動:兒童聖誕午會《疫情有藍天》、學生事工《GB.Carnival 聖誕嘉年華》、廣場事工《星昇馬槽‧點亮聖誕》和社宅事工《聖誕盆栽手作坊》。他看見,有一位70歲的年長弟兄,知道也許自己的體力不如年輕人,於是就煮一大鍋雞湯來,暖暖年輕人的胃、為眾人打氣!

 

「看到(70歲弟兄)端著雞湯的時候,非常驚喜,喝的時候很溫暖!」核心同工馬箏說道,感謝神讓籌備事工期間,不論任何年齡層的同工,都願意彼此傾聽、分享,年長者看見年輕人樂意承擔服事的心,年輕人也看見年長者對他們的付出關懷,而英語堂、粵語團契、雙語堂等在不同時段聚會的弟兄姊妹,也能有機會建立關係,彼此配搭、建立革命情感。

 

同工們像是on fire(火力全開),在屬靈的戰場上彼此扶持,看見肢體的連結馬箏提到,眾人不分年紀、不分彼此,就像是一家人。

  • news-details
  • 現場服事同工。(圖/林恒薇 提供)

馬其頓呼聲他們的聲聲呼喚,你聽見了嗎

吳榮滁分享上周社宅事工的見證。教會同工們相約來到社會住宅,透過製作聖誕盆栽等關懷行動,接觸許許多多弱勢族群。

 

其中,一名50多歲的先生,看著「教會團隊」來訪,深受感動地說:「你們不要只來一次,我們這裡有五棟(大樓),你們要每棟都去!」

 

這位慕道友當天晚上就來到教會廣場參加聖誕活動、週末也參與主日聚會。

 

吳榮滁說到—

 

我覺得,這真的是回應『馬其頓呼聲』,他(先生)有聽過耶穌,還沒信主,但他知道『這裡的人』需要愛跟關懷,他已經發出呼聲!

 

不只是懷恩堂,眾教會都應該聽見這樣的呼召!世界的人多麼渴望找到愛、找到光,這就是教會存在的目的。」

  • news-details
  • 聖誕活動現場。(圖/林恒薇 提供)

淺談黃金五年,懷恩堂的下一步?

「黃金五年」的概念,其實發想於疫情期間。

 

這兩年的疫情,讓全台的教會停止實體聚會將近10周,紛紛轉為線上聚會,當時,吳榮滁與同工觀察YouTube的後台數據,在分析年齡層後發現,穩定出席線上聚會和實體聚會的比例相符,但同樣年輕族群的占比偏低。

 

該怎麼做,才能兼顧原有會友的需求,又能開展青年事工呢

於是,黃金五年」的想法誕生了,外展性的「廣場事工」,就是其中之一。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翰福音9:4

 

「疫情對於包含懷恩堂的所有教會來說,像是一個『篩子』,把我們篩一篩,操練我們,也像『屬靈的X光』,照出我們需要突破的地方。」吳榮滁說。

 

特別的是,明年是懷恩堂建堂70周年,而「黃金五年」亦會跨越這個重要時期,除了推動屬靈分享小組,教會也持續努力、警醒等候主的旨意,期盼未來的榮耀,遠大過以往所看見的。

 

【懷恩堂聖誕音樂會資訊】

平安夜詩歌佈道會盼望之光

時間:12月24日,晚間7點半-9點半

地點:懷恩堂大堂

 

中文堂平安夜崇拜

時間:12月24日,晚間10-11點

地點:懷恩堂大堂

 

平安夜子夜音樂會

時間:12月24日,晚間11點半-凌晨1點半

地點:懷恩堂大堂

  • 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分享聖誕活動見證。(錄製、剪輯/記者黃睿慈)

  • news-details
  • 平安夜詩歌佈道會:盼望之光資訊。(圖/懷恩堂提供)

  • news-details
  • 2022年懷恩堂聖誕活動時間表。(圖/懷恩堂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