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賴清德副總統出席聖誕嘉年華,全體合影。(主辦單位 提供)

歡慶聖誕,不只是交換禮物,還要傳遞溫暖、找尋希望。2022年聖誕嘉年華聚焦,透過「星星國」共學平台、與各校園合作的「青年城市論壇」,關注兒童、青少年、家庭、社區工作。

從12月23—25日連續三天,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盛大舉行「2022聖誕嘉年華」,打造12大亮點展區,共有162家廠商、311位貴賓蒞臨、115組藝人網紅、106個校園社團、1596位志工、8489個家庭共襄盛舉,總計三天活動共超過50,000人次參觀。雖然寒流來襲,但連續三天陽光普照,許多親子家庭、年輕朋友紛紛走到戶外,歡樂笑聲充滿現場、溫馨與愛盈溢。

 

柯文哲鼓勵把愛傳出去,讚許親子活動很有意義!

24日上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八年任期的最後一天上午蒞臨聖誕嘉年華現場。柯市長特別關注社會老化問題,表示40歲以上的單身人口已佔了人口的1/3,獨居老人的現象會越來越嚴重,「我們要重新強調家庭的重要性,今天這個活動以親子為主題,真的很有意義!

 

柯文哲市長說:「聖誕愛無限,愛為何無限?因為把愛傳出去就會無限」、「唯有愛的力量比仇恨的力量還大。」就像耶穌基督的愛救贖了眾人一般。

 

現場,柯文哲也親手為聖誕樹掛上象徵大衛的「智慧之星」的星星掛飾,並與全場一起合唱「平安夜」,讓平安充滿在台北市,我們也用祝福謝謝柯市長八年的辛勞,期盼柯市長在未來不同的角色中,繼續以他的智慧、才能服務市民。

  • news-details
  •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主辦單位 提供)

賴清德副總統收下「三件聖誕禮物」,作為他下一階段奮鬥的目標

隔(25)日上午,賴清德副總統也蒞臨現場。主辦單位派出三個孩子,獻上三樣禮物給賴清德副總統:一是「聖誕老公公服裝」,期許賴清德作台灣的聖誕老公公,傳遞愛與希望;二是聖誕老公公的「大禮物袋」,裡面裝載著各樣祝福,期盼透過賴清德副總統,帶給台灣民眾「健康、幸福、平安、喜樂、繁榮、興旺…」

 

三是傳遞愛的「聖誕小禮物」,讓賴清德副總統將祝福親手送給下一個世代。賴清德說:「我內心有滿滿的感動,給了我滿滿的祝福,也給我下一個階段人生奮鬥的目標。」

 

賴清德副總統提到,他與顧其芸牧師是因為臺南地震而結緣,當時很多人因此失去寶貴性命,「新生命小組教會」在顧牧師帶領下,兄弟姊妹們捐贈大筆善款給臺南市災後重建。顧牧師常常給他很多鼓勵,讓他深受感動。

 

蔣萬安市長以聖誕嘉年華,為上任的第一個行程

25日下午,甫上任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就職典禮後,將第一個行程獻給了「2022聖誕嘉年華」活動。他說:「今天這場活動,是我正式上任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把這麼重要的時刻獻給大家!

 

主辦單位也獻上「藍白拖」與「紅白拖」的聖誕禮物,期盼未來蔣萬安市長能化身「報佳音的天使」,穿上平安的「福音鞋」走入基層、進入民間,關懷、服務每一個市民。

 

蔣萬安市長說自己是第二年參與聖誕嘉年華,「去年,我就感受到滿滿的熱情與活力,今年規模更大、融入更多元素。突顯了活動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培養孩子從小多方接觸與學習。」蔣萬安市長也開心分享,現在太太肚子裡有第三個孩子,他說:「家庭價值很重要,很希望把這樣的價值,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

  • news-details
  •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聖誕嘉年華。(主辦單位 提供)

12大亮點展區結合闖關互動,驚喜有趣玩不完,民嘆:竟是免費入場

聖誕嘉年華共打造12大亮點展區,每一個亮點都具有特殊意義,包括群星聚集的「聖誕潮流星舞台」、與運動球星互動PK的「聖誕全民運動會」、以台北行政區與地標為藍圖的大型「暖心聖誕薑餅城」、匯集107家廠商及台灣之光新創品牌的「聖誕新創主題區」、打造沈浸式互動體驗的「登入元宇宙聖誕」,更將草地搖身一變成為「聖誕奇幻遊樂園」…等等,結合闖關互動,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找到專屬於自己的聖誕禮物。

 

即便週末下探8度低溫,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到現場,幾個展區大受親子家庭喜愛,像「全家聖誕玩市集」的人潮絡繹不絕;「聖誕奇幻遊樂園」大排長龍,六座氣墊遊樂設施和旋轉木馬,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更有許多民眾驚呼:「這竟然是免費入場,真的太好康!」

 

而深受年輕人歡迎,由業界品牌如VIVELAND、光禾感知、光時代、米斯數位、神寶醫資、Basepara、Qofii智慧手沖咖啡等共同策展的「登入元宇宙聖誕」,更是廣受歡迎,除了限時體驗還得現場領取號碼牌。

 

新創展區匯集107家廠商 展現「台灣之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聖誕新創主題區」匯集107家新創、科技、教育廠商,分成四大展區,台灣之光區、新創區、教育區、咖啡甜點區。其中有獲得以色列七大發明之一的「Watergen」大氣飲水萃取機,運用高科技能直接萃取空氣中的水氣製成頂級飲用水,此次更是首度來台展示。

 

此外,入選日本Nikkei Business評選「改變世界的100家科技公司」的潛力獨角獸「光禾感知」、結合區塊鏈技術應用在ESG永續經營的「微生活知識科技」...等,都大大展現了台灣新創實力!

  • news-details
  • 全家聖誕玩市集。(主辦單位 提供)

藝人網紅、運動明星到場,聖誕佳節溫馨送暖

現今媒體的世代,也是網紅的世代,聖誕嘉年華潮流星舞台特別邀請了網紅黃金陣容輪番上陣。包含彭佳慧、程予希、黃美珍、Wing羅文裕、陳威全、李玉璽、莫宰羊、羅小白、陳曼青、蔡佩軒、季欣霈、潘君侖、吳霏、洗菜、顏佑庭、7L!NG、CuHighboy、KIRE、老莫、劉文瀚、J Hall 搖滾小小兵、Ariel蕭莉兒、Tipsy Note⋯⋯等饒舌、流行歌手,共有35組藝人網紅、15組高中大學社團接力演出。

 

而讓全民瘋狂的熱血運動表演賽,更在聖誕嘉年華活動中熱血登場。有JHBL、P+LEAGUE、UBA等超強臺灣超強實力球隊表演賽,以及新北國王隊、羽球一哥周天成UBA全明星互動時間。新北國王隊球員希望透過年輕人親身體驗三對三鬥牛,能讓年輕人更喜歡籃球。一哥周天成更特別鼓勵孩子:「一定要有目標,一定要有遠大的夢想,因為上帝把夢想放在你們的心中。」

 

77個合作單位全力以赴,打造愛與溫暖的聖誕嘉年華

本次聖誕嘉年華,由社團法人中華Fun心關懷公益協會主辦,並連結22個合辦單位、35個合作單位,共有77個單位,一起打造今年底超大規模的盛會。即便寒冷低溫,人氣跟熱度不減反增,讓超過50,000人次民眾參與其中,堪稱疫情後台北市最大的聖誕活動。

  • news-details
  • 邀請了網紅黃金陣容輪番上陣演出。(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