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崔迪與夫婿開設的「彼得叔叔親子空間」期能帶領孩子學習與生活。(圖/崔迪 提供)

要事奉又要瑪門? 崔迪原本從事令人稱羨的半導體業,內心卻因牧養而越來越「火熱」,直想放下職業服事神,卻又捨不了手中的工作…

神用「彼得三次否認主」向她發出呼召;更在一次短宣行動中,翻轉她的人生—遠離家鄉,嫁給宜蘭原住民,建立親子空間,開啟了不同的「新住民人生」。

 

如今,神卻又將她帶回半導體職場,她求問卻看見恩典。神只說:「妳去、妳回,都是我的心意,只要順服去行就好!」

崔迪於海外從事半導體業,工作成績優秀,亮麗光鮮的生活,手頭上也充裕,名牌包在手,打扮精緻,旁人稱羨。

 

10年的工作資歷,卻因離家在外及不小的工作壓力,心靈一直有種虛空感。

 

此際,於工作同事的邀約下,認識了基督信仰,她進到一個非常不同的屬靈氣氛中,深受吸引,也就簡單的受洗,歸入主名,並喜樂接受牧養。

 

一團年輕人的團契,個個火熱愛主,屬靈生命都改變了,短短三年間,20人教會已倍增為10倍之多。

 

而,她裡面漸發萌芽「服事主」的負擔,藉著恩師洪中夫牧師的栽培,和屬靈前輩們的牧養,在崔迪心裏,總有一種豪情壯志,想要放下工作,全職、全人奉獻服事。

 

然而,職場與呼召的抉擇,一直在她內裏糾結著。一面是履歷漂亮的優渥工作環境,手頭上較能運用有餘,時間卻很壓榨;另一面,她享受著牧養造就,前往新疆、穆斯林地區短宣,亦深知要「積儹財寶在天上」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馬太福音6:24

  • news-details
  • 崔迪從事高科技半導體業界,工作成績亮麗,也很受長官賞識。(圖/崔迪 提供)

要事奉又要瑪門? 神用彼得三次否認主向她顯現

神的話一再催促她。她心裡掙扎多時,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給主的,唯有「年歲」可以投資,趁著還年輕,她願意投資給主!

 

尤其讀到聖經中彼得三次否認主,她看見自己如同彼得,對自己不確定與否定,耶穌卻用生命的結果來回應,並呼召他。

 

於是,2015年,她終於放下職業,學習與幾位同工一同創立「家庭服事協會」,輔導青少年,走進人群去服事家庭。父母也在此期間,受洗成為基督徒。

 

她開始更謙卑學習如何服事,於是來到台灣參加飛颺團隊的師資培訓,藉著宜蘭的培訓機會,認識了一位男性的輔導弟兄,是位宜蘭的原住民。

 

她笑著回憶,當時自己才離開職場不久,什麼運動都不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參與培訓;而青少年福音工作、校園工作,必須陪著學生們「上山下海」,探索生活,認識生命。

 

幸而,這位宜蘭的輔導弟兄,非常幫助她,更主動的對她說:「上帝感動我,妳就是我的最佳幫助者。」

  • news-details
  • 崔迪姊妹與夫婿一家三口;當時的她正在學習如何服事。(圖/崔迪 提供)

崔迪一聽,嚇了一跳,因為她在這幾年間,「想像」將來的另一半應該是「商業人士」,是一個很匹配的基督徒;而她也持續禱告,信神必然為她預備合適的婚姻。

 

她曾向神「交涉」,條件有三:一是基督徒、二是要主動來向她說道「受了上帝感動而來」,最後,更必須「父母同意」。

 

而,這位弟兄的生活背景,天差地別,她只能再繼續求問神,警醒為自己的婚姻,禱告

 

柬埔寨的短宣,改變婚姻觀

她進入全職服事,帶著青少年前往新疆、北韓、柬埔寨短宣,所見的貧窮困難處境根本超乎想像,她們也只能去叩門、去為人禱告、去傳福音。

 

遍地都是病人、窮人及困苦的人,如同耶穌走進人群,像個撒瑪利亞人動了慈心,憐憫、安慰並醫治人。她也學耶穌,真實的去看顧貧困的人,滿足每一個心裡被愛的需要。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

—路加福音10:33-34

崔迪到了柬埔寨去傳福音,一家一家去為人禱告;她走往一位女子的家屋,卻因被水淹滿前庭,女子緩緩從屋裡走出來,告知自己患有「登革熱」。

 

她一聽,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竟不畏被傳染,立刻握住對方的手,誠摯為其禱告,對方流露感激之情。

 

她心想,都能前往柬埔寨了,婚後要住在哪裡、怎麼生活,皆不成問題了。因此,她決定「突破」一切對於婚姻的設定,7年前,與宜蘭弟兄在主裡成家。

  • news-details
  • 崔迪帶著一股向著主的火熱,前往新疆、柬埔寨等地宣教,看見遍地都有福音的需要。(圖/崔迪 提供)

讓父親的心轉向兒女,讓兒女的心轉向天父 

他們育有一位可愛的女兒,由於疫情的關係,無法往海外發展,一家人卻在神的帶領下,就地於宜蘭成立一家「彼得叔叔親子空間」,以聖經的話「父親的心轉向兒女」為經營宗旨,期能幫助孩子,實現家庭事工;幫助家長學習如何成為「父母」,經過陪伴及彼此鼓勵,讓福音的種子一點一點種進每一個家中。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瑪拉基書4:6

  • news-details
  • 他們於宜蘭成立彼得叔叔親子空間,陪伴孩童與家長,一同學習,用神的愛來教導。(圖/崔迪 提供)

  • news-details
  • 親子空間中,孩童們都喜樂發展。(圖/崔迪 提供)

 

非洲俗諺:「要走得快,一個人上路;要走得遠,要結伴同行。」

 

她感謝「宜蘭真道教會」也有同樣的牧會理念,成為很好的遮蓋與同伴,能一同為家庭、為屬靈的下一代努力,實現家庭轉化的事工,特別是,幫助家中爸爸的角色,回到「爸爸的位置」上,回到家庭順序裡,讓媽媽有一個喘息的空間。

 

她喜樂看見許多家庭,也慢慢接受福音,學習正確的家庭關係。她讚嘆,唯有神做的最好, 一步一步都是「滴下脂油」。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

  • news-details
  • 宜蘭真道教會牧師張孟訓(右一)與師母,非常支持其家庭事工,一起牧養。(圖/崔迪 提供)

這兩年,神又帶她回到半導體職場,她問神,為什麼?

 

神說:「我不需跟妳解釋,妳只要順服去做,讓妳走、讓妳回,都是神的心意!」

 

這一切的經歷與帶領,她只有滿心:阿門!

  • news-details
  • 這三年來的疫情影響,他們仍深深仰望神,如同家中張貼的春聯,平靜安穩及愛鄰舍如同自己,正是神給的明確安慰與鼓勵。(圖/崔迪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