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衛理堂舉辦攜手愛無限(左圖),當天社會關懷部主席胡瑠美(右)拄著拐杖到現場(右圖)。(圖/胡瑠美 提供)

「胡老師,為什麼你們要對我們這麼好?」被關懷的社區居民感動詢問。他們是社會角落的一群人,有些連家人都不願意來探望,但這群志工不僅定期前來探訪,還免費送便當。

 

我真的很感恩,妳這樣對待我們這樣不起眼的人。」信奉其他宗教的居民表示,也有人看見他們身上不一樣的愛:「妳們的愛沒有交換條件,白白給!

「神預備」走進社區

衛理公會社會關懷部主席胡瑠美,談起社區事工的開展,是因受里長「愛鄰舍」的邀請,走進社區參觀,進而開始想服事其中的居民。

 

但,要如何進入社區,又不被當成可疑分子,是一大難題。

 

面對此難關,其實神早已預備道路!社區警衛恰巧就是主內弟兄,聽到這群基督徒想關懷社區,他非常熱心提供協助,與志工一戶戶拜訪,將基督徒介紹給住戶們,這成教會走進社區的敲門磚。

 

感謝神,不然我們可能就會被阻擋。」胡瑠美感激道,因著警衛的建議,他們也穿著教會背心,為社區拔草,留下良好印象。

 

透過里長與警衛的鋪路,基督徒開始在社區中庭,每月兩次舉辦活動,帶著居民跳健康操,還贈送免費便當、水果,並針對行動不方便的長者,提供送餐到府的服務。

 

藉由服務,這群基督徒將神的愛,傳遞給有需要的人。有位女士罹癌,得知此需要,胡瑠美在教會小組內為她發起奉獻,女士感到不好意思推辭:「不要破費」,但他們仍堅持奉獻:「上帝給我們的,我們都願意跟你分享!」感受到基督徒的樂意奉獻,讓病痛中的女士感動應允。

 

還有位拄著拐杖的長輩,有次恰巧經過,胡瑠美趕緊拿便當跑過去詢問:「先生,吃飯了嗎?要不要拿便當?」長者看到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匆匆跑過來,只為遞給自己便當,備感溫暖

 

被愛感動的長輩,周日自行拄著拐杖到教會聚會,還在基督徒的邀請下讀聖經。曾中風過一次的他,在此時有機會領受到寶貴救恩,心中感到非常喜樂。

  • news-details
  • 基督徒在社區內舉辦活動。(圖/胡瑠美 提供)

發放禮券,坐輪椅女士感動流淚

不僅平時的關懷,聖誕佳節期間,教會還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合作,在台北衛理堂內發送千元禮券給弱勢者,也邀請居民順道參觀教會。

 

當天,胡瑠美因手術開刀,拄著拐杖到現場,談到自己的傷處,她表示:「我腿傷,(事前)很多不能做滿難過,都只能『聲控』…」但她感謝無數人的投入,促成此愛心行動,當至現場看到許多居民朋友、里長,她心中非常感動。

 

有位坐輪椅的女士被神觸動。在教會參觀時,她聽到詩班練唱的歌聲,心被神觸摸,不停留淚:「胡老師,今天上帝跟我說好多、好多話,我也跟上帝說好多、好多話。」儘管行動不方便,她仍想到教會禮拜。

 

此次,攜手愛無限不僅服務民輝里57戶居民,更擴大幫助中正區43戶。有位中正區居民,眼睛已開刀四次,因視力衰弱,拄著枴杖到現場,也難以上教會。看見這些需要,胡瑠美禱告盼有機會進到中正區,服務更多人。

 

至平安夜時,志工更在社區內舉辦晚會,讓居民體會耶穌降生的美好祝福;新年期間,他們也用心籌備,掛上春聯布置,並準備年菜,希望讓居民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氛圍。

  • news-details
  • 發送禮券給弱勢族群。(圖/胡瑠美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基督徒動員「愛鄰舍」。(圖/胡瑠美 提供)

服務的動力是「神的愛」

許多居民為社會弱勢,平時連家人都不願意探望,卻有一群陌生人,願意無條件地關懷,讓他們深受感動,有人說:「我真的很感恩,妳這樣對待我們這樣不起眼的人!」也有信奉其他宗教的人,不敢置信他們的愛心:「胡老師,為什麼妳要對我們這麼好?

 

當妳被一個人愛,會不會有力量愛別人…上帝說祂是愛,我被上帝愛,也把上帝的愛送給你們。」胡瑠美回答,神無條件的愛,就是服務的動力!

 

如同約翰一書4:19記載,「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因著領受神的愛,讓這群基督徒,渴望跨出舒適圈,關懷有需要的人。

 

胡瑠美一家,也曾領受神的愛。其母親是日本人,剛來台灣時,中文不佳,亦不會講台語,還要適應陌生的台灣生活,但當時因參加教會舉辦的日語祈禱會、用餐活動,母親在台灣感到一絲溫暖與歸屬感。

 

在病床上,母親接受洗禮。原本擔心信主會「忘祖」的父親,看到周遭人成基督徒後,不僅未遺忘祖先,反擁有更多愛心,也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外籍人士的母親,在陌生的環境中,受教會關懷,這鼓舞胡瑠美投入慈惠事工,關懷印尼華僑長達10年,之後又投入社區事工。

 

儘管胡瑠美擔任20年的義務傳道,無條件奉獻給神,也將口袋中的財務奉獻出去,神依然供應她,令其得享飽足與美好的生命。

 

她分享箴言19:17:「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盼鼓勵更多人交託、依靠神,並慷慨付出,憐憫貧窮人,相信神必供應你我的生活!

  • news-details
  • 教會牧者、胡瑠美(左三)、里長、民輝里里長陳威禎(右一)是基督徒,鼓勵教會愛鄰舍。(圖/胡瑠美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