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聚會以熱情的敬拜開始。下左至右:陳見岳牧師、楊錫儒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你相信2023年會是翻轉、爆炸性的一年,神必有其妙的工作嗎?

 

上帝賜給以撒百倍收成,但過程並不容易,他在荒年殷勤撒種,遇到困難仍不放棄手中的動作;因此,即使我們還看不到果效,若是合神心意的事,就別放棄,要更殷勤和提升自己,無論在哪個崗位都必能日增月盛!

 

以下,由陳見岳牧師及楊錫儒牧師,分享「提升良率,日增月盛!」的實踐要點!

今(11)日,「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及「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於右昌敬拜中心,聯合舉辦2023年首次大聚,約40名來自各教派、機構的牧長同工,於喜樂自在的氛圍中交誼。

 

此次聚會主題為「提升良率,日增月盛!」由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及高福盟常務理事們主講。

 

新年,是很好的檢視、調整與展望的時刻!

陳見岳牧師先分享近期領受的兩段經文,首先是路加福音13:6-9,耶穌比喻:

 

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他砍了吧,何必白佔地土呢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他砍了。

 

我們需要常常反省自己、認罪悔改,但也不用太氣餒,而是要在多方面做出提升。

 

陳見岳舉例,這一年其牧養的右昌長老教會,做了許多調整,例如,推動「宣讀聖經 PRS」事工來提升會眾讀經習慣、新增為會友慶生的方案,讓他們感到被關心進而作出回應,以及慰勞全職同工...等,當中有些帶來很好的果效

 

「開放」帶來提升

牧會多年,陳見岳深感教會的提升之道,是「開放」。舉實例,分享有關「宣教」的信息時,曾邀請宣教機構主責(專家)來講,比由他自己來講更合適。

 

在與外部教會機構的配搭過程,無形中,也提升牧者自己和弟兄姊妹的眼界。

 

因此,進入「國度」有利於提升和擴張,並提高教會在社會和城市的影響力;而高福盟是一個整合資源的平台,不斷思考、嘗試和執行,幫助牧者同工們找到適合自己著力的資源,讓教會能夠有更大的跨越與突破。

 

回顧2022年,高福盟在「職場宣教」的領欲,取得較大的突破,並持續推動南島宣教和牧者禱告聚集等;今年1月底,也將召集幾個國度性事工團隊聚集,互相交流連結,共商合作策略。

 

百倍收成前的堅持耕耘

陳見岳領受的第二段經文,是創世記26章記載,上帝賜給以撒百倍收成,但過程並不容易;他在荒年殷勤撒種,雖一路上並不順利,但他不放棄,於困難的環境中持續挖水井,最終得著極大的收穫。

 

可見,豐盛的成果不是一下子就能達到。

 

因此,即使我們現在收成率還不高,可不論如何都不能放棄,而是更殷勤和提升自己,「舊井和新井一起挖」創造更多好的條件與氛圍,就能夠日增月盛,相信今年會更好!


在職場、婚姻和佈道等各方面,都讓我們思考如何提升良率,相信無論在哪個崗位,都能像以撒一樣,成為該處的「大富戶」!

  • news-details
  • 左:陳見岳牧師帶眾人領聖餐。右:領受餅杯前,與兩組不同對象彼此祝福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最後,他撰寫一首詩祝福大家:

進入嶄新的2023年,

我奉主的名祝福你:

天天吃「歸靈」膏,

日日穿「讚美」衣;

一生住「感恩」巷,

全力奔「標竿」路;

為主做「宣教」事,

靠主打「美好」仗;

從主得「永生」賞,

直到搬「天上」家。

—陳見岳牧師

  • news-details
  • 在主裡合一獻上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佈道成效不如預期,沒關係,一起提升!

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接續分享「提升良率」信息。先談及,推動「幸福小組」多年來,有些教會的果效很好,有些則已疲累或停止;而在輔導的過程,整體分析研究下來發現,「觀念」是很大的原因,包含過去多年的習慣和包袱。

 

曾有教會推幸福小組多年,快要放棄時,福氣教會派同工去訓練多日,之後,該教會當年聖誕節,迎來近50人受洗!再次激勵了弟兄姊妹,教會的氛圍也變得不一樣,充滿盼望和合一,且神蹟奇事相伴,彷彿恢復教會最初設立時的榮景。

 

類似的例子很多,也有每年平均不到5人受洗,但因開始做幸福小組,經輔導後成效大幅提升,一次十幾人穿白袍站在台前領洗,那場景令全教會動容。

 

因此,福氣教會預計今年下半年舉辦研習會,重點幫助的對象,是曾做過幸福小組但已消退熱情的教會,能夠得著突破。

 

楊錫儒勉勵,幸福小組有實際做過跟沒做過,一定「不一樣」;即使果效不如預期,但重新再次學習的時候,印象會更深刻,常「恍然大悟」發現自己之前遺漏的環節。

 

最重要的,是要有意願!

教會,是因福音而生,為福音而存在,這是最重要的根基,其他都是次要。

 

讓我們檢視:雜務所占據的時間,是不是遠高於傳福音?真正付上代價傳福音的時間,有多少?為什麼因福音得救、找到盼望的信徒們,會對福音如此冷淡?

 

若我們願意聚焦在此事上,回歸「福音的本業」,那麼教會恢復福音的能力就不難,必能看見福音大能的彰顯!

 

但,這需要過程,畢竟整個體質的改變,需要時間克服種種困難和集思廣益,但不能因此不做;相信只要前面最辛苦的路走過,後面就更舒坦,而最重要的,是要有意願!

  • news-details
  • 楊錫儒牧師分享「提升良率」信息。(圖/記者林子騫)

去(2022)年9月,他赴加拿大20幾天,觀察到北美教會受疫情影響,聚會的人數和信心都受到極大打擊,但同時,大家都很深渴慕能找到新出路。

 

改變的方法很多,幸福小組是其中一種,福氣教會也不斷反省和探討,怎麼做得更好、提升良率,讓更多靈魂得救、受洗。

 

回歸聖經,使徒行傳第2章記載,彼得佈道當天有三千人受洗,聖經特別記下了數字,代表靈魂得救的數量有其重要性,因為「每一個數字,代表一個得救的靈魂」!

 

馬太福音25章,也具體描述,努力為主人賺得雙倍銀子的,被稱為「忠心良善的僕人」。

 

他常思考,高雄在「黃金十年」能做什麼?心中一直有一個負擔,期看見更多教會受洗人數翻倍,若能如此,相信整個高雄福音的氛圍和底蘊,一定大大不同。

 

楊錫儒表示,佈道的策略未必得透過幸福小組,期望在高福盟的連結下,幫助各教會尋得合適的資源。

  • news-details
  • 左上:蔡宗勳牧師。右上:鄭博仁牧師推廣「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理財課程,促進職場轉化。下左至右:郭俊豪牧師和謝來興牧師,帶領會眾為聖靈更新轉化高雄各領域禱告,宣告高雄教會不是沉寂的,而是大有能力的!(圖/記者林子騫)

基督豐收教會主任牧師蔡宗勳牧師回應,表示「百倍收成」是近期許多教會的領受,而執行上,需要學習耕種的學問和行動。

 

他所牧養的教會,做過六期幸福小組,這兩年因疫情暫停,但近期核心同工們主動提出,應該要再次動起來了!於是開始認真經營BEST、舉辦各種外展活動,目標是4月重啟幸福小組。

 

蔡宗勳相信,2023年一定是翻轉、爆炸性的一年,神必有其妙的工作,而高雄眾教會最大的恩賜,就是互相成全!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李明清牧師和何宗杰牧師,帶領結尾禱告。下左:由牧者合一遮蓋的聖靈更新團契,主責陳尚武牧師這一年來密集於南台灣舉辦聖靈特會點火。近期講員榮撒卡牧師,2/3-5於高雄基督教豐盛教會領會;2/20-24的五晚間,則邀請伊美牧師,租借前金長老教會舉辦。此外,也協助台南加利利祈禱院,引薦每週六的充電營講員,以及新春特會講員,歡迎大家參加。右下:康忠義牧師結束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