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於14日舉辦今(2023)年第一場的「全國職場聚集」,首場信息由潘劉玉霞牧師分享。(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從聖經創世記8:20-22記載可見,大荒涼、大蕭條的時代會發生,是因其中有「人的敗壞」,而今日的世界也是如此。但關鍵是,我們要「除掉(地上的)咒詛」。

 

祭壇,可以做到!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基督徒要看見,今天我們如同處在挪亞的時代,是站在「開創、開新局」的一頁,能夠戰勝世人敗壞的智慧。所以對基督徒而言,現今是非常好的機會——顯明上帝是真神的時候

對基督徒而言,現今是最糟糕,還是最有機會的一個局勢?

這幾年世界大環境受疫情衝擊,基督徒對此有何感想?

 

就我自己來看,我覺得我們是在一片大好的光景。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於14日舉辦的「全國職場聚集」中表示,基督徒身為天國子民,「思想」原就與世界有別。

 

「最近我一直在想今天早上的信息時,我告訴神,為什麼要講這些?因為我在乎職場的弟兄姊妹!」因彼此是「一個身體」,緊緊相連,無法切割。所以,她從內心生出負擔,要來分享此信息,且感到大有信心。

 

為什麼?從現今世代可見,縱然集合全世界最有名的經濟、管理、政治領域學家、高手、科技…等等,世界光景仍令人束手無策。

 

當我們說教會有「出路」時,出路在哪裡?我們「相信」什麼呢?

 

過去,用人類敗壞智慧所堆出的經濟體系,看似絢爛、榮耀,卻也「脆弱」,因為一場Covid-19,全遭受極大打擊、崩盤,接連衍生出許多國際問題。

 

如此場面好似巴別塔的歷史,眾人奮力「塔頂通天」,上帝則以「變亂口音」,將人類「隔離」。

 

來到現今,當所有操盤手都看不懂世界經濟局勢,面對如此大的震盪,人們皆束手無策,無法解決肉眼看不見的病毒;人所有一切敗壞智慧好似走到了盡頭,到底答案在哪裡?身為基督徒有沒有一個「把握」?

 

經歷疫情後「重啟」的今日,到底是基督徒面對最糟糕,還是最新、最有機會的一個局勢?

 

大蕭條時代,關鍵是「除掉咒詛」

從挪亞歷史可知,「壇」能做到 

針對上述問題,潘劉玉霞分享聖經中的歷史,當神使用大洪水毀滅地上後,挪亞面臨到「重開新局」的局面,那不是一個風調雨順的世界,而是大審判、大荒涼、大悲劇的時代。

 

挪亞做了什麼事呢?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裏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裏懷着惡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創世記8:20-22)

 

由此記載可知,大荒涼、大蕭條的時代會發生,是因其中有「人的敗壞」,而今日的世界也是如此。

 

但關鍵是,我們要「除掉咒詛」。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事業一直重演「倒了再起」,如何奔波都無用,是個人運氣或大環境不好的關係嗎?潘劉玉霞表示,「是咒詛一直沒有除掉。」

 

從創世記8:20-22可見,祭壇在大荒蕪中,把大世代的咒詛全部取消。當時僅存的少數人類挪亞,做了這件事(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這裡告訴我們什麼?人類在大荒涼、大失業、大敗壞、大蕭條之中,別無他法。

 

當時,因著挪亞築了一座壇,蒙神喜悅並應許,所以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

 

由此可見,「壇」有多厲害;且在挪亞時代之前,無人認真對待過「壇」。潘劉玉霞認為,若大洪水發生之前就有「壇」,洪災審判應不會降臨。

 

在大洪水的40天,其實也是對挪亞的「門訓」。他與外頭世界完全隔離,且不得不承認,人類無法控制自然災害,以致對神心存「謙卑、敬畏」。

 

反觀如今的我們呢?看到世界疫情造成如此多百姓確診、離世,衍生經濟崩盤、許多國際問題等,裡頭的驕傲是否有被打碎?

 

試想挪亞當時所處環境,那種被隔離的「孤獨感」、「對神的敬畏感」,從中所築的「祭壇」,相信定然有別於過去。

 

潘劉玉霞相信,挪亞當時所築的壇,是全世界「最謙卑」的壇。

 

而神的反應是什麼?

 

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裏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裏懷着惡念)…」

 

所以非常重要的是,身處極大荒涼、缺乏希望的世代中,要再重新開始,須得留意——咒詛有無處理掉

 

能否運作的關鍵,全在祭壇上,因而潘劉玉霞說,現今是非常好的機會。如今,世界疫情正逐漸收尾,許多發展將重新開啟,基督徒的盼望在哪裡?——就在神所喜悅的祭壇上。

 

人無法「佈局」到大自然的運作,基督徒要看見,今天我們如同處在挪亞的時代,站在「開創、開新局」的一頁,能夠戰勝世人敗壞的智慧

  • news-details
  •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願我們將此經文熟讀進心裡,彷彿身歷其境,因著聖靈的帶領及開啟,更深讀通及讀明白。圖為信息後回應禱告。(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神要傳聖旨!現在就是基督徒最好的時刻

世界各樣團體不斷在緊縮,基督徒卻要「逆勢操作」。關鍵在於你我的「相信系統」——我們有沒有接受到「聖旨」?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 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詩篇2:7-8)

 

聖旨的原文為:律例,法規,限制,有規範的事情,應得之份

 

世界常用「帶風向」這個詞,而基督徒的風向是「主自己」。我們擁有和世界完全不同的方向和水流。

 

在大不好的局勢中,潘劉玉霞欲告訴大家,「我要傳聖旨(詩篇2:7)」。

 

基督徒要接「聖旨」嗎?告訴神「我聽到了。」

 

上帝的應許是:「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 將地極賜你為田產。」基督徒是相信世界的緊縮、通膨、各樣壓力嗎?若我們對神的「相信」被奪走,將兵敗如山倒,因基督徒的防線就是「信心」

當我在準備這些信息時,我幾乎是要跳起來說,主,這不是我們大好的時機,可以顯明祢是真神嗎!

 

現在,就是我們最好的時刻

 

當基督徒看見『很多人拜這個、拜那個,影響力有多大…』時,我告訴你,時候要結束了,基督徒你必須要知道『祭壇上的大能』!

 

神今天要給基督徒的是『傳聖旨』,你我要用『信心、阿們』來接旨。

以賽亞書54:2說,「要擴張你帳幕之地, 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所以,應當不斷加深我們「相信的系統和濃度」。

 

「不要限止」之意就是「不要抵擋」。潘劉玉霞說明,很多時候神兒女被大環境蠶食到如同世界的居民,但我們是國的居民

 

試想,你不是其他國家的公民,為什麼要去聽那國的律例?基督徒是天國的子民,要相信的是天國的濃度。

 

不要抵擋就是不要「反操作」;而基督徒順著世界的潮流,就是在抵擋神。

 

要擴張帳幕之地,張大居所幔子,關鍵是不要抵擋,就是不要停留在「被控制」之中,因而受限止。

 

所以非常重要的是,我們不能侷限——我們必須信了又信、擴張再擴張

 

最大的蒙蔽就是不做,盼望齊心使真神的壇興旺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1-3 )

 

在當時荒蕪之境,神開啟這扇命定及祝福之門,給予亞伯拉罕。接者創世記12:7記載,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從創世記中可見,亞伯拉罕隨走之處,時常在「築壇」。亞伯拉罕可謂職場高手,財富無可限量,當神頒給他一項如此重大的神國計畫時,他做的事是「築壇」。而挪亞,在面對世紀性的局面時,也是築壇。

 

這讓我們看見,「祭壇可以涵括多少層面。」基督徒不應被撒但「拘留」——停留在「聽道」,卻不「行道」

 

從聖經得見,亞伯拉罕對於如何築祭壇非常「嫻熟」,且深知其中關鍵。可見在古代民族中,真實了解「壇」的意義及重要性。

 

今日的台灣,其實也遍佈著「壇」,且有特別多「偶像的壇」,不論是在家中或各行各業,偶像壇上的火時常興旺。

 

然而教會呢?是否讓壇荒涼了?

 

潘劉玉霞提醒,「最大的蒙蔽就是不做,」亞伯拉罕是身體力行的築壇,到哪裡都做。

 

禱告和祭壇不一樣,祭壇是所有一切都要照著「神的標準」。從挪亞的壇告訴我們,它可以除去地上的咒詛,換句話說,如果當時沒有這座壇出現,世代咒詛恐一直存在。

成功勝敗,在壇上。

 

當我們落實築壇,相信絕對不會失去上帝應許的疆界,因為這是祂信實的話語。

下篇:投機和商機的差別?「讀聖經、開心竅」,將神話語應用於職場人際關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