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萬來說:「相信在座的朋友很少看到這樣(基督化儀式)...我們將最美好的獻給上帝,因為上帝愛我們。」(圖 / 謝萬來 提供)

在傳統文化深厚的雲林,面對多數未信者,「動土儀式」不見燒香祭拜,而是滿滿的「基督教文化」!

 

2023年2月18日上午10時,雲林縣精緻農業合作社舉辦「合作社集貨場暨冷藏庫」動土開工感恩禮拜,理事長謝萬來弟兄表示:「這是一個風和日麗、上帝所定的日子!

 

禮拜由雲林父老吳津銘牧師主禮、「雲林福音使命團」召集人林世慧司會,在序樂「耶和華祝福滿滿」之後,號角吹響,詩班帶領敬拜:「來高舉,一同高舉主耶穌聖名,來彰顯,一同彰顯耶穌榮耀王!」

現場、線上同工,萬事互相效力

18日上午10時,雲林縣精緻農業合作社於虎尾鎮舉辦「集貨場暨冷藏庫」動土開工感恩禮拜,邀請到立法委員蘇治芬、農糧署組長黃俊欽、有機農業科科長賴明陽等嘉賓參與動土,並有60多位小農參加禮拜。

 

其他與會者,包括多位牧長及弟兄姊妹,眾人參與服事、互相效力,如:雲林父老紀志煌牧師及吳津銘牧師、土庫教會許順德牧師、虎尾科技大學農業科技系主任暨虎尾全人關懷中心牧者戴守谷教授、貴格會石龜溪教會陳慰凡傳道、虎尾浸信會廖閔郎牧師、鄉福油車教會丁文廷傳道,以及雲福產發董事長陳宏賓弟兄等。

 

而同一時間,「雲林福音使命團」群組同步進行固定的線上禱告會,由「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帶領、為禮拜守望,一位弟兄於現場直播時表示:「感謝聖靈在會場的掌權。」並引用出埃及記17:11,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感謝屬靈火力,支援了禮拜現場的「得勝」。

  • news-details
  • 主辦單位邀請諸位嘉賓,以及60多位小農參加禮拜,並有牧長及弟兄姊妹們與會服事、斗南長老教會提供詩袍,同一時間,「雲林福音使命團」群組同步進行線上禱告會,「現場、線上」互相效力。(圖/謝萬來 提供)

雲林蔚為「奇觀」的基督化動土儀式

基督化動土儀式,在傳統文化深厚的雲林十分少見,現場不見焚香祭拜,而是詩歌悠揚、牧師主禮、吹號宣告、禱告,並帶領聖經啟應

 

司會林世慧也邀請會眾起立,同詩班以台語詩歌《天父恩典真正大》頌讚:「...咱著數念祂的恩,日日用有賰,互災禍艱難變成歡喜,煩惱變福氣。祂的確引導,互咱恩典攏無息,開咱的心闊,平安福氣有即呢大;咱著謳咾開聲吟詩,互天地攏總相及歡喜。

 

之後恭讀聖經以賽亞書28:16,「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 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 信靠的人必不着急。」再由紀志煌牧師分享信息「穩固根基」。

 

動土禮儀三鏟宣告:啟動上帝恩典!

動土禮儀中,吳津銘牧師禱告:「無所不能的上帝,祢是萬古的盤石。是我們今生和來生的盼望。除了主所立的根基──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外,我們不需要別的根基,我們將在這合作社集貨場的根基,建造在我們永活上帝的磐石上。

 

求主賜福予一切幫助建造這工程的人,又保護和指引一切建築的工人,不遭受意外危險;使這建築堅固美觀,使主一切的兒女與合作社所有農民,都能和諧安康。這都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的,阿們!」

 

他並宣告,「動土第一鏟」代表啟動上帝恩典,回復上帝起初創造的美好!「第二鏟」宣告,建造房屋在上帝磐石之上,永不動搖!「第三鏟」宣告,耶和華祝福滿滿,雲林精緻合作社福杯滿溢!最後作祝福禱告。 

  • news-details
  • 在傳統文化深厚的雲林,面對多數未信的小農,此次舉辦滿滿基督教文化的動土儀式,十分少見。(圖/謝萬來 提供)

蘇治芬:體現合作發展新農業的熱情

雲林縣精緻農業合作社有77名會員,每個人都是「頭家」,一起出錢出力,目前契作範圍以虎尾、土庫、元長為主,面積約200公頃。

 

而過去,其年產約1千公噸雜糧,但因沒有冷鏈、一直以常溫出貨,運送過程增加成本,也造成碳排,未來將建立「冷進冷出」,從生產端到消費端完整冷鏈的物流系統,可節省約3成的成本。

 

立委蘇治芬也表示,此次農民集資投資,體現合作發展新農業的熱情,未來可建構具競爭力的國產有機雜糧供應鏈,創造共好、共榮、共利的優質農業團隊,值得政府協助,也期待更多新進青農投入。

 

當天是風和日麗、上帝所定的日子

「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長謝萬來分享感動:「首先,要感謝上帝!賜給我們美地,長官的蒞臨則使感恩禮拜增加了光彩。」

 

他並見證,籌備過程,上帝帶領一群小農面對艱鉅的籌資任務,最後不僅達標,還超過預期。雖過程困難重重,也曾遇挫折難關、沒錢發薪水,但上帝的名是「耶和華以勒」。

 

而這地,是上帝所賜的「美地」,動土儀式用禮拜讚美,將榮耀歸給祂!

 

「相信在座的朋友以及社員,很少看到這樣(基督化儀式),希望讓人有所感動,並將最美好的獻給上帝,因為上帝愛我們。」

 

謝萬來也對外表達歡迎之意:「希望弟兄姐妹們,如果你有感動,也可以到大糧倉來走走,可以來關懷我們的小農和信仰,也相信今天,我們已讓農民們體驗到上帝的恩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