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左至右:林書緯、身穿特製球衣的林媽媽與林書豪,於開幕時合影。右:兄弟場上對決。(圖/新北國王FB、鋼鐵人FB)

昨(2/28)於新莊體育館,職籃PLG聯盟「新北國王」對上「高雄鋼鐵人」的比賽,6千多人滿場盛況,最大亮點莫過於:分屬兩隊的弟弟林書緯及哥哥林書豪,首次於職業場上「兄弟對決」。

 

球賽最終以101比88,由主場新北國王隊獲勝。到場支持的林媽媽受訪時表示,很感謝神,讓兒子們有機會在此舞台一起打球,並事先為他們的禱告:運用神所賜的天賦,盡力而為、榮耀神

28日當天林媽媽(吳信信女士)到場加油,身穿兩個兒子球隊及背號「左右各半」的特製球衣,十分吸睛。

 

此「球衣合體」的點子,出自兄弟倆的想法,讓林媽媽能夠同時支持兩邊「不偏心」。

 

林媽媽成焦點,受訪時數度分享信仰

林媽媽賽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兩個兒子首度於職業舞台上對戰」的心情,表示「五味雜陳」,私心當然很希望他們能同一隊,這點無庸置疑,但仍要以兒子們的職涯發展優先。

 

她說道,「真的是很開心,我很感謝神,有這個機會讓他們在這樣子的platform(舞台)一起打球。」

 

她繼續說,由於兄弟倆平時私下打球大多同隊,很少對打,「我其實滿緊張的,我替他們很緊張......我想他們大概不會這麼緊張,我比較緊張。」

 

林媽媽特別提及,「我今天替他們的禱告,就是說,嗯,希望他們今天能夠用神給他們的天賦,然後盡他們力(所能)去打這場球,然後用這個行動來榮耀神。」

 

這是她的第一個禱告,而第二個禱告,是希望所有球員都不要受傷,以及第三,藉著這個舞台,讓更多人看到「健康正向」的籃球

 

她解釋,希望球員們在比賽中,不論經歷多大的壓力或情緒,都能堅持到底度過挑戰、不妥協地完成比賽,這樣的精神,相信能夠激勵許多正面對生命中不同挑戰與困難的人們。

 

「我希望這一場比賽,是『所有人都是贏家』。」林媽媽高EQ地表示,不論從工作人員、媒體、球團、球員、周邊的商家及球迷等,希望今天大家都很開心,並感受到熱情。

  • news-details
  • 左:母子三人賽前合影;右:賽後,兄弟倆將簽名球衣送給母親。(圖/新北國王FB鋼鐵人FB

有記者提問:林媽媽是如何培養出兩個優秀的球員?

 

她回答,「真的我們不是培養球員,(在)我們家我也不打球,爸爸也不打球,我們就是由著他們自己的興趣,然後發展...」

 

身為家長,雖會提供找教練等協助,但,「真的是,這一路走來,很多的事情都是神的帶領。」

 

林媽媽表示,在孩子們學生時代的成長過程,從沒想過他們會進入職籃,直到高中他們還在打,才驚覺有可能打更久。總之,身為父母,他們是盡量按著孩子們的興趣陪伴。

 

最後,談到「信仰」在林家的重要性,林媽媽表示,「很重要!我覺得在我們家來說,這個是First Priority(首要任務)。

 

秉持「其他的事情可以不做,但信仰不能荒廢」的堅持,從小,她就要求孩子們週日一定要去教會,並對他們說,若長大後認為此信仰不真實,可以不接受,但是在還沒弄清楚前,希望他們仍要去教會,而孩子們一直以來也很喜歡去。

 

小時候也許是喜歡去跟同儕玩,但過程中,他們自己經歷到神,所以就變成自己主動追求信仰,不再是媽媽要求才去教會。

  • news-details
  • 林書豪於臉書分享上一場所攝,粉絲製作的看板「為上帝打球」。(圖/林書豪臉書

林書豪呼籲正視每個人的獨特性

2月28日前一晚,林書豪在臉書上用英文寫道,明天,是上帝對我們倆兄弟最大的祝福、奉獻、支持和愛。來自家人、朋友和粉絲們的愛。這已超出我們二人成長過程裡最大的夢想──能夠在同個球場上共享揮灑!」

 

賽後受訪時,林書豪幾度激動地說不出話。

 

賽後記者會的頭一句話,林書豪說,「就是,很感謝吧,感謝主,因為這48個小時,就是這兩天,我就是一直想很多以前的memories(回憶)。」兄弟之間自小的記憶,這兩天不停地在他腦海中轉著,令其百感交集、情緒激動。

 

不過林書豪也較嚴肅提及,兄弟倆都曾被「輕看」的經驗,包括許多聲音質疑弟弟林書緯,其身高體重不夠好,卻忽略其優益的助攻數據、無私地為隊友創造機會,並付出許多努力時間精進等。

 

林書豪坦言,自己對不明就裡即任意批評弟弟的聲音,感到很生氣;但看到今天有這麼多球迷來支持弟弟,令他很感動。

 

此外,林書緯很難避免常被人拿來與哥哥比較,對此,在林家人之間,會特別強調每個人的獨特性、擁有自己專屬的「身分」,而非誰的弟弟;惟有如此,才能看見每個人的優點及默默做出的貢獻

 

後續林書緯被問及此,只簡單笑笑回應,「就...完全同意呀。」並表示這天很開心,能跟優秀的哥哥一起在場上打球;心情方面則以平常心看待,一如每場比賽都盡力而為。

林書豪相較上一場於新竹攻城獅主場取得勝利、創下個人得分32分佳績,此次落敗的原因,他本人向媒體表示,其認為最大的責任,在於身為控球後衛的自己,並肯定這天新北國王的防守。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3:13-14

分享
意見反應